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1)维生素c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1、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它的维生素c含量介于水果和蔬菜之间,多吃西红柿是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方法。2、南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当然也含有很高的维生素c,十分有益健康。3、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

  (1)维生素c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1、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它的维生素c含量介于水果和蔬菜之间,多吃西红柿是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方法。

  2、南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当然也含有很高的维生素c,十分有益健康。

  3、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4、猕猴桃冠称维c之王,可见其维生素c的含量是很大的。

  5、蔬菜中辣椒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居于第一位,辣椒是补充维生素c很好的食物。

  6、橘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一个橘子可以满足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c,橘子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六十余种黄酮类化合物,其中大多数的物质均是天然的抗氧化剂。

  7、柚子中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2)b族维生素的作用及功能是什么

  第一,维生素B1的作用是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辅助盐酸制造,血流形成,糖类代谢.有助于人体感知,并使脑功能发挥到最佳状态;对能量代谢,生长,食欲,学习能力均起着积极的作用,帮助人体抵抗衰老及烟酒对人体的不利影响。

  第二,其中B2的作用也是非常大的:红细胞形成,抗体制造,细胞呼吸作用及生长必须的.缓解眼睛疲劳,预防白内障.辅助糖类,脂肪,蛋白质代谢。其中它与A合用时,B2可以维持和改善呼吸道粘膜的功能。

  第三,B3的作用也是非常大的,它能够维持良好血液循环,皮肤健康所必须的.帮助神经组织行使正常生理机能.此外糖类,脂肪,蛋白质类代谢及盐酸制造也离不开B3。参与胆汁及胃液性激素合成,可降低胆固醇,改善血液循环。对于精神分裂症,记忆提高,心理疾病的治疗也有帮助。

  (3)维生素b有什么作用功能

  1、B族维生素是推动体内代谢,把糖、脂肪、蛋白质等转化成热量时不可缺少的物质。如果缺少维生素B,则细胞功能马上降低,引起代谢障碍,这时人体会出现怠滞和食欲不振。

  2、B族维生素的主要生理功能是作为辅酶,参与体内无所不在的生化反应。

  3、它对能量代谢、维持皮肤和肌肉的健康、增进免疫系统和神经系统功能,促进细胞生长和分裂(促进红血球的产生、预防贫血)等有重要作用。

  4、维生素B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泛酸、叶酸等。

  (4)哪些人不适合吃维生素b

  1、胃肠道有严重消化道出血病史、胃肠道黏膜有严重溃疡病史、既往有大面积胃癌或者曾经做过胃肠道大面积切除手术的患者,此类患者如长期服用B族维生素,维生素属于酸性的水溶性维生素,此类维生素会导致胃黏膜糜烂增加,尤其长期口服会造成胃肠道负担和负荷增多,会导致胃酸反流,会出现反酸、烧心、恶心等情况。

  2、B族维生素不适宜的人群还有老年人,如老年人年龄过大,对口服B族维生素的吸收和摄取率就会相对降低,反而肝脏和肾脏的副作用就会相对增多,此类人群为B族维生素不适合的人群。

  3、长期服用免疫抑制剂和大量服用药物的人群,例如肿瘤以及严重的血液系统疾病、艾滋病,这类人群需要长期服用免疫抑制剂和长期大量服用药物,此时如过多的服用了B族维生素,会造成药物之间的不良反应。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吃牛排的唯美句子
2024-04-28
道早安的唯美句子
2024-04-28
储存白酒的技巧
2024-04-28
上帝才有怜悯之心我没有是什么意思
2024-04-28
关于励志的唯美句子
2024-04-28
茶叶的种植方法步骤
2024-04-28
迎接十月的唯美句子
2024-04-28
母亲节活动主题
2024-04-28
钓鱼时如何正确打窝
2024-04-28
小学一年级开学必备实用物品推荐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