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怎么吃最暖宫

Ⅰ,阿胶怎么吃最暖宫[阿胶红豆粥]:红豆是去湿暖胃补血神器,加_上少许桂圆,红枣,枸杞,冰糖等,辅以阿胶,细火慢炖,更加软糯可口。做法:1、红豆浸水过夜。入高压锅烧开,小火15分钟。2、加入敲碎的阿胶,边搅拌边小火炖,使阿胶融化。3、加入桂...

  Ⅰ,阿胶怎么吃最暖宫

  [阿胶红豆粥]:红豆是去湿暖胃补血神器,加_上少许桂圆,红枣,枸杞,冰糖等,辅以阿胶,细火慢炖,更加软糯可口。

  做法:

  1、红豆浸水过夜。入高压锅烧开,小火15分钟。

  2、加入敲碎的阿胶,边搅拌边小火炖,使阿胶融化。

  3、加入桂圆,枸杞,冰糖等,小火炖20分钟即可。

  Ⅱ,成块的阿胶怎么吃

  1、阿胶在质地上特别硬,可以将其打碎或者是直接打成粉,每次熬制中药以后,阿胶单独加入适量的黄酒然后放入锅中,隔水将其慢慢的烊化开。完全化开以后兑入之前熬好的中药汤剂中,早晚分服即可。

  2、如果是单纯保健的话可以用其熬制阿胶膏,将适量的阿胶块放入砂锅,加入黄酒,完全融化后,加入核桃,大枣,黑芝麻进行搅拌,制成阿胶糕,每日适用适量即可。

  Ⅲ,阿胶怎么熬

  1、首先将驴皮浸入清水中大约2~3天使其软化,取出刮去驴毛,切成小块,用清水洗净,放入沸水中煮约一刻钟至皮卷起时取出,再放入一个带有盖的锅中加水至浸没驴皮,煎熬三天三夜,待汁液浓稠后取出加水再煮,如此反复5~6次,直至大部分胶质都已溶出为止,其次将所得胶质液用细铜丝过滤,滤液中加入少量白矾粉搅拌,静置数小时,待杂质沉淀后,收取上层溶液加热浓缩。

  2、在出胶前2小时加入矫臭剂及矫味剂,出胶前半小时加入豆油以降低胶的粘性,最后用铲挑取,粘成一团不再落入锅中时即为出胶,然后放入衬有铅皮的木盘中,铅皮上预先涂上豆油以免粘连,待胶凝固后取出,切成小块,置网架上晾,每隔2~3天翻动一次,以免两面凹凸不平,7~8天后整齐地排入木箱中,密闭闷箱并压平,待外皮回软再取出摊晾,干后再闷,闷完再干,在包装前用湿布拭去外面莫状物即为成品。

  Ⅳ,产妇月子里阿胶怎么吃

  1、可以熬制成药。阿胶是一种非常补的中药成分,可作为药物进行服用,往往是可以促进新妈妈在月子的过程当中的恢复,补充气血,确实对于新妈妈来说有很好的作用。

  2、阿胶枸杞红枣糕。如果新妈妈觉得阿胶的味道不是特别好,可以加入少量的枸杞、红枣等,在坐月子的时候适当补充,可发挥出非常好的成果。另外新妈妈每天都要注意,不能够吃太多阿胶,如果摄入太多,造成营养过剩的表现,容易出鼻血。

  3、阿胶熬汤。新妈妈还是可通过熬阿胶汤的方式,改善不同的口味。比如跟鸡汤一起好吃,相信也有非常好的补血成果,并且可改善新妈妈的皮肤,让新妈妈的精神状态变得更加活跃,同时也能调节身体的蛋白质和钙元素的平衡,身体更健康稳定。

  Ⅴ,阿胶怎么做成阿胶糕

  1、将阿胶块取出来,敲成细块,打成细粉,把打好的阿胶粉放入到砂锅中,倒入黄酒。

  2、用铲子搅拌均匀,盖上盖子浸泡24小时以上,将所需要的配料全部清洗干净,并且准备好。

  3、把放置好的阿胶用大火煮开,期间加入冰糖粉以及所有的配料,放到模具中,等待风干即可。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全麦红豆包家常做法
2024-04-28
糯米红豆包的做法
2024-04-28
南瓜红豆包的做法
2024-04-28
兔子怎么烧好吃
2024-04-28
陕西大刀凉皮的做法和配方
2024-04-28
自制健康洗面凉皮的做法
2024-04-28
凉皮的做法步骤
2024-04-28
凉皮的做法全过程
2024-04-28
十大经典鸡尾酒
2024-04-28
白芡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