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般哭泣流鼻涕

1为什么一般哭泣流鼻涕1、在左右眼睛里面各有一个鼻泪管与鼻腔,相通当人大量流眼泪时就有一部分眼泪流入鼻腔与鼻粘膜分泌的粘液混合后流出所以流眼泪的时候总是伴随着流鼻涕。2、泪液是由眼窝外上方内的泪腺所分泌,而泪液本身有供给角膜氧气,排除废物,...

  1 为什么一般哭泣流鼻涕

  1、在左右眼睛里面各有一个鼻泪管与鼻腔,相通当人大量流眼泪时就有一部分眼泪流入鼻腔与鼻粘膜分泌的粘液混合后流出所以流眼泪的时候总是伴随着流鼻涕。

  2、泪液是由眼窝外上方内的泪腺所分泌,而泪液本身有供给角膜氧气,排除废物,保持眼部湿润的功能,经由眨眼的动作,就可以将泪液经过眼睑内侧的泪点流出,经过泪小管、泪囊、到鼻泪管,从鼻子内排出,这也是眼泪鼻涕直流的原因,当我们伤心而流泪时,因大量眼泪经泪管流入鼻子,所以就好像也跟着流鼻涕了。

  2 为什么一般哭泣的时候会流鼻涕

  1、泪器包括泪液分泌部和泪液排出部 ( 即泪道 ) 。人眼泪的流出与泪液分泌部相关,而泪道的构造便能解释为何会在哭的时候同时流鼻涕。

  2、泪液分泌部包括泪腺、副泪腺、结膜杯状细胞等外分泌腺。其中,泪腺为反射性分泌腺,在受到外界刺激 ( 如角膜异物、化学物质刺激等 ) 或感情激动时,其分泌的泪液大量增加,起到冲洗和稀释刺激物的作用。

  3、副泪腺为基础分泌腺,其分泌的泪液量很少,是正常情况下为了减少眼睑和眼球间摩擦、维持角膜、结膜湿润的基本分泌。

  4、我们每一次眨眼,副泪腺分泌的泪液便起到润湿眼球兼具杀菌作用,一般情况下泪液的产生和表面蒸发保持平衡。但当我们哭泣的时候,往往是有外界刺激或者情绪激动的时候,泪腺大量分泌出泪液,这时产生大于蒸发,眼泪除了溢出眼眶,还有一部分不得不另辟蹊径找到 出路 。这条出路便是泪道。

  5、泪道包括上下泪点、上下泪小管、泪总管、泪囊和鼻泪管。鼻泪管与鼻腔相通,鼻腔内黏膜有丰富的毛细血管,毛细血管有很强的通透性,能分泌出许多黏液,使鼻黏膜始终保持湿润。

  6、空气通过鼻腔时吸入的气体带有尘埃、颗粒物、病菌等,它们绝大部分被黏液吸附住。于是,多余的眼泪最后通过鼻泪管流入鼻腔与黏液混合后流出,就是我们说的鼻涕了。

  3 为什么一般哭泣也会流鼻涕

  1、眼睛通过鼻泪管直通鼻腔,流泪时,泪液直接进入鼻腔,泪液刺激鼻腔内腺体而分泌的粘液混合后流出,所以流眼泪的时候总是伴随着流鼻涕。

  2、当一个人非常伤心痛苦的时候,就会泪流满面,这是因为过多的泪水经过泪小管、泪囊和鼻泪管与鼻腔相通,通过它们经鼻腔排出体外的缘故。此时,产生大于蒸发,眼泪不得不经过鼻腔。经过鼻腔时,鼻腔受到刺激,鼻腔的分泌物也会增加,开始流出的是眼泪和鼻涕的混合物,当停止哭泣后,鼻腔流出的才是真正的鼻涕。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2024淘宝年货节买不停之后还有活动吗 淘宝年货节后还有啥活动
2024-04-27
2024淘宝年货节退款之后红包退还吗 淘宝年货节退款后红包过期怎么办
2024-04-27
2024年春节高速免费几号到几号
2024-04-27
2024年三十不放假是真的吗 2024年三十为什么不放假
2024-04-27
2024年2月8号上高速9号下免费吗
2024-04-27
冻柿子可以和香蕉一起吃吗 冻柿子和香蕉一起吃有事吗
2024-04-27
2024年三十高速公路免费吗 高速免费是入口还是出口时间为准
2024-04-27
2024年腊月哪天扫房子好 腊月扫房有什么讲究
2024-04-27
拼多多有价格保护吗 拼多多价格保护周期是多少天
2024-04-27
快手极速版为什么提现不了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