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所得税怎么申报退税怎么是零

(1)个人所得税怎么申报退税怎么是零1、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不一定退税,需要计算后确定的,如果你的预缴税额等于年度汇算清缴的应纳税额就不会退税。2、计算公式为:2019年度汇算应退或应补税额=[(综合所得收入额-60000元-“三险一...

  (1)个人所得税怎么申报退税怎么是零

  1、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不一定退税,需要计算后确定的,如果你的预缴税额等于年度汇算清缴的应纳税额就不会退税。

  2、计算公式为:2019年度汇算应退或应补税额=[(综合所得收入额-60000元-“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捐赠)×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2019年已预缴税额。

  (2)个人所得税怎么申报

  个人所得税申报步骤如下:

  1、首先进入12366纳税服务平台,然后点击“自然人”选项,进入下一步。

  2、接着点击“居民个人”选项,进入下一步。

  3、紧接着需要继续点击“税务登记”,然后进入下一步。

  4、最后点击你所需要的选项,即完成。

  (3)二手房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

  1、个人所得税:(税率交易总额1%或两次交易差的20%卖方缴纳)。

  2、征收条件以家庭为单位出售非唯一住房需缴纳个人房转让所得税。

  3、如果是家庭唯一住宅但是购买时间不足5年则需要以纳税保证金形式先缴纳,若在一年以内能够重新购买房产并取得产权则可以全部或部分退还纳税保证金,具体退还额度按照两套房产交易价格较低的1%退还。

  4、地税局会审核卖方夫妻双方名下是否有其他房产作为家庭唯一住宅的依据,其中包括虽然产权证没有下放但是房管部门已经备案登记的住房(不包含非住宅类房产)。

  5、如果所售房产是非住宅类房产则不管什么情况都要缴纳个人所得税。而且地税局在征税过程中对于营业税缴纳差额的情况,个人所得税也必须征收差额的20%。

  (4)学生个人所得税怎么退税

  1、打开手机上的个人所得税。

  2、登录或注册账号后,点击下方的办税。

  3、点击这里的综合所得年度汇算。

  4、可以简易申报,点击这里的知晓按钮。

  5、进入页面,输入汇缴地信息。

  6、下方有显示出你可以退税的金额,确认没问题即可点击申请按钮了。

全部律师生活

社会相关推荐

交通事故认定书无责方不出面签字怎么办
2024-04-27
怎么做办公室秘书
2024-04-27
办公室文员岗位职责
2024-04-27
怎么把表格复制到另一个表格里
2024-04-27
办公室总结范文
2024-04-27
合作医疗手机怎样缴费
2024-04-27
手机怎样注册12306购票
2024-04-27
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
2024-04-27
怎么把一个单元格分成两个
2024-04-27
适合放办公室的绿植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