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电饭煲做红烧肉肥而不腻

一)怎样用电饭煲做红烧肉肥而不腻1、食材用料:五花肉250克,生抽25克,老抽15克,冰糖25克(大约5颗),料酒20克,蚝油5克,八角3个,生姜1块,葱5根,清水适量。2、将葱姜洗净后,姜切片葱切段备用;3、五花肉改刀切成1厘米左右的块备...

  一)怎样用电饭煲做红烧肉肥而不腻

  1、食材用料:五花肉250克,生抽25克,老抽15克,冰糖25克(大约5颗),料酒20克,蚝油5克,八角3个,生姜1块,葱5根,清水适量。

  2、将葱姜洗净后,姜切片葱切段备用;

  3、五花肉改刀切成1厘米左右的块备用;

  4、锅里放适量清水,加入几片姜、几段葱,放入切好的五花肉,中火烧锅,焯水至五花肉变色后捞出,捡出葱姜,洗去浮沫备用;

  5、准备红烧肉汁:碗里加入生抽、老抽、冰糖、蚝油、八角以及少许清水拌匀备用;

  6、电饭煲洗净后用葱姜铺底,把五花肉码上,倒入料汁,加入清水没过五花肉即可;

  7、启动电饭煲,开启煮饭模式,有高压功能的煮一遍即可,没有高压功能的煮2次即可;

  8、碗底铺上青菜,将做好的红烧肉码在上面就可以了。

  二)电饭煲烤馍馍的方法

  1、食材:馒头1个、盐适量、油适量。

  2、准备馒头一个,冷里的,新鲜的馒头都可以的。

  3、切片1cm左右,当然薄一点更好,更容易热透。因为主要是让馒头热透,满足早饭需要就做的简单了一点。

  4、锅刷干净,倒入适量的食用油,这样馒头会很香。馒头上可以放适量的盐,当然不放也是可以的。

  5、把馒头片放入锅内,按到煮饭档,然后就可以去收拾别的了,也不用担心会糊。

  6、自动调到保温档后,反面烤另一面,如果时间来不及,这样也就可以吃了。

  7、两面烤好后,就可以出锅了,很方便。也很省心的。

  三)刷电饭煲内胆的妙招

  1、电饭煲内胆一般使用柔软的湿抹布清洗,切记用钢丝球刷洗,因为这样很容易让内胆的漆掉落,破坏内胆的涂层,导致煮饭时容易粘锅。

  2、在清洗电饭煲内胆后,一定要用干抹布将内胆的底部和外壁擦干,才能放入电饭煲中,这样就能避免电饭煲上的水渍造成电饭煲出现灼烧和损坏了。

  3、对于粘锅油腻的电饭煲,先将电饭煲电源拔下,取出内胆用热水先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倒水仅留一小部分,滴入适量的洗洁精,用软抹布清洗干净即可,记得将内胆放入电饭煲时用干抹布擦干外壁和底部。

  四)如何用电饭煲做酸奶

  1、首先大家将电饭煲、勺子和保鲜盒准备好,再用开水烫一下消毒。

  2、将备好的牛奶和酸奶倒入保鲜盒内,然后用小勺搅拌均匀。牛奶喝酸奶的比例按10:1来算。如果要吃甜的,可以买木糖醇或糖加在里面。

  3、然后将保鲜盒盖好放入加入水的电饭煲内,调到保温档。

  4、然后放一晚上发酵,第二天香嫩可口的酸奶就可以食用了。

  五)如何用电饭煲做好蛋糕

  1、准备好3--4个鸡蛋,少量面粉,一包牛奶(盒装牛奶也行), 糖, 油 ,盐。

  2、把鸡蛋敲碎,把蛋黄跟蛋清分离。用三根筷子打蛋清,(家里有打蛋器的话,就更方便多了)。蛋清打了差不多几分钟后,会出现泡沫,为了让蛋糕更甜,加入半勺子盐。还有一勺糖。然后继续打,差不多打了20分钟左右,直到蛋清慢慢变得粘稠状,再放一勺子糖。然后再继续打,差不多过了十来分钟,直到蛋清已经完全成奶油状,粘到筷子上不会掉下来为止。

  3、在刚才的蛋黄中加入两勺糖,三勺面粉,六勺的牛奶,然后轻轻搅拌几下。

  4、把刚才打好的蛋清倒入一半左右,轻轻搅拌。搅拌均匀后,再倒入另外一半蛋清搅匀。

  5、然后电饭锅通电,预热下,等电饭锅内水分吸干,有点热后,拿出来,倒入少许油。把搅匀好的蛋糕液倒入锅内,轻轻震几下,把气泡震出来。

  6、然后按下电饭锅的煮饭键,几分钟后会自动跳到保温档,然后用毛巾捂住通风处,闷20分钟左右,然后接着再按下煮饭键,煮到自动跳到保温档再闷一会即可。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生腌笋怎么做
2024-04-28
肉麦饼做法大全
2024-04-28
美食适合小朋友吃的
2024-04-28
白鲢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家常的
2024-04-28
爆辣椒笋怎么做
2024-04-28
榴莲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2024-04-28
如何做六寸蛋糕
2024-04-28
生吃榴莲的正确方法
2024-04-28
豆豉油焖笋怎么做
2024-04-28
酸菜火锅的做法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