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花的句子

1)形容花的句子1、记得上次离开老家田里才星星几点黄色油菜花开得不多,像是用笔蘸了黄颜料后挥洒出的墨点;而这个礼拜回来一看,却是漫山遍野一片金黄,刺得眼睛都有些痛了,好象谁不小心把颜料桶弄翻了似的。2、那千百朵笑脸迎人的鲜花,仿佛正在用清脆...

  1)形容花的句子

  1、记得上次离开老家田里才星星几点黄色油菜花开得不多,像是用笔蘸了黄颜料后挥洒出的墨点;而这个礼拜回来一看,却是漫山遍野一片金黄,刺得眼睛都有些痛了,好象谁不小心把颜料桶弄翻了似的。

  2、那千百朵笑脸迎人的鲜花,仿佛正在用清脆的声音微笑低语: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3、一般来说,百合花要过两三天才开一朵花,可是这两株百合花虽然才买回来不久,才八天,但是已经开了八朵花了。这是因为家里的温度太高了,太热了,所以才会开得那么快。

  4、杜鹃的小枝摸上去粗糙,它那枝干的颜色不跟其它花一样,其它花的枝干颜色是咖啡色的,而它的枝干颜色是淡绿色的。杜鹃花的叶子是长圆形的。叶面是深绿色的,摸上去非常光滑没有一根绒毛,它不跟毛杜鹃一样,毛杜鹃的叶子摸上去有细细的绒毛十分舒服,软绵绵的。

  5、每逢秋风来临,露水成霜时,树叶脱落了,群花萎缩了,惟有菊花迎风而立,傲霜怒放,五彩缤纷,千姿百态。

  6、一簇簇鲜艳的花朵,聚集在叶片下,犹如无数只蝴蝶,微微张开翅膀,停在空中,凝然不动。

  7、喇叭花的叶子碧绿碧绿的,稠密得很,远远看去,就像一匹绿布挂在空中。

  8、望着色彩艳丽的一大片樱花,我真怀疑是九天仙女把撕碎的彩缎撒向人间。

  9、五月万枝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唐韩愈《榴花》

  10、它那一片片椭圆形的叶子,一朵朵美丽的花儿,都在金色的阳光中点头含笑,好像在欢迎你。

  11、油菜花四片花瓣,整齐地围绕着花蕊,朴实个性。花瓣十分精致,有细细的纹路,那是技艺多么高超的雕刻家也无法雕琢出来的。中间的花蕊弯曲着凑在一块,仿佛在说着悄悄话。它有粗壮的根茎,茂密的叶,有着像栽种它们的农民们一样的淳朴与粗犷。

  12、看这朵小花两片天蓝色的花瓣舒展,两根细细的花蕊高高地翘起,淡黄色的蕊头微微晃动,多像翩翩起舞的小蝴蝶。

  13、溪上新荷初出水,花房半弄微红。——宋米友仁《临江山》

  14、满塘的荷花荷叶,远远望去就像碧波上荡着点点五颜六色的帆,煞是好看。

  15、鸡冠花,远远看去红得像一团火。走近一看,嗬,朵朵都像大公鸡头上的红冠子。

  2)形容花的诗句

  1、雨打梨花深闭门,忘了青春,误了青春。____唐寅《一剪梅·雨打梨花深闭门》

  2、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____崔护《题都城南庄》

  3、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____崔护《题都城南庄》

  4、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____林逋《山园小梅·其一》

  5、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____郑思肖《画菊》

  6、桃之夭夭,灼灼其华。____佚名《桃夭》

  7、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____黄巢《不第后赋菊》

  8、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____黄蘖禅师《上堂开示颂》

  9、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____白居易《大林寺桃花》

  10、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____陆凯《赠范晔诗》

  11、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____刘方平《春怨》

  12、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____卢梅坡《雪梅·其一》

  3)形容花的成语

  1、万紫千红【形容百花齐放,色彩绚丽。多指繁盛的春色】

  2、春暖花开【春天气候温暖,百花盛开,景色优美。比喻游览、观赏的大好时机】

  3、鸟语花香【鸟叫得好听,花开得喷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4、姹紫嫣红【形容各种花朵娇艳美丽】

  5、花红柳绿【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也形容颜色鲜艳纷繁】

  6、百花争艳【各种花草树木竞相开放出艳丽的花朵。】

  7、锦上添花【在锦上再绣花。比喻好上加好,美上添美。】

  8、花团锦簇【形容五彩缤纷,十分鲜艳多彩的景象。也形容文章辞藻华丽。】

  9、花枝招展【形容打扮得十分艳丽。】

  10、百花齐放【形容百花盛开,丰富多彩。比喻各种不同形式和风格的艺术自由发展。也形容艺术界的繁荣景象。】

全部律师生活

情感相关推荐

2024春节贺词祝福语 春节的祝福词语介绍
2024-04-28
2024年春节祝福语 关于2024年春节的祝福语
2024-04-28
2024年春节祝福语简短 2024年春节期间的祝福语
2024-04-28
2024年简短祝福语 适合春节祝福语的句子
2024-04-28
2024年除夕春节祝福话语 适合祝福除夕的句子
2024-04-28
2024新年贺词简短 春节的祝福词语示例
2024-04-28
2024年春节祝福语顺口溜 有什么年春节祝福语顺口溜
2024-04-28
2024春节暖心祝福短信文案说说 2024春节祝福短信
2024-04-28
2024年春节祝福语拜年短信 2024年春节期间的祝福语
2024-04-28
2024年春节拜年短信 适合春节拜年的句子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