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版西游记如来佛祖扮演者

1:86版西游记如来佛祖扮演者1、86版《西游记》中如来佛祖的饰演者:朱龙广。2、朱龙广,1939年9月出生于陕西省西安市,中国内地男演员,导演。1962年,毕业于兰州艺术学院艺术系,历任军委工程兵文工团演员队长、导演。1966年,主演电影...

  1:86版西游记如来佛祖扮演者

  1、86版《西游记》中如来佛祖的饰演者:朱龙广。

  2、朱龙广,1939年9月出生于陕西省西安市,中国内地男演员,导演。1962年,毕业于兰州艺术学院艺术系,历任军委工程兵文工团演员队长、导演。1966年,主演电影《地道战》饰演高传宝,并在《降龙伏虎》中饰演赵大康;1985年,出演《西游记》饰如来佛祖;1992年,受聘北京电影电视学院教筹处主任和东方电影电视学院的高级顾问和副院长;2006年在古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中饰演佟湘玉父亲佟老爹;2007年在电视剧《女人心事》中饰演朱朋石。2018年2月,参加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第三季。

  2:西游记人物简介

  1、唐僧

  唐僧,也叫唐三藏,唐僧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中的人物,前世为如来二弟子金蝉子,原型为唐代高僧玄奘。玄奘,生于今河南洛阳,俗家姓名“陈祎”,法号“玄奘”,被尊称为“三藏法师”,后世俗称“唐僧”。

  早在西夏时期的敦煌壁画,就有唐僧取经故事,唐僧、还有人相似猴的孙悟空手牵白马。后来不断演绎,就有了《西游记》。

  实际上三藏法师是一种敬称,指精通佛教圣典三大类别「经、律、论」三藏的法师,又称三藏比丘、三藏圣师,或略称三藏。

  2、孙悟空

  孙悟空,祖籍东胜神州,由开天辟地以来的仙石孕育而生,因带领群猴进入水帘洞而成为众猴之王,尊为 “美猴王”。后经千山万水拜须菩提祖师为师学艺,得名孙悟空,学会地煞数七十二变、筋斗云、长生不老等高超的法术。

  神通初成的孙悟空先大闹龙宫取得如意金箍棒,又大闹地府勾去生死簿,后被天界招安,封为弼马温。得知职位低卑后生气返回花果山,并战胜托塔天王和三太子的讨伐,迫使玉皇大帝封其为齐天大圣,并在天庭建齐天大圣府,奉旨管理蟠桃园。

  因醉酒搅乱王母的蟠桃盛会,偷吃太上老君的金丹,炼成了金刚不坏之躯,阴差阳错间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中炼就火眼金睛。之后大闹天宫,十万天兵天将、四大天王、二十八星宿对其围剿亦不能将其打败,后来在与如来的打赌斗法中失利,被压在如来舍去一手化作的五行山(唐时更名两界山)下五百余年悔过自新。

  后经观音点化,被唐僧救出,法号行者,保护唐僧西天取经,一路降妖除魔,不畏艰难困苦,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被封为斗战胜佛。

  孙悟空生性聪明、活泼、忠诚、嫉恶如仇,在民间文化中代表了机智、勇敢。自唐代出现西游传说,一直延续至明清,明代出现这些传说的集大成本《西游记》。孙悟空在历代的这些民间神话里,被中国人奉为神明。

  3、猪八戒

  猪八戒,法号悟能,是唐僧的二徒弟,原来是玉皇大帝的天蓬元帅,因调戏霓裳仙子(属于嫦娥中的一员,《西游记》中“嫦娥”意指月府仙女。并非民间传说里的后羿之妻姮娥。 )被逐出天界,却又错投猪胎。

  唐僧和孙悟空西去取经路过高老庄,在云栈洞与孙悟空大战,听说唐僧之名,前去拜见。从此成为唐僧的弟子一同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最后被封为净坛使者。八戒性格憨厚,力气大,但又好吃懒做,爱占小便宜,贪图女色。

  4、沙僧

  沙悟净,又叫沙僧、沙和尚,是中国古典小说《西游记》中的主要人物。他是唐僧在流沙河收的徒弟。原是天庭中的卷帘大将,失手打碎琉璃盏被贬下凡,盘踞在流沙河,杀人吃人为业。成为唐僧徒弟之后与师傅、师兄孙悟空、猪八戒以及白龙马一起赴西天取经。

  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后,功德圆满,被封为南无八宝金身罗汉菩萨。原著小说中使用的武器是降妖宝杖。

  5、白龙马

  小白龙原来是西海龙王敖闰殿下的三太子。龙王三太子纵火烧了殿上玉帝赐的明珠,触犯天条,犯下死罪,幸亏大慈大悲的南海观世音菩萨出面,才幸免于难,被贬到蛇盘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经。

  无奈他不识唐僧和悟空,误食唐僧坐骑白马,后来被观世音菩萨点化,锯角退鳞,变化成白龙马,皈依佛门,取经路上供唐僧坐骑,任劳任怨,历尽艰辛,终于修成正果,取经归来,被如来佛祖升为八部天龙马。

  3:如何读懂名著《西游记》?

  读西游记最原滋原味的,就是要先拜读一下,西游记的原著了,西游记的原著,现在很多手机阅读软件中都能免费读到,如果怕手机辐射对眼睛的伤害,可以买本纸质版的。一般,中大型图书销售中心,都有西游记原著买,网店上也很多

  读原著,里面可能有一些通假字,古意字不太容易懂,这时就要查搜索引擎,或者自己买本字典。

  原著才是最贴近西游记本来面目的,现在很多西游记的影视作品,大多数不能百分百的还原西游记原著的味道,所以,看电视剧,你是读不懂西游记的。例如,西游记中玉皇大帝被孙悟空大闹天宫吓得躲到桌子低下,原著中,跟本就没有这样的描写。

  利用网络资源,了解一些解读西游记的文学作品,由于西游记实在是太复杂,自己一个人是很难看得懂的,多看一些相关的解读,你会对西游记的世界,有个基本的认识

  可以参加一些论坛,很西游记爱好者一起讨论

  4:为什么西游记被称为四大名著之一

  1、西游记被称为四大名著之一的原因:《西游记》的出现,开辟了神魔长篇章回小说的新门类。书中将善意的嘲笑、辛辣的讽刺和严肃的批判巧妙地结合的特点直接影响着讽刺小说的发展。所以说《西游记》是古代长篇浪漫主义小说的高峰,在世界文学史上,它也是浪漫主义的杰作,魔幻现实主义的先驱开创者。

  2、作品简介。

  《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由明代小说家吴承恩所创作的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的长篇神魔小说。主要描写了唐朝太宗贞观年间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白龙马四人保护唐僧西行取经,沿途历经磨难(连同唐僧出生到取经前的磨难共九九八十一难),一路降妖伏魔,化险为夷,最后到达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3、文学成就。

  中国古典小说中,《西游记》的内容最为庞杂。它融合了佛、道、儒三家的思想和内容,既让佛、道两教的仙人们同时登场表演,又在神佛的世界里注入了现实社会的人情世态,有时还插进几句儒家的至理名言,使它显得亦庄亦谐,妙趣横生使该书赢得了各种文化层次的读者的爱好。

  4、作品影响。

  自《西游记》之后,明代出现了写作神魔小说的高潮。有朱星祚的《二十四尊得道罗汉传》,邓志谟的《铁树记》、《飞剑记》、《咒枣记》、许仲琳的《封神演义》等。《西游记》对戏曲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清代宫廷大剧《升平宝筏》是西游记,十本,240 出。《西游记》不但有续作、仿作,对后世的小说、戏曲、宝卷、民俗都产生影响,清朝子弟书里都有《西游记》的鼓词,可见影响之大。

  5:西游记白龙马歌词

  1、歌词

  白龙马 蹄儿朝西? 驮着唐三藏跟着仨徒弟

  西天取经上大路? 一走就是几万里

  什么妖魔鬼怪 什么美女画皮

  什么刀山火海 什么陷阱诡计

  什么妖魔鬼怪 什么美女画皮

  什么刀山火海 什么陷阱诡计

  都挡不住火眼金睛的如意棒

  护送师徒朝西去? 白龙马 脖铃儿急

  颠簸唐玄奘小跑仨兄弟? 西天取经不容易

  容易干不成大业绩

  什么魔法狠毒 自有招数神奇

  八十一难拦路 七十二变制敌

  什么魔法狠毒 自有招数神奇

  八十一难拦路 七十二变制敌

  师徒四个斩妖 斗魔同心合力

  邪恶打不过正义

  2、简介

  《白龙马》是电影《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推广曲,在原曲基础上邀请著名作曲家胡伟立老师重新编曲。由北京天使合唱团全新演绎。

全部律师生活

娱乐相关推荐

排山倒海成语接龙
2024-04-28
猫和老鼠的老鼠都是什么位
2024-04-28
肖申克的救赎演员
2024-04-28
铁齿铜牙纪晓岚4演员表
2024-04-28
猫和老鼠杰瑞的鸟哨怎么获得
2024-04-28
制氧机富氧啥意思
2024-04-28
肖申克的救赎剧情简介
2024-04-28
猫和老鼠中的老鼠是什么鼠
2024-04-28
在微信里发88这两个字代表什么意思
2024-04-28
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剧情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