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最简单的月饼做法

①家中最简单的月饼做法1、先将面粉、玉米淀粉、鸡蛋、猪油、小苏打、柠檬汁,放在一盆中,放入水搅合均匀,和成面团,盖上薄膜。放20分钟。2、将红豆或芸豆,煮熟做成豆沙(可以从超市直接买豆沙),加上白砂糖搅拌均匀,再放入核桃仁、花生、瓜子仁。3...

  ①家中最简单的月饼做法

  1、先将面粉、玉米淀粉、鸡蛋、猪油、小苏打、柠檬汁,放在一盆中,放入水搅合均匀,和成面团,盖上薄膜。放20分钟。

  2、将红豆或芸豆,煮熟做成豆沙(可以从超市直接买豆沙),加上白砂糖搅拌均匀,再放入核桃仁、花生、瓜子仁。

  3、用和好的面,包入调好的豆沙果仁馅,做成圆球,然后用月饼模压成月饼型。放在铺有锡纸的烤盘中。

  4、在拷制前,用刷子在月饼上面刷上一层食用油。

  5、先将烤箱预热5分钟,然后再将月饼放入烤箱中,烤制20分钟(200度)。

  6、关火,取出考好的月饼,待晾凉后即可食用。

  ②好吃冰皮月饼做法

  1、紫薯洗净切块,隔水蒸熟,去皮捣成泥,分八等份以备用。

  2、将牛奶倒入碗中,依次筛入糯米粉、粘米粉、澄粉搅拌均匀弄不清楚粉的可直接选择购买冰皮粉。

  3、加入一些食用油、炼乳混合再次搅拌均匀后,将粉浆过筛一次(保证没有面疙瘩,冰皮口感才会细腻)。

  4、把装粉浆的碗覆上保鲜膜包好,等水烧开了放进锅中,隔水大火蒸25分钟左右。

  5、将蒸好的面糊取出,趁热用筷子快速搅散,在倒入盘中铺平放凉。

  6、放凉后揉成光滑面团,分成8等份包入紫薯馅料,用模具压成型即可。

  ③青海月饼做法

  1、将油皮材料(普通面粉160g、白糖10g、猪油50g、清水70g、抹茶粉5g)混合揉成光滑的面团,松弛30分钟左右。

  2、取其中一个油皮面团放手掌压扁,放一个油酥面团在油皮面团上。

  3、用油皮面团把油酥面团包起来,包好的面团收口处朝下,按此步骤完成剩下的面团。

  4、然后使用准备好的用擀面杖把面团擀成长椭圆形的面皮。

  5、接着将面皮从外往内卷起来,收口处朝下。

  6、所有面团完成后,盖上保鲜膜松弛20分钟左右,重复此步骤,继续将面团擀成长椭圆形,然后再卷一次,继续松弛20分钟左右。

  7、面团第二次松弛时,开始准备馅料,将提前备好的馅料平均分成20个(25g/个)。

  8、取其中一个小面团,两边向中间折叠,用手按压一下,擀成圆形,放1个馅在中间。

  9、然后将皮包起来,用手捏紧,收口处朝下。

  10、原味月饼上刷一层蛋黄液,撒上少许白芝麻,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上层,上下火,烤25分钟左右。

  11、烤25分钟后拿出烤箱,这样月饼就已经完成了。

全部律师生活

家居相关推荐

不动产可以买房吗
2024-04-27
衣服的铁锈怎么洗
2024-04-27
怎样清洗空调
2024-04-27
收纳衣服的方法
2024-04-27
支付宝上怎样杳不动产无房证明
2024-04-27
房产证换不动产证
2024-04-27
厨房管理的主要内容
2024-04-27
草酸清洗马桶的危害
2024-04-27
怎样清洗空调室外机
2024-04-27
整理衣柜衣服的窍门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