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电饭煲米饭

(1)做电饭煲米饭1、把米放进电饭锅里面。放多少比较合适呢,根据总共需要的饭量来确定。2、然后倒入适当的水,把米洗干净,俗称淘米。把水倒进电饭锅,然后拿个舀米饭的木勺子,把米搅一搅,洗干净,然后把水倒掉。3、米淘干净以后,放入适当的清水。一...

  (1)做电饭煲米饭

  1、把米放进电饭锅里面。放多少比较合适呢,根据总共需要的饭量来确定。

  2、然后倒入适当的水,把米洗干净,俗称淘米。把水倒进电饭锅,然后拿个舀米饭的木勺子,把米搅一搅,洗干净,然后把水倒掉。

  3、米淘干净以后,放入适当的清水。一般情况下,水量的多少根据米的多少来确定。

  4、然后,开始蒸米饭。把内胆放到电饭锅里面,盖上盖子。插上电饭锅的电源,按下电源键开始蒸米饭。

  5、米饭蒸熟以后电饭锅会自动跳闸到保温状态。再稍等大约10分钟片刻就可以开始吃啦。

  (2)电饭煲鸡汤怎么炖好喝

  1、准备好鸡,姜和二锅头,油,盐。

  2、把鸡用沸水洗一遍,稍稍加一点点盐,把姜洗干净,切成片,青菜洗干净。

  3、打开电饭煲,调到煲汤档,电饭煲热了之后,加入油一小勺,把姜加进去,用勺子翻炒一下。

  4、等姜入味之后,把鸡肉倒进去,一遍用勺子翻炒,一边倒,到了之后在翻炒一会,盖上盖子焖一下。

  5、15分钟过后,看到鸡肉变色,微熟之后,加入二锅头,翻炒一下。

  6、倒入开水,加少许盐,盖上盖子,等个90分钟即可。

  (3)电饭煲蛋糕做法

  1、蛋白蛋黄分离。分别装在两个无油无水的盆里。

  2、蛋黄中加入油,搅拌均匀。加入牛奶、糖拌匀。

  3、筛入低筋面粉。

  4、电饭锅先预热十分钟。

  5、柠檬汁倒入蛋白中。

  6、打至粗泡加入糖1/3。打至浓密的细泡再加入糖1/3。

  7、打至出现纹路加入余下的糖。

  8、将1/3蛋白霜盛入蛋黄糊里搅拌。

  9、在倒入余下的蛋白霜里。

  10、拿出放锅倒入蛋糕糊,震出气泡。

  11、放回饭锅,按下蛋糕键。

  12、拿出装盘即可。

  (4)电饭煲怎么做蛋糕

  1、先把蛋清和蛋黄分开,把蛋清用蛋打器打散,打成像牛奶一样白白的。

  2、再把蛋黄放在面粉里面,面粉大概加3杯的量,再把蛋黄搅均匀。

  3、再加上白沙糖搅均匀。

  4、再慢慢加上牛奶,慢慢搅均匀。

  5、再把搅好的蛋清放在搅好的面粉里面,再放电饭煲里面,调在蒸蛋糕选项,大概半个小时后,蛋糕就蒸好了,金黄亮色的,非常漂亮。

  6、然后再把蛋糕用碟子装起来,先用巧克力酱做好装饰。

  7、再在中间撒上彩虹糖。

  8、再在周围倒上奶酪。

  9、再把奥利奥饼压碎,撒在上面,再撒一些彩虹糖,加一些巧克力酱,或者加上奥利奥巧脆卷。

  10、把奥利奥巧脆卷摆成一个形状,中间再放一块黑色奥利奥饼干,看起来像方向盘蛋糕,自制蛋糕就完成了。

  (5)电饭煲煮米夹生了怎么补救

  1、可以在饭中加两三勺米酒搅拌均匀再蒸,即可消除夹生现象。把整锅饭搅动均匀,然后加上适量的米酒焖,不仅能让夹生饭熟透,而且饭还带有米酒的清香,吃起来更加可口。

  2、如果米饭局部夹生,那么在夹生处扎洞就好了,然后加适量温水接着焖。如果米饭只是表面夹生,那么将表层翻到中间,加上点水在焖下就行了。加的水量要根据夹生部分的多少来决定。也可以用筷子扎少量几个洞,效果更好点。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冻梨可以在家用冰箱自制吗 冻梨的功效与作用
2024-04-28
女士十大滋补补品
2024-04-28
因价格便宜韩国人改囤中国泡菜 中国泡菜受欢迎的原因是什么
2024-04-28
全球十大昆虫美食
2024-04-28
冻梨和冻柿子哪个含糖量高 冻梨和冻柿子哪个热量高
2024-04-28
世界上十大最贵的饮料
2024-04-28
冻梨和冻柿子能一起吃吗 吃完冻柿子能吃冻梨吗
2024-04-28
冻梨比普通的梨好吃吗 冻梨比普通的梨甜吗
2024-04-28
冰箱冻梨和东北冻梨一样吗 冰箱冻梨和东北冻梨有什么区别
2024-04-28
世界十大最昂贵的香槟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