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阿胶糕的方法

Ⅰ,自制阿胶糕的方法1、阿胶125G,黄酒250ML,红枣50G,桂圆几粒,枸杞50G,黑芝麻100G,核桃200G,黄冰糖100G。2、袋子中装入阿胶125G,敲打成小块。放入碗中加入黄酒盖上保鲜膜放冰箱泡两天。3、将芝麻100G和核桃2...

  Ⅰ,自制阿胶糕的方法

  1、阿胶125G,黄酒250ML,红枣50G,桂圆几粒,枸杞50G,黑芝麻100G,核桃200G,黄冰糖100G。

  2、袋子中装入阿胶125G,敲打成小块。放入碗中加入黄酒盖上保鲜膜放冰箱泡两天。

  3、将芝麻100G和核桃200G炒熟,白芝麻微变黄就行了。闻到芝麻香。

  4、将阿胶隔水熬煮,一直搅拌,小心糊了,至阿胶成液体,加入糖100G搅拌融化。

  5、查测熬好的方法就是,勺子拿起能成挂旗状。

  6、依次加入其它材料,炒好的核桃200G,黑芝麻100G,枸杞50G,桂圆几粒,红枣50G每次加入要充分搅拌与阿胶融合。

  7、放盘抹点香油,倒入阿胶后铺上保鲜膜,压平实放入冰箱冷藏。

  8、凝固后取出切片,每天服食1-2片。放冰箱存放很久都不会坏的。

  Ⅱ,阿胶糕的正宗做法和配方

  1、配方:阿胶250g,黄酒500g,核桃仁250g,红枣条250g,枸杞250g,熟黑芝麻250g,老冰糖100g。

  2、阿胶块敲碎(用刀背每块敲3-5下即可)。放入黄酒泡约1-3天,将阿胶泡软。

  3、红枣洗净晾干切条,枸杞洗净晾干,黑芝麻炒熟,核桃取仁。

  4、模具中放油纸,或涂油,准备好放在一边。

  5、将泡好的阿胶和黄酒用小火慢慢熬至阿胶融化。

  6、加入老冰糖继续小火熬至冰糖化开,不停的用铲子搅拌,防止糊底。

  7、继续小火搅拌,熬至阿胶挂旗(约1~2小时)关火开始加辅料。加辅料原则是从大到小比较好搅拌。

  8、先加入核桃, 拌匀后加入红枣条, 拌匀后再加入枸杞, 再拌匀。

  9、最后分三次加入黑芝麻,每次拌匀后再加入,过程要快,搅拌过程中阿胶会拉丝很粘。

  10、搅拌好的阿胶倒入模具中,上面盖油纸压平压紧。

  11、压实压平后,放凉处冷却定型一夜,也可放凉后放入冷藏2小时。定型后切片。

  12、切好片的阿胶糕可以用糯米纸包一下,再装袋或装盒。

  Ⅲ,玫瑰型阿胶糕的做法

  1、阿胶拆盒打粉用黄酒浸泡一小时(好阿胶经得起打粉考验,不好的阿胶不敢打粉,打粉之后腥臭味大),或者用黄酒浸泡24小时。二之选一即可。

  2、准备好所需要的辅料,想要好的口感,红枣在熬胶前现剪,核桃现剥。红枣推荐若羌红枣,核桃推荐纸皮核桃,最好选用新核桃,陈核桃容易散。枸杞选中宁枸杞。

  3、点火开熬。选择铜锅或者不粘锅都可以,这里需要主要的是一定要先大火煮沸,然后再转中小火。记得要不停搅拌,防止粘锅。

  4、小火慢熬30分钟左右后会慢慢地变得粘稠,停十几秒后不搅拌就会出现大液泡,并且能挂住旗的时候就可以关火,依次下入辅料了。?关火之后先下入玫瑰酱搅拌均匀,在下入其他辅料,每下一种辅料都要搅拌均匀后在下入另一种。

  5、充分搅拌均匀,阿胶含量满满的。

  6、模具提前刷好油,然后均匀的撒上玫瑰花瓣,等待出锅。

  7、出锅之后快速压实。然后再撒一层玫瑰花瓣。自然冷却12小时后,切成长条,再切成小块,打成真空即可。

  8、玫瑰型阿胶糕就做好了。

  Ⅳ,阿胶糕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1、阿胶糕的功效与作用:美容养颜,阿胶糕含有很多胶原蛋白,对皮肤的养分保健具有很大价值。可以防皱、避免皮肤的老化,名副其实地成为新一代女性抵抗疲惫、勃发光荣的好伴侣。延缓衰老,长期服用可延年益寿,美容养颜,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强身健体,阿胶不仅可以补血,还可以滋阴润肺、强筋壮骨、提高免疫力,养颜美容,特别是那些经常感冒的人,经常吃点阿胶可以增加人体的抵抗力。改善贫血,阿胶具有显着的抗贫血效果,显着缩短体外的凝血时刻,还能医治失血性贫血,阿胶有显着的补血效果,疗效优于铁剂。改善月经不调,每天1块阿胶(约32克)炖汤,可配合西洋参10~20克炖后互冲服。若月经过多,伴有血块,下腹胀痛,属瘀滞者,阿胶可配合蒲黄6克炖后互冲服。对于因素体血虚,月经后期,月经过少的患者,则平时可常用阿胶半块炖烊,配合枸杞30克炖后互冲服,月经期暂停。

  2、阿胶糕的正确吃法:每天吃一到三片,不可多食。秋冬季节需连续服用,总量在1000克-2000克之间,常年坚持效果最佳。阿胶糕在早饭前和晚饭后吃效果最佳。体热的人群尽量少服用阿胶糕,每天一到两片,服用时应该多喝水,如有不良反应即应立即停止服用。女性来例假时最好不要服用阿胶糕,因为阿胶糕服食过后利于下血,血量会增加。有子宫肌瘤的女性慎服。男士患有前列腺炎慎服。服用阿胶糕期间不易食用白酒。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土豆胡萝卜丝饼
2024-04-28
如何做炒红萝卜片
2024-04-28
红烧草鱼的做法好吃简单
2024-04-28
红萝卜炒肉
2024-04-28
虎皮鸡爪的制作
2024-04-28
山药煮红萝卜蛋怎么做好吃
2024-04-28
茴香红萝卜鸡蛋饼的做法
2024-04-28
红萝卜烧素鸡
2024-04-28
煮汤圆不裂的方法
2024-04-28
牛肉胡萝卜丝怎么炒好吃窍门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