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腌制糖醋白萝卜方法

Ⅰ.家庭腌制糖醋白萝卜方法1、食材:白萝卜10斤、白糖500g、白醋2瓶、盐200g、辣椒200g、生姜200g。2、首先到市场上挑选比较光滑的白萝卜,最好挑选大的,这样比较多肉;3、将买回来的白萝卜洗干净,却成块状。4、将切好的白萝卜放入...

  Ⅰ.家庭腌制糖醋白萝卜方法

  1、食材:白萝卜10斤、白糖500g、白醋2瓶、盐200g、辣椒200g、生姜200g。

  2、首先到市场上挑选比较光滑的白萝卜,最好挑选大的,这样比较多肉;

  3、将买回来的白萝卜洗干净,却成块状。

  4、将切好的白萝卜放入大的盆子里,放入盐,搓均匀之后,放30分钟左右,有很多水分渗出。

  5、用盐腌制了30分钟之后的白萝卜,盆子里多了很多的水分,这个时候把水分倒掉,倒入篮子里,晾干水分,大约30分钟即可。

  6、白萝卜晾干之后,即可放入已经准备好的瓶子里。一起倒入冷开水、辣椒、生姜、白醋、白糖。

  7、所有材料都放入瓶子之后,用盖盖好,记得一定要密封,不要透气,可以在盆口放一个胶带,再加盖。

  8、腌制2-3天就可以拿出来吃了,这个时候的糖醋萝卜,很爽口,不愧是一道美味的小吃。

  Ⅱ.白萝卜炒肉怎样做才好吃

  1、先把买回来的猪肉清洗干净,然后把清洗干净的猪肉放在案板上,用刀讲猪肉设成丝状。然后往炒锅里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往炒锅里倒入切好的肉丝。将肉丝炒成九分熟,然后把肉盛到碗里备用。

  2、把蒜苗去皮,把去了皮的蒜苗放到一个适当的容器里,往这个容器里倒入适量的水,然后用水将蒜苗清洗干净。用同样的方式将白萝卜清洗干净。

  3、把清洗干净的蒜苗放到案板上,用刀将蒜苗切成段儿状。再把清洗干净的白萝卜放到案板上,用刀将白萝卜切成片状,再将片状的白萝卜切成丝状。

  4、往炒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把盛有食用油的炒锅放在炉子上,然后把炉子打开。风炒锅里的油热之后,往锅里倒入切好备用的蒜苗。然后,用工具搅一搅。

  5、把锅里的蒜苗搅拌均匀之后,再往锅里倒入切好备用的白萝卜丝。然后再用工具搅拌几下。然后再往炒锅里倒入适量的盐和酱油等调味品。

  6、把调味品倒入炒锅里之后,用工具把锅里的菜搅拌均匀。等菜炒一会儿之后再往锅里倒入炒好备用的猪肉。等锅里的菜炒熟之后,再往锅里倒入适量香油,把菜搅拌均匀就可以入盘了。

  Ⅲ.白萝卜香菜煮水的禁忌

  1、白萝卜是寒性的,香菜是热性的,它们两者有互补的作用,若是将白萝卜香菜煮水,不适合给体质虚弱、气血虚弱、容易腹泻的人群食用,会使其情况加重,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可能还会诱发其它的疾病。

  2、白萝卜香菜煮水的时间也不宜过长,它们两者的营养成分极高,如果煮时间长了,容易降低白萝卜和香菜的营养价值,可以先将白萝卜切块煮十分钟,再放入香菜继续煮五分钟,这样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口感也极佳。

  3、白萝卜香菜煮水的食用注意事项不多,建议不要大量食用就好,避免食用过量,引起身体不适的情况,通常适量的吃白萝卜香菜,可以起到退烧、祛痰、健脾胃等功效,白萝卜、香菜也都能起到各自的作用。

  Ⅳ.白萝卜炖羊肉

  1、主料:羊肉800克、白萝卜1根。

  2、辅料:姜3片、葱2段、米醋1勺、花椒15粒、料酒适量、盐适量、胡椒粉适量、枸杞子适量。

  3、将羊肉清洗干净,切成4厘米左右见方的块。

  4、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以上,把血水泡出来,中间多换几次干净的水。

  5、泡羊肉期间准备其它的食材,先把白萝卜切掉2大片(焯羊肉时用来去膻味),剩下切成4厘米左右的块,生姜切3片,大葱切两段。

  6、准备焯羊肉:锅里加凉水,放入泡好的羊肉,把两片白萝卜放进去,再放入花椒和一勺米醋。(花椒和米醋能有效去膻,萝卜能吸收膻味)

  7、大火煮出浮沫,用漏网勺不断的把浮沫撇出来,大约煮5分钟左右不再出沫就可以了。

  8、羊肉焯好后盛出来。(锅里的两片白萝卜扔掉不要了)

  9、接下来炖羊肉:把焯好的羊肉放进电饭锅里,加入热水,放进葱段和姜片,倒入适量料酒,开始清炖,羊肉要炖大约2个小时左右。(水一次加足,喜欢喝羊汤就多加点,可以根据自家口味放各种大料)

  10、羊肉大约炖到1.5个小时,把白萝卜放进去,至少再炖半个小时,直到萝卜和羊肉都熟透。

  11、出锅前10分钟,放入枸杞子,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鸡蛋皮春卷的做法和配方
2024-04-27
菠菜春卷的怎么做好吃
2024-04-27
豆腐清炖鱼的做法步骤
2024-04-27
排骨炖菜怎么做
2024-04-27
排骨拌饭做法
2024-04-27
春卷的传统制作方法
2024-04-27
电饭煲炖鱼的方法
2024-04-27
芥末春卷的做法和配方
2024-04-27
烧开的鲜牛奶冰箱里能放多久
2024-04-27
鲍鱼炖鱼的方法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