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糯米粉做发面饼

(1)怎样用糯米粉做发面饼1、食材、糯米粉适量、精粉适量、大枣适量、爬豆适量、枸杞适量、白糖适量。2、取糯米粉适量,精粉适量,糯米粉与精粉的比例大约为3:2,将酵母用温水泡开,用来和面。3、将和好的糯米精粉面团放在温度高的地方发酵。4、发酵...

  (1)怎样用糯米粉做发面饼

  1、食材、糯米粉适量、精粉适量、大枣适量、爬豆适量、枸杞适量、白糖适量。

  2、取糯米粉适量,精粉适量,糯米粉与精粉的比例大约为3:2,将酵母用温水泡开,用来和面。

  3、将和好的糯米精粉面团放在温度高的地方发酵。

  4、发酵好后,加入红枣、爬豆,枸杞,加入适量白糖等一起揉匀。

  5、揉匀后,放置在不锈钢盆内摊平。

  6、再稍微发酵一会儿,就可以上锅蒸制了。

  7、蒸制20分钟左右,盖锅捂8分钟左右,即可开锅。

  8、开锅后,用刀将糯米面团切成大小适中的小块,即可装盘食用了。

  (2)怎样用电视进行在线教育

  1、使用手机同屏器。

  2、手机同步电视音频视频,安卓苹果通用,无线同屏器,画质清晰,色彩绚丽。只要插上,手机便可连接电视和大屏,实现在电视进行在线教育。无线的手机同屏器,将手机画面实时传递到电脑,电视机上,在线教育不再局限到小屏幕。

  (3)怎样用葡萄做家常葡萄酒

  1、先买一个10L酿酒的玻璃坛,洗干净。

  2、把十公斤葡萄洗干净,晾干。晾干是为了除去水分,酿酒里不能有水分。

  3、冰糖三公斤可以捏碎也可以不捏碎,不过捏碎更好,更容易把甜味混匀。

  4、葡萄晾干后,把葡萄全部捏碎,把葡萄汁和葡萄都放进玻璃坛中,把冰糖放进去,混匀,密封好。

  5、发酵要看温度30摄氏度要发酵半个月左右,20摄氏度要发酵一个月左右。

  6、发酵初期不要封的很严,因为发酵酵母需要氧气。

  7、发酵旺盛期需要打开罐子透气,发酵会产生气,可以用布封盖住。

  8、要是喜欢酒烈一点的,要延迟启封时间就行了。每一次舀出葡萄酒后,别忘盖好玻璃坛的盖子,以免酒味挥发。

  (4)怎样用高粱做酒

  1、高粱要求无霉变、无虫蛀、无异味,没有农药残留的高粱,一般为红色高粱,白色高粱单宁含量低,做酒香味较差。高粱有软质高粱和硬质高粱,软质高粱吸水好,容易糊化;硬质高粱淀粉含量高,吸水稍差。生产时要注意。

  2、浸泡:水温85-90℃,浸泡的水要淹过高粱15-20厘米,浸泡时间16-18小时。浸泡过程要翻动2-3次,让高粱充分浸泡,浸泡时间到后,放掉泡粮水。

  3、蒸煮:在酒甑低放一层粗糠,均匀撒上高粱,开大火进行蒸煮,蒸煮时间1-2小时,蒸煮达到内无生心,外微开花,保证高粱完全熟透。

  4、打量水:就是给蒸煮过的高粱补充水分,水温在80℃以上,越高越好,一般要用开水,加水量做到高粱吃水透彻,不外流为准。

  5、堆积:打量水后,在地板上堆积20-30分钟,目的让高粱充分吸水,保证水分充足,便于糖化。

  6、降温:堆积时间到后,开始降温,可以用鼓风机、风扇进行降温,要做到温度均匀,温度一般在2℃以下。温度降到30-35℃(夏天越低越好),加曲。

  7、加曲:加曲量0.8—1.2%不同的小曲用曲量不一样,要以说明书为准),加曲量冬季适当多夏季适当少。加曲药温度均匀,搅拌均匀。加曲开要看看使用的是什么曲?目前传统小曲要进行培菌工序,一般在培菌床上培菌24-36小时。非传统小曲不需要培菌过程。

  8、发酵:加曲,搅拌均匀后,可以入缸(池子、窖池、桶等)密封发酵,发酵温度28-38℃,最高不能超过40℃。发酵过程要检查温度,温度过低要采取保温措施;温度过高要采取降温措施。发酵过程不能打开,避免空气进入,杂菌污染。发酵期25-30天。

  9、蒸馏:把酒甑清洗干净(土灶蒸馏要放足底锅水,蒸汽蒸馏不用放底锅水),在隔层上铺一层(3-5cm)清蒸过的粗糠,酒醅中撒一部分清蒸后的粗糠(稻壳,用量3-5%),使酒醅疏松,便于蒸馏时蒸汽流通,提高蒸馏效率。把发酵好的酒醅均匀撒在隔层上,做到轻、松、均、薄、准,不能、压紧,上完后,盖上酒甑盖子,把水封槽补足水,开始进行蒸馏。控制冷却水的流量,保证酒的温度在20-25℃,酒温过高,酒份挥发,产量减少;酒温过低,低沸点物质不能挥发,质量差。酒开始下滴时,根据下料量的多少决定接酒头(一般1000Kg料接酒头500-700ml;500斤以下的原料接酒头100-200ml,酒头含有甲醇,不能饮用),控制冷却水接酒,到25-30度去尾,尾酒单独存放,下次用来回馏。入库酒度建议在53-60度。酒度低不适合贮存。

  (5)怎样用青菜做腌菜

  1、芥菜洗干净,放阳台晾干。

  2、烧开水并用开水把菜烫一遍。

  3、芥菜颜色变得比较绿的时候,拿出来放到瓶子里。注意瓶子要提前清洗干净晾干,瓶子一定是不能沾油的。

  4、装好瓶子以后把刚才用烫菜的水倒到瓶子里,再有点重量的东西压在菜上面,保证菜完全泡在水里。

  5、一般腌制五六天就可以了。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燕麦和鸡蛋要怎么煮好吃
2024-04-28
盐蒸螃蟹的方法
2024-04-28
大米要怎么保存
2024-04-28
螃蟹的保存办法
2024-04-28
炸酱面要怎么吃
2024-04-28
蒸大螃蟹的正确方法
2024-04-28
龙虾要怎么洗
2024-04-28
大闸蟹和螃蟹的区别是什么
2024-04-28
干豆腐要怎么炒好吃
2024-04-28
怎样减掉大腿上的肉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