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锻炼对身心健康的积极作用

①体育锻炼对身心健康的积极作用1、体育锻炼有利于强健体魄。生命在于运动,经常性的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人们的协调性、爆发性、灵活性,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加肺活量,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2、体育锻炼有利于增进团结意识。现在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复杂,人...

  ①体育锻炼对身心健康的积极作用

  1、体育锻炼有利于强健体魄。生命在于运动,经常性的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人们的协调性、爆发性、灵活性,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加肺活量,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

  2、体育锻炼有利于增进团结意识。现在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复杂,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道德缺失信任下降。但我们不得不承认人是群体性动物,团结、与人合作是人一生不可缺少的。体育锻炼有利于培养人与人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

  3、体育锻炼有利于缓解心理压力。工作的压力、生活的无奈让我们生活在各种压力之下,体育锻炼可以让我们挥汗如雨的同时释放心里的各种不痛快。

  4、体育锻炼有利于陶冶情操。人的精神需要寄托,信仰和爱好是人们在满足了物质需求之后的迫切需求。进行体育锻炼也是我们寄托精神的一种方式。

  5、体育锻炼有利于思维的拓展。体育锻炼来源于生活,应用于生活。所以体育锻炼的方法很多都是在实践过程中的总结,在进行的过程中不仅可以让我们开拓视野,学习很多新的东西。而且我们也会在实施中加入自己的思考和智慧。

  ②体育锻炼对骨骼肌的影响

  1、体育锻炼可以使肌肉体积增大。举重、健美等力量性项目运员的肌肉块明显大于一般正常人,这说明体育锻炼对肌肉体影响非常明显,一般只要进行力量训练就可以使肌肉体积增大,而且练什么肌肉,什么肌肉的体积就增大。

  2、肌肉力量与肌肉的横断面积成正比,肌肉体积,力量也相应增加,而且体育锻炼增加肌肉力量的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数周的力量练习就会引起肌肉力量的明显增加。

  ③体育锻炼对心理健康的影响

  1、体育锻炼可促进智力的发展。

  2、体育锻炼可培养和保持良好的情感体验。

  3、体育锻炼可帮助确立良好的自我概念。

  4、体育锻炼有助于促进坚强意志品格的形成。

  5、体育锻炼有助于消除心理障碍,促进健全心理的形成。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怎么关王卡qq图标
2024-04-28
空间说说怎么批量删除
2024-04-28
治愈系网名简短
2024-04-28
宿舍有蟑螂怎么办
2024-04-28
水竹叶子发白怎么解决
2024-04-28
电饭煲内胆上的CUP什么意思
2024-04-28
电压力锅的锅盖怎么清洗
2024-04-28
午餐吃什么减肥
2024-04-28
电饭煲可以做什么
2024-04-28
做蛋糕没有转盘怎么办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