木耳怎样做才好吃

1.木耳怎样做才好吃1、将黑木耳用冷水泡发,变软后冼净。2、锅中倒入清水,煮开,放入木耳,焯烫后捞出备用。3、沥干木耳,大蒜切碎。4、起油锅,放入少量植物油,下大蒜爆香。5、加入2勺剁椒酱翻拌均匀。6、将生抽、香醋等调味料加入木耳中拌匀。7...

  1.木耳怎样做才好吃

  1、将黑木耳用冷水泡发,变软后冼净。

  2、锅中倒入清水,煮开,放入木耳,焯烫后捞出备用。

  3、沥干木耳,大蒜切碎。

  4、起油锅,放入少量植物油,下大蒜爆香。

  5、加入2勺剁椒酱翻拌均匀。

  6、将生抽、香醋等调味料加入木耳中拌匀。

  7、将爆香的大蒜和剁椒浇在木耳上拌匀。

  8、最后放上两小勺麻油。

  2.怎样做炒饭脆

  1、米饭结块,如果直接下锅炒,很难炒散,影响味道和形象,这里就需要先处理一下:少量多次的加入凉白开,用饭铲或筷子搅拌打散(推荐直接用手抓散,效率会比较高),如果水加多了也不用担心,找个密漏空出多余水分即可。

  2、想让炒饭“金碧辉煌”蛋黄必不可少,分离好的蛋黄加入米饭,用手抓匀,包裹每颗米粒,静置5分钟,让米粒适当吸收蛋黄的香味。同时根据自己的喜好,准备搭配各种蔬菜切丁,之前分离出来的蛋清也可炒熟后切碎。

  3、起锅烧油,先把蔬菜丁下锅翻炒,炒熟后盛出备用,再次烧油,放入米饭翻炒,炒至米饭松散金黄,加入蔬菜丁继续翻炒,加入适量盐、花椒粉、一小撮白糖、生抽调味,最后加入葱花,翻炒5-10秒,出锅装盘。

  3.怎样做炖藕才好吃

  1、将莲藕切成大菱形块,放入水中备用,葱姜切片备用。

  2、锅内加入清水,将排骨放入其中,转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将排骨倒入漏勺中备用。

  3、锅内加清水,大火烧开,放入莲藕焯透后放入凉水中浸泡。

  4、将油烧至7成热,加入葱片、姜片和香叶爆香。

  5、放入焯好的排骨,大火煸炒,加入料酒、清水、盐、鸡粉、味精和白糖,大火烧开。

  6、盖上锅盖转中火炖15分钟,放入莲藕小火炖10分钟,放入枸杞,出锅装盘的。

  4.粽子最简便的方法怎样做

  1、把大米、糯米、绿豆、红豆、薏米、花生放盆里,洗净。然后放锅里,加水,水把这些材料覆盖就可以。为了节省时间,加热,等水开了,关火。

  2、锅里加入适量白糖,喜欢吃甜的,可以多放一些糖,然后搅拌均匀,盖上锅盖。放置一边,让这些米都充分把锅里的水吸收。

  3、另起一锅,放鲜粽子叶,锅里加水覆盖粽叶。煮沸后小火再煮五六分钟,关火。用筷子夹出来,放冷水里面,用刷子一个一个清洗干净。正反面都要刷。

  4、粽叶洗干净放盆里。看一下锅里的米豆是否把水都吸收了,如果没有,可以再小火加热两分钟,关火,继续闷一会。

  5、等米豆把锅里水吸收差不多了,就可以包粽子啦。包粽子的方法网上可以查我就不详细说了。把包好的粽子放锅里,加水,要完全覆盖粽子。大火煮沸后,小火接着煮一个小时。

  6、时间到啦,就可以开吃了。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西米露芒果做法窍门
2024-04-27
盘锦河蟹怎么储存
2024-04-27
芋头西米露怎么做
2024-04-27
白薯西米露的做法
2024-04-27
西米露的做法
2024-04-27
热的西米露怎么做好吃窍门
2024-04-27
雪耳西米露糖水的做法?
2024-04-27
柠檬陈皮的做法
2024-04-27
红酒开了怎么保存
2024-04-27
百搭牛奶西米露怎么做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