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芥菜的家常做法

1)煮芥菜的家常做法1、芥菜洗净。梗斜切。叶子切开。油锅爆香姜丝。放入芥菜梗,加少许水。盖上盖,煮3分钟。煮至菜梗稍软。加入菜叶同煮,加入盐调味,煮至熟便可。2、芥菜的营养功效:预防癌症、促进肠道蠕动、缓解夜盲、抗凝血。2)芥菜的腌制方法大...

  1)煮芥菜的家常做法

  1、芥菜洗净。梗斜切。叶子切开。油锅爆香姜丝。放入芥菜梗,加少许水。盖上盖,煮3分钟。煮至菜梗稍软。加入菜叶同煮,加入盐调味,煮至熟便可。

  2、芥菜的营养功效:预防癌症、促进肠道蠕动、缓解夜盲、抗凝血。

  2)芥菜的腌制方法大全

  1、做法一:食材:芥菜、干辣椒、盐、白醋。将备好食材洗净,并将芥菜切成均匀的细丝;干辣椒切丝。锅内多加入些清水烧沸,芥菜丝放入锅里焯水,稍微烫一下即可捞出,沥干备用。准备一个有密封盖的容器,将沥干的芥菜丝盛入容器内。将干辣椒丝、食盐、白醋放入容器,跟芥菜丝均匀搅拌,加盖密封,一天后即可食用。

  2、做法二:食材:芥菜、食盐、大蒜、辣椒、味精、香醋、白糖、色拉油。将所有食材清洗干净,芥菜切丝,蒜剥皮切片,辣椒剁碎。将芥菜丝、食盐、大蒜、辣椒、味精、香醋、白糖按比例均匀搅拌。另起炒锅,调大火,注入色拉油,待温度9层时,将其淋入拌好的芥菜丝里面。准备一个密封容器,将芥菜丝倒入里面,密封一段时间,拿出即食。

  3、做法三:食材:芥菜、食盐、醋、糖、酱油、花椒、八角、葱白。把所有食材清洗干净,芥菜切细丝,将其晾干水份,葱白切丝。将糖划开,把食盐、酱油、食醋、糖放入芥菜丝内均匀搅拌。准备一个密封的容器,将拌好的芥菜丝盛入容器内,加上八角、花椒、葱白密封腌制2-3天,即可开启食用。

  3)芥菜的管理方法

  1、苗期管理:芥菜播种出苗后的生长速度非常快,因此在出苗后我们要做好间苗工作,当幼苗长出1片真叶的时候便要开始。扩大种植间距,避免中后期生长过密,造成高脚苗。然后幼苗长出2-3片真叶的时候进行定苗,保留幼苗的特性,保证幼苗生有足够的空间与齐苗,提高产量。芥菜植株高大,种植不宜过密,防止徒长。

  2、中耕除草:在芥菜生长中要保证土壤足够松软,通透性强,因此我们要定期中耕除草,提高土壤含氧量与保水保肥性,促进芥菜生长。虽然芥菜的生长能力比较强,但是还是不能松懈除草工作,因为杂草的养分抢夺能力是非常强的,会严重阻碍芥菜的生长。在芥菜整个生育期中,至少要进行两次中耕除草,为芥菜生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3、适时追肥:肥料是保证芥菜高产的关键,特别是对于底肥不足或者是较为瘠薄的土壤。在封垄前,每进行一次培土就需要追施一次肥。要注意肥料的浓度与用量,通常以20千克/亩为准,肥料以尿素和氯化钾为主。施肥方法要注意,应均匀泼洒在垄沟中,不可让芥菜根部接触到肥料,防止肥料散发热量烧坏根部,影响芥菜的生长。

  4、水分管理:芥菜在幼苗期的水分需求不大,靠着雨水即可满足幼苗期的需水量但是如果长时间没有下雨的话,还是需要适当浇水。特别是在长时间干旱的环境下,每天至少都需要浇一次水,幼苗期缺水不仅影响生长,还会增加各种病虫害的发病率。芥菜中期要以不干旱不浇水为原则,避免芥菜徒长,后期保持土壤湿润,促进根茎的膨大。

  5、病虫害防治:芥菜的生长能力与抗病性是比较强的,因此在生长中病害的发病率不高。但是会遭受到一些虫害的威胁,例如蚜虫、菜青虫等,而这些虫害又会引发一些病害。因此病虫害的防治工作依旧是我们种植中需要做好的管理工作,减少田间的病菌源,加强田间管理,发现虫害后要及时处理,大部分害虫可使用市场上常见的杀虫剂进行喷杀。但是我们主要还是以预防为主,只要做好种植过程的每一项管理工作就可有效预防。

全部律师生活

其他相关推荐

联想笔记本怎么样?可以说是目前相当高端的配置
2024-04-27
适合设计的笔记本
2024-04-27
笔记本中病毒怎么办
2024-04-27
笔记本散热不好怎么办
2024-04-27
生气的坏处
2024-04-27
dell笔记本拆卸
2024-04-27
新生儿母乳喂养方法
2024-04-27
苹果笔记本:关闭程序的几种方法
2024-04-27
恋恋笔记本经典台词
2024-04-27
未满16岁被刑拘过能报考辅警吗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