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了吃什么水果最好

一,上火了吃什么水果最好1、荸荠,因为荸荠属于寒性食物,能够有效清湖肺热,同时还可以缓解痔疮,对于慢性咳嗽以及多痰症状均有缓解效果。因此,在上火严重时可以多吃荸荠帮助降火,有清热解毒的功效。2、苹果是人们十分熟悉的水果之一,因为富含营养物质...

  一,上火了吃什么水果最好

  1、荸荠,因为荸荠属于寒性食物,能够有效清湖肺热,同时还可以缓解痔疮,对于慢性咳嗽以及多痰症状均有缓解效果。因此,在上火严重时可以多吃荸荠帮助降火,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2、苹果是人们十分熟悉的水果之一,因为富含营养物质,而且性凉,浸湿之后可以清心润肺,开胃健脾。能有效降低胆固醇,对于动脉硬化的预防也有积极作用。坚持食用水果还可以抗癌,补充营养。

  3、雪梨是上火时最适合的水果,因为其性寒凉,味道酸甜可口,具有清热解毒,润肺化痰清热生津等强大功效。上火时多吃一些雪梨可以清热降噪,润肺止咳,常用来治疗热病津伤,气喘失音,便秘等疾病。

  4、西瓜是夏季常见的水果,因为富含水分,因此有清热消暑,降火的功效。上火时吃上一些西瓜能够促进消化,有降火,利尿,除燥,解暑的功能,对于小便不利,口舌生长,咽喉肿痛的患者有很大的辅助作用。

  5、火龙果具有清热解毒、退肠火,通便的作用。吃火龙果还能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口角炎、降低胆固醇以及美白皮肤防黑斑。火龙果味道清甜,是夏天不可不吃的降火佳果。

  二,秋季养生吃什么水果

  1、柚子

  秋季正是柚子上市的季节,柚子汁水特别丰富,而且其中含有丰富的果胶、维生素、各种矿物质、特别是钙质、铁质的含量也都非常丰富。更为重要的是,柚子的水份含量多,而秋季又是一个急需多补充水份的季节,因此多吃柚子有利于秋季养生。

  2、梨

  梨具有“天然的矿泉水”的美称。中医认为梨具有清热解毒、降火等功效。秋季天干物燥适当多吃有利于润燥。

  3、柑橘

  中医认为,柑橘养阴生津助消化,有止咳化痰的功效,肺部不适的人比较适宜吃。在柑橘盛产的秋季,不妨每天吃1-2个柑橘,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B1。但切不可多吃,因为柑橘性热,秋天干燥,吃多了容易上火。

  三,糖高吃什么水果

  1、高血糖患者可以选择适合的水果,比如橘子、猕猴桃、菠萝以及草莓和柚子等。

  2、橘子维生素高,猕猴桃升糖指数低,菠萝含葡萄糖量比较少,草莓热量低,柚子升糖速度慢,且促消化,都是适合血糖高患者吃的水果

  3、不少水果含糖量较低,如山楂、石榴尤其是山楂,能很好的转换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胆固醇。

  四,气管炎吃什么水果

  首先,多吃梨、橙子、罗汉果、柑橘等水果,它们都具有止咳、祛痰、解痉、清热、润肺之功效,对防治慢性支气管炎有一定的作用。

  其次,气管炎这种疾病严重的话会导致人们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而且在日常生活当中经常会伴随着咳嗽不止的症状。

  最后,萝卜蜜汁:大白萝卜挖空一半,装进适量蜂蜜,放置3小时后,取汁,用温开水冲服,日服3次,每次1汤匙;或用萝卜半斤,冰糖、蜂蜜适量,再加少量水,煮汤温服。

  五,晚上吃什么水果美白

  1、樱桃:含糖、蛋白质、β胡萝卜素、铁等丰富的营养。铁质可以让人气色红润,而β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可都是美白肌肤一定要多补充的,多吃樱桃可以让肌肤真正细腻、有弹性哦!

  2、荔枝:含有糖、蛋白质、果胶、维生素C、磷、铁等。维生素C及铁都是让人拥有白里透红气色的营养,不过吃荔枝容易上火,所以火气大,容易长痘痘的美眉要适可而止,不要过量。

  3、番石榴:也是多吃多美白的水果,它含有维生素C、果糖、葡萄糖等营养,光是维生素C就是其他水果的好几倍,爱美的美眉可以多吃。

  4、苹果:是一种非常大众的水果,老少皆宜,营养极其丰富,且是非常好的美容圣品,苹果的美容价值在于它富含果酸,能够有利于皮肤保湿,果酸能够深入皮肤内部,帮助淡化色斑和雀斑,有帮助美白的作用。

  5、草莓:非常的香甜爽口,营养丰富,富含果酸、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常吃草莓可增强皮肤弹性、增白、滋润而且保持皮肤。美眉们可以每日在早餐中加入一杯鲜榨的草莓汁,每日坚持饮用,可以起到很好的美白效果。同时,也可以利用草莓来敷脸,将草莓清洗干净,捣碎,直接赋予面部,有助于肌肤清新、润滑,美白的效果非常神奇。

  6、柚子:每100克柚子含有约123毫克维他命C,因引被称为维他命C的宝库,可以去油解腻,当然也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而柚皮因为富含精油,煎汤后加入洗澡水,也有美容效果。另外,也可以通过饮料的方式,例如蜂蜜柚子茶来美白。

全部律师生活

养生相关推荐

怎么保存口罩
2024-04-27
假牙怎么保存
2024-04-27
中药熬完一次剩下的药渣怎么保存
2024-04-27
红薯叶怎么保存方法
2024-04-27
肉苁蓉怎么保存
2024-04-27
冬虫夏草怎么保存
2024-04-27
新鲜的茵陈怎么保存
2024-04-27
脐带血怎么保存
2024-04-27
干海马怎么保存
2024-04-27
鲜西洋参怎么保存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