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天然口红的制作方法

一:纯天然口红的制作方法1、首先准备好原材料:伊诗泰莱基础油+甜橙精油+乳香精油,选甜橙是因为它的香味基本女性都喜欢,乳香精油是因为她的除去唇纹的作用。2、准备DIY工具:量杯+烧杯+搅拌器+磨具+酒精+口红管+热容器。3、计算好原料的用量...

  一:纯天然口红的制作方法

  1、首先准备好原材料:伊诗泰莱基础油+甜橙精油+乳香精油,选甜橙是因为它的香味基本女性都喜欢,乳香精油是因为她的除去唇纹的作用。

  2、准备DIY工具:量杯+烧杯+搅拌器+磨具+酒精+口红管+热容器。

  3、计算好原料的用量,我们做的是6只口红的量(基础油20ml+蜂蜡15g+甜橙精油6滴+乳香精油6滴),将5ml的基础油倒入量杯中,加入颜料进行调配,调配自己最喜欢的色。

  4、调好色,剩余15ml的基础油加入量杯,与颜料进行同一个方向,充分搅拌。

  5、放入热锅容器里,再加入6滴的伊诗泰莱甜橙精油+6滴乳香精油,边加热边搅拌,充分融合。

  6、融合好,开始准备倒入酒精已经消毒过的口红磨具里,记住记住记住,倒入的过程一定要一气呵成不要停留。

  7、等待凝固15-20分钟,然后脱模,完成制作,这个春夏,最纯天然的口红就做好。

  二:纯天然染发方法

  1、海娜靛蓝染发法:

  (1)关于天然染发,首先要说的当然就是目前用的最多的海娜粉和靛蓝粉染发法,这种染发方法有着上千年的历史,至今依然是世界上最主流的天然染发方式,虽然海娜植物主要生长于印度,但在国内依然很容易买到。

  (2)变色效果:白发变成棕红、棕黄、酒红、赤褐、深棕、咖啡红、棕黑色(通过海娜和靛蓝的不同比例搭配实现不同颜色)。

  (3)染发步骤:单独使用海娜粉,可加入鸡蛋、蜂蜜、白醋、养发油等辅料,兑上60-80度的热水,搅拌成糊状后先静置8小时,再均匀涂抹于头发上,并用保鲜膜包裹起来,4-6小时候用温水洗净即可。而如果使用靛蓝粉,或者是靛蓝粉和海娜粉混合使用时,则无需添加辅料,且无需静置,直接兑水后涂抹在头上并包裹2小时即可。

  2、咖啡染发法::

  (1)咖啡本身也有强色素,比如不小心将咖啡染到衣服上就很难洗净,作用于头发上虽然上色效果不如海娜好,但用于棕黄色的头发补色还是可行的。

  (2)变色效果:棕黄色头发变咖啡色。

  (3)染发步骤:准备平时5人分量饮用的咖啡粉,用滚烫的开水倒下去,搅拌均匀然后将咖啡汁涂抹在头发上, 自然干后一个小时,再如上刷一次。最后用热毛巾包裹4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

  3、抗白菊染发法:

  (1)抗白菊其实本身不含色素,但里面的氨基酸成分却有明显的褪色作用,能将黑发褪色呈米黄色,而且它内含的菊甙、黄酮类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也同时对头发有保养作用。

  (2)变色效果:黑发变米黄色。

  (3)染发步骤:杭白菊50克,用沸水浸泡20分钟。用泡好的水将全部头发浸湿后, 用热毛巾包一个小时,然后风干后用水洗净。连续用3-5天即可见效果。

  4、啤酒染发法:

  (1)和抗白菊一样,低浓度的酒精仍然有褪色作用,可以将黑发褪色为黄色。

  (2)变色效果:黑发变黄色。

  (3)染发步骤:准备2-3瓶600毫升装的普通啤酒。开盖后放置半个小时,挥发一下酒精,会把对头发的伤害降到最低。将头发在啤酒中浸湿,再用啤酒浸湿毛巾,包在头发上保持半个小时。用清水洗干净。如此两三天后,就可以让头发转为黄色。

  5、柠檬染发法:

  (1)柠檬中的果酸含有漂白作用,且对头发和头皮的刺激很小,因此能够温和褪色。

  (2)变色效果:黑发变红色。

  (3)染发步骤:准备8个柠檬,并榨汁。把柠檬汁涂在头发上。用热吹风吹干后,再涂一遍柠檬汁,再吹,再涂,如此反复3次。第三次干后,用热毛巾包裹15分钟。用温水冲净,每天一次,两三天后,就可以让头发转为深红色。

  三:植物油是饱和还是不饱和

  1、植物油是由不饱和脂肪酸和甘油化合而成的化合物,广泛分布于自然界中,是从植物的果实、种子、胚芽中得到的油脂。如花生油、豆油、亚麻油、蓖麻油、菜子油等。

  2、植物油的主要成分是直链高级脂肪酸和甘油生成的酯,脂肪酸除软脂酸、硬脂酸和油酸外,还含有多种不饱和酸,如芥酸、桐油酸、蓖麻油酸等。植物油主要含有维生素E、K、钙、铁、磷、钾等矿物质、脂肪酸等。植物油中的脂肪酸能使皮肤滋润有光泽。

  四:植物油浇兰花好不好

  1、不能用植物油浇兰花。

  2、植物油的的主要成分是脂肪,脂肪是大分子的物质,植物的根系根本无法吸收。并且,这些物质会附着在根系部位导致根系无法正常的工作,吸收不了土壤里面的养分。

  3、凡是具有初中生物常识的都知道,植物根系吸收有机肥料的养料,必须是有机物变为腐殖质之后,根系通过水来吸收 的。植物油,再腐烂,也难以转变为腐殖质,何况,油水是永远分离的,也就是说,植物油即使再好,植物的根系也是吃不到的。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如何让手机屏不留下指纹
2024-04-27
怎么洗桑蚕丝衣服
2024-04-27
手机屏上的垃圾怎么删除
2024-04-27
好听又好看的英文名字
2024-04-27
桑蚕丝和榨蚕丝有什么区别
2024-04-27
可以提前送七夕礼物吗
2024-04-27
100%桑蚕丝的洗涤方法
2024-04-27
鼓励第一天上班的句子
2024-04-27
好看的微信名
2024-04-27
昵称好看的符号网名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