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跆拳道的短句

(1)有关跆拳道的短句1、汗水滴湿了我们的道服,一招一式,一脚一拳,永记于心,虽然很疼、很累,但那种感觉是对没有试过的人,是无与伦比的。2、真正的跆拳道人与仅学会对打时极其局限的技术,来满足于取得观众的兴趣或人气的不成熟的跆拳道有着根本的区...

  (1)有关跆拳道的短句

  1、汗水滴湿了我们的道服,一招一式,一脚一拳,永记于心,虽然很疼、很累,但那种感觉是对没有试过的人,是无与伦比的。

  2、真正的跆拳道人与仅学会对打时极其局限的技术,来满足于取得观众的兴趣或人气的不成熟的跆拳道有着根本的区别。

  3、跆拳道即使是天生体弱的人通过科学的`练习也能得到击退强大敌人的力量和自信心。

  4、跆拳道是一门韩国格斗术,以其腾空、旋踢脚法而闻名。

  5、跆拳道是创新与发展起来的一门独特武术,具有较高的防身自卫及强壮体魄的实用价值。

  6、跆拳道以腿为主,以手为辅,主要在于腿法的运用。跆拳道攻击方法中起主导地位的是腿法,腿法技术在整体运用中约占3/4,因为腿的长度和力量是人体最长最大的,其次才是手。

  7、跆拳道中的“礼仪”是跆拳道基本精神的具体体现。跆拳道练习虽然是以双方格斗的形式进行,但是不管它怎样激烈,由于双方都是以提高技艺和磨炼意志品质为目的。

  8、跆拳道不仅比其他武道的威力及技术优越。而且是培养正义感,和强调严格纪律、高超技术和坚强精神教育的特有武道。

  9、详细一点讲,跆拳道是为了正当防卫,而通过强烈的精神及肉体训练,科学地运用千锤百炼的手脚及身体各部位的方法和技术。

  10、简单地说跆拳道是身上不带任何武器,赤手空拳对付敌人的攻击,保护自身的武术。

  (2)跆拳道比赛规则

  1、比赛采用三回合制,每个回合3分钟,回合之间休息1分钟。属于有直接身体碰撞的激烈对抗性项目,运动员比赛时必须穿戴护头、护身、护裆、护臂和护腿。以拳的正面、踝关节以下部位进攻对手髋骨以上、锁骨以下被护具保护的躯干部位,以及以两耳为基准的头部和颈部的前面部分。以得分判定名次,得分多者名次列前。按体重分级别进行比赛。

  2、跆拳道的基本哲学思想是:练习此项运动者必须修身养性,道德教育第一,运动技巧第二。此项运动是严格的礼仪与礼仪的严格的有趣结合。一方面,跆拳道运动均起源于传统韩国社会的优雅礼仪,面前的对手头部和身体按规定的角度弯下优雅地鞠躬。另一方面,规则要求运动员身上、头上戴护具,并建议在道服内腹股沟、前臂和胫骨上佩带护具并带护齿。

  3、竞赛:

  跆拳道比赛包括两方:“Chung”(蓝)和”Hong”(红),双方以脚踢打对手的头和身体或用拳击打对方的身体而得分。比赛分三个回合,每回合三分钟,两回合之间休息1分钟。选手可通过下述方法获胜:将对方击出场外,得分最高,使对手被罚分达到3分,或对手被剥夺比赛资格。比赛开始前,裁判分别发出“cha-ryeot”和”kyeong-rye”指令后,双方立正并相互鞠躬,然后裁判喊“Shi-jak!”宣布比赛开始。

  4、得分:

  每个合理的攻击将得分,下述为合理的攻击:

  (1)击打对手的得分部位,除了头外,得分部位包括腹部及身体两侧,这三个部位标于对手的护具上。禁止击打对方小腹以下部位。

  (2)用规则允许的身体部位击打对手。须用正确紧握的拳头的食指和中指的前部或脚踝关节以下的部位击打对方。若三位裁判中的至少两位对击打进行了认定并记录,则得分有效。

  5、犯规:

  犯规是跆拳道比赛中的一个重要因素,不仅仅因为被罚3分——在高水平比赛中极为罕见——意味着自动失败。仅仅1个罚分就可左右比赛的胜负。跆拳道犯规分两种:Kyong-go和gam-jeom。最常见的一种犯规Kyong-go或警告意味着罚0.5分,但是若仅有一次这种犯规则不计入罚分,除非再次犯规而累计罚1分。若选手抓、抱、推对方、逃避性地背对对方、假装受伤等时,则判Kyong-go。另一种更为严重的犯规称为gam-jeom,将被罚1分。典型的犯规行为包括扔对手,在格斗中在对手双脚离地时故意将其放倒,故意攻击对手后背,用手猛击对手的脸部。

  6、击倒:

  选手被击倒后裁判如拳击比赛一样开始10秒的读秒。在跆拳道比赛中一方由于对手发力而使其脚底以外的其他任何部位触地则判为被击倒。裁判也可在选手无意或无法继续比赛时开始读秒。一旦出现击倒,则裁判喊“kal-yeo”意为“暂停”,指示另一方退后,裁判开始用韩语读秒从1至10。即使被击倒的选手站起来欲继续比赛,他或她必须等待裁判继续读秒至8或“yeo-dul”,然后裁判判定该选手是否能继续比赛。若其无法继续比赛,则另一方以击倒获胜。

  (3)关于跆拳道的电视剧有哪些

  1、《群英会》是由陈勋奇执导的家庭剧,姜育恒等参加演出。

  美院女教师宁馨放弃了教师工作,接手了母亲生前经营的、赤字累累的康乐中心。为了扭转局面,她开办了在年青人中流行的跆拳道班。但因康乐中心硬件过于残旧,令人却步。与她爱情长跑多年的男友李礼康(姜育恒饰)迫于母亲的压力发起一次次不成功的爱情攻势,更让宁馨头痛的是,她的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素未谋面的哥哥——宁天(陈勋奇饰),他最大的爱好就是钻研世界各种类型的功夫。

  2、《您是否知道跆拳道》讲述了梦想着成为动作演员的体育生道玄机缘巧合成为了母校的跆拳道老师,教导着问题学生的同时展开的一系列故事。

  3、《热血青春》(Fighting Spririt)是公视与TVBS第二次合作的台湾偶像剧,由陆廷威,李至正,周咏轩,傅小芸等主演。

  《热血青春》是年轻人的故事。该剧以一群赤手空拳的年轻人的感情纠葛和命运为主题,五个个性迥异,却同样血气方刚的男孩,一个外刚内柔,满怀理想的女孩,外加一位善用女性魅力,美艳火辣的女教练,共同携手冲破那条,通往梦想的崎岖道路,摘下属於他们人生中的那块世纪金牌。

  (4)跆拳道为什么要光脚练?

  1、所谓跆拳道,跆(TAE),意为以脚踢、摔撞;拳(KWON),以拳头打击;道(DO),是一种艺术方法。跆拳道是一种利用拳和脚的艺术方法。它是以脚法为主的功夫,其脚法占70%。所以会主攻练脚。

  2、可以更好观察掌握动作细节。光着脚比较灵便。方便清洁。

  3、光脚是因为跆拳道的基本礼仪,而且光脚踢靶更加具体,可以更容易感觉到力度以及脚底的打击面。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为什么小满节气要吃苦菜 二十四节气小满的含义
2024-04-27
端午节的习俗有哪些 端午节的由来
2024-04-27
端午节高速为什么不免费 端午节的寓意有哪些
2024-04-27
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 端午节的含义和意义
2024-04-27
2024年清明节放假3天调休1天 4月7日(星期日)上班
2024-04-27
端午节为什么不说快乐 跟端午节相关的诗词
2024-04-27
端午节的来历和风俗 端午节传说故事
2024-04-27
端午节为什么要系五彩绳 端午节五彩绳的戴法和讲究
2024-04-27
清明节假日2024
2024-04-27
端午节为什么要喝雄黄酒 端午节喝雄黄酒的好处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