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鼠生活习性

(一)荷兰鼠生活习性1、温顺:荷兰鼠既不会咬人,也不会用爪抓人,对于人类,荷兰鼠没有什么抗拒的本领,唯一的手段是逃跑。荷兰鼠的耳朵及四肢短小,它不能跳跃,也不能攀登。因此,即便是在不加盖的笼具中也能饲养。2、胆小:在安静的情况下,突然的响声...

  (一)荷兰鼠生活习性

  1、温顺:荷兰鼠既不会咬人,也不会用爪抓人,对于人类,荷兰鼠没有什么抗拒的本领,唯一的手段是逃跑。荷兰鼠的耳朵及四肢短小,它不能跳跃,也不能攀登。因此,即便是在不加盖的笼具中也能饲养。

  2、胆小:在安静的情况下,突然的响声,人与动物的闯入都会引起荷兰鼠的异常骚动与惊慌。为此,要防止荷兰鼠的突然惊吓,饲养员要做到耐心细致才行。

  3、会用某种叫声来表达某种要求:当荷兰鼠饥饿时,只要听到饲养员的脚步声,就会发出“吱吱”的叫声;公鼠在求偶时,边追逐母鼠边发出“嘟噜嘟嗜”的低鸣声;公鼠之间打架,双方都表示出“咬牙切齿”状,牙齿相碰,发出“格格”的响声;个别成年鼠还能发出“秋秋”的鸟鸣声,这是一种愉快满足的表示;听到某种异常声音时,它们还会集体发出“咕噜”的警戒声。

  4、爱吃含纤维质较多的禾木科嫩草,特别是匍匐茎的青草。荷兰鼠对粗纤维的消化能力强,其强化率为38. 2%,而草食性动物家兔为18. 7%。

  5、生性喜欢活泼,群居:由于喜欢活动,因此需要面积较大的活动场地,单纯采取笼养,即影响生长发育,而且繁殖率显著降低。

  6、对于饲料的改变非常敏感:荷兰鼠爱吃精饲料,当更换饲料时,立即会出现食欲骤减,但一经习惯,食欲又会旺盛起来。

  7、对温度的变化较敏感:荷兰鼠不适应温度的剧烈变化。夏季喜欢凉爽与干燥,冬季应注意防寒保温。另外,荷兰鼠易流产,因此,对妊娠母鼠要及时放入产笼待产。 8.荷兰鼠自身不能合成维生素c,因此,必须注意经常饲喂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青饲料。

  8、对抗菌素较敏感,抗菌素药物金霉素能够引起荷兰鼠的死亡,这是因为金霉素能够杀死荷兰鼠肠道中有助于消化的微生物,这种现象一般认为是少量无害的非感受性肠内细菌大量繁殖而引起的。此外,使用青霉素药物,会因青霉素的毒性至使消化道内的细菌发生变化,而引起荷兰鼠小肠以及结肠炎症,这种病症可导致死亡率达到50%以上。

  (二)不同动物的辨味方法

  1、人和高等哺乳动物是依靠鼻子和舌头来辨别气味和味道的。气味通过鼻腔,刺激嗅觉神经末梢,嗅觉神经将信息传到大脑,形成嗅觉和味觉;舌头表面的每个味蕾上都有味觉细胞和味觉神经,能感受各种不同物质的刺激。当食物进入口腔,其中一些物质溶于唾液中,刺激味觉细胞,再通过味觉神经传到大脑形成味觉。

  2、水生鱼类有的是通过嘴,或通过鳍、皮感觉味道。鱼类的嗅觉器官和味觉器官都长在嘴巴周围和唇边上。有些鱼的同类器官分布在鳍上或在鱼皮上,在这些地方有一种纺锤状的细胞。这些细胞是一种感受器,能从周围的水中接受各种信息。

  3、昆虫的味觉器官有的在身体表皮上,有的是触角,有的是足上。

  4、蜜蜂的主要味觉器官是突出于表皮的锥形感觉器,表面有小孔,下端有三四条神经,位于口器、触角和前足跗节上。能区分出4%和5%的不同糖浓度。对浓度较高的糖溶液吸取量较大。

  (三)世界自然遗产有哪些

  世界自然遗产有越南下龙湾、智利拉帕努伊国家公园、中国武陵源、索科特拉群岛、土耳其棉堡等。

  1、越南:下龙湾

  被称为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下龙湾,位于越南北部一片靠近中国边境的水域,是个遍布着将近2000座石灰岩岛屿的海湾,更有海上桂林的美誉。

  2、智利:拉帕努伊国家公园

  拉帕努伊就是玻里尼西亚语中的复活节岛的意思,相信最先浮现在大家脑海的,就是摩艾石像。复活节岛其实是一座由火山形成的岛屿,而且形状酷似三角形,更特别的是岛屿三个角落各有一座火山。大家在探究复活节岛的神秘古文明时,也不妨多欣赏岛上的迷人景致!

  3、中国:武陵源

  武陵源地质结构复杂,有罕见的砂岩峰林地貌景观,有3000多座形状奇异的山峰、岩溶洞穴、瀑布群等等,素有奇峰三千、秀水八百的美誉。地貌之奇,意境之美。

  4、索科特拉群岛

  索科特拉群岛,这个被喻为地球上最像外星的地方早在1,800万年前就与大陆分离,因此拥有独特罕见的物种。在它多达700种植物中,其中三分之一是岛上独有的品种,超过90%的爬行动物也是当地的原生品种,岛上奇珍异兽、罕见植物多不胜数。

  5、土耳其:棉堡

  棉堡位于土耳其西南方的德尼兹利省,是位于土耳其的白色城堡。其实并非一座城堡,而是城市中一块白茫茫的地形,棉堡高160米,长2,700米,就好像一座雪白的堡垒。棉堡的形成是源于冷却的石灰岩,顺着地形沉积,便成了现在所见的一片如棉花糖般的棉堡。

  (四)羽毛球用什么动物的羽毛

  1、羽毛球用鸭和鹅的羽毛制成的,一般羽毛球的材料基本都是鸭毛、鹅毛和尼龙,国内使用鸭毛球和鹅毛球比较多。在专业比赛中,使用的羽毛基本都是由16根羽毛组成的鹅毛球。

  2、在专业比赛中,使用的羽毛基本都是鹅毛球,因为鹅毛比较坚挺,而且耐用,下坠的速度符合标准。

  3、羽毛球由16根羽毛组成,固定在球托部。而羽毛的长度大约在62-70毫米左右,为了保证羽毛球的稳定性,每一个球的羽毛从球托面到羽毛尖的长度需要相一致。

  (五)qq资料卡皮肤怎么自定义

  1、我们启动QQ后,点QQ面板左下角的修饰企鹅,点开后进系统设置,个人资料。

  2、在个人资料里,我们点那右上角的衣服标志,我们可以看到,我是会员,也只提供这一页多皮肤可以换。

  3、现在我们开始自己设置喜欢的个人资料卡皮肤。在这之前,首先你要下载一个RDB解压缩工具,这网上很多。装工具也许会提示你升级到NET FRAMWORK 4.0。你按提示升级就是。

  4、另外你电脑最好有PHOTOSHOP,这样可以换皮肤时将图片弄得好看些。

  5、我们首先找你到QQ的安装目录,如果你是默认安装的话,在C盘,C:Program FilesTencent下。

  6、打开QQ目录,打开Plugin目录。找到Com.Tencent.QQVip这个文件夹。

  7、在这里,我们打开Bundle这个文件,打开之前确保你RDB解压工具已经启动安装好。第一次打开这文件之前可以设定用RDB工具打开。

  8、在该软件界面里,我们找到RES-VIP-contactinfocardskin目录

  9、再接着找到下面的defaultskin目录,我们看到5张图片,这就是默认的资料卡皮肤。

  10、我们现在要准备替换这5张图片,我们可以看一下这图片的尺寸。点开一张图后,我们看到像素是470*690像素。那我们就要准备该像素的图片了。

  11、我们现在制作我们需要的资料卡图片,打开PHOTOSHOP CS4,点新建按钮,新建个470*690的文件。

  12、点文件-置入。置入一张图片后,将文件一样按住SHIFT键拉好。

  13、接下来选文件,存储为,存为0.jpg,起这个名字,我们主要是用来替换原先的文件的。

  14、我们再回到RDB解压文件里,我们右击0.jpg,选替换。

  15、做完这些后,我们要点“保存”。

全部律师生活

养生相关推荐

你知道得了月经不调怎么办
2024-04-27
治疗痛经的偏方你知道几个呢
2024-04-27
斑秃是什么原因
2024-04-27
平均红细胞血红蛋白含量偏高的原因有哪些
2024-04-27
这些居然不是零食而是药,你知道吗?
2024-04-27
长期喝中药的危害你知道吗
2024-04-27
雪碧加盐巴喝了有什么效果
2024-04-27
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发烧
2024-04-27
怎么防止脱发
2024-04-27
平均红细胞血红蛋白含量偏高怎么办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