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笔画调色口诀

一:工笔画调色口诀1、草绿:约70%花青+30%藤黄调配而成,工笔画花卉的叶子最常用的色彩之一。2、汁绿:约80%藤黄+15%花青+5%朱磦调和成的嫩绿色,常用来做为反叶的底色和嫩绿的底色。3、老绿:草绿中微加墨或微加点胭脂,常用来罩染处于...

  一:工笔画调色口诀

  1、草绿:约70%花青+30%藤黄调配而成,工笔画花卉的叶子最常用的色彩之一。

  2、汁绿:约80%藤黄+15%花青+5%朱磦调和成的嫩绿色,常用来做为反叶的底色和嫩绿的底色。

  3、老绿:草绿中微加墨或微加点胭脂,常用来罩染处于暗部的叶子色彩,薄薄的老绿也可以用来渲染反叶。

  4、檀香色:约70%藤黄+20%朱磦+10%三绿调配而成,加大量的水以后常用来刷背景,也可以作为嫩芽和托叶的底色。

  5、米黄:约70%藤黄+30%赭石,主要用来刷背景,在重彩画的绘制中打一层米黄色底色容易取得色彩和谐。

  6、三绿:石绿+白色而得,白色加的越多则就变成四绿、五绿等。三青、四青等色彩也是同理。

  7、老赭:朱磦+墨调和而成,接近熟褐色。常用来提染枝干或提染叶面被虫咬蚀的部分。

  8、胭脂水:胭脂色+大量水调和而成。主要用来复勒线条,曙红水、花青水等说法同理。

  9、豆绿色:三绿+藤黄+少许酞青蓝。

  10、墨红色:曙红+稍许墨。

  11、赭绿色:赭石+草绿。

  12、古铜色:朱磦+墨+少许藤黄+少许曙红。

  13、汁绿色:草绿+藤黄+少许朱磦。

  14、灰绿色:三绿+少许墨。

  15、芽绿色:汁绿+藤黄。

  16、米黄色:藤黄+朱磦+少许墨。

  17、桔黄色:藤黄+朱磦。

  18、墨青色:花青+墨。

  19、藏青蓝:酞青蓝+墨+少许石青。

  20、绛红色:胭脂+朱磦+少许墨。

  21、紫色:曙红+少许酞青蓝。

  22、墨绿色:草绿+少许墨。

  23、老绿:草绿+少许胭脂。

  24、翠绿色:酞青蓝+藤黄+少许翡翠绿。

  25、褐色:赭石+墨。

  26、檀香色:藤黄+朱磦+少许三绿。

  27、蓝灰色:花情+白粉+少许三青。

  28、豆沙色:胭脂+朱磦+少许花青。

  29、土红色:朱磦+少许胭脂。

  30、青绿色:草绿+少许酞青蓝。

  31、四绿色:三绿+白色。

  32、胭脂水:胭脂+大量水。

  33、青灰色:花青+少许墨+白色。

  34、蓝色:酞青蓝+三青。

  35、朱红色:朱磦+曙红。

  36、紫青色:胭脂+少许酞青蓝。

  37、粉黄色:堂皇+白色。

  38、红褐色:墨+胭脂+少许朱磦。

  二:工笔画入门选择如何用熟宣纸

  如果画工笔就用熟宣,因为上面上过矾,不透水好上色。如果画写意就用生宣,这样才能体现水墨的意境。

  三:自学工笔画入门步骤

  1、正式在绢上作画前,我们通常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白描练习。

  2、即学会熟练运用墨笔勾勒出不同的细线。

  3、白描:所谓白描就是只勾线不染色的国画技法。

  4、初学者学习画线的最快方法就是临摹别人的白描作品,我那会儿的白描资料是老师自己的画作复印件。

  5、所以无法列出具体书目名单,不过倒是可以给一些个人建议供大家参考: ? 线条是花鸟形象的“骨”。

  6、灵动的线条和呆板的线条呈现出来的画面也 是不一样的,大家选择参考书时不妨多比较一下再购买。

  7、不要好高骛远。有的画看着漂亮,但不是初学者能够驾驭得了的, 还不如脚踏实地从简单的开始。

  四:工笔画牡丹

  1、淡墨勾花头后平涂一层淡白色。白色的浓度不要太浓,太浓了以后染色时容易吃色,并且底色也会上翻。勾花的线条不要太粗,尽量做到流畅而婉转自如。花瓣的外边缘线要丰富多变,转折线要圆滑流畅,花瓣中间的结构线要稍微劲挺一些才好。

  2、曙红水从根部往瓣尖统染花瓣,这时候不需考虑花瓣的结构、瓣尖掩映等细小变化,主要就是分染花瓣本身的固有色变化。反瓣的根部、转折线的边缘此时都可不留水线。

  3、曙红水继续统染2遍后开始用稍浓一些的曙红分染花瓣的结构关系。此时的分染主要集中在花瓣根部和花瓣的结构转折、掩映部分。反瓣用淡曙红继续分染,靠近根部的地方留一条水线。一是为了能和正瓣分开,二是为了求取装饰趣味。正瓣比反瓣大约要多染2到3遍,总体色彩比反瓣也要略深一些。

  4、浓曙红提染根部以后,再用胭脂提染最深处,中等浓度的曙红刻画一下瓣尖的细微结构变化。染足明暗关系后用稍浓的白色从瓣尖往根部倒染。不要每一片花瓣都染到,而主要提染花瓣的最亮面和离我们最近的几片花瓣,粉不可过厚,过厚易匠气。染色结束后,淡曙红水复勒开始的淡墨线,复勒的时候保持线条的流畅度。吸满浓粉黄的笔尖略蘸点朱磦立粉点花蕊,白色勾花丝。

  五:工笔画教程

  1、工笔画用线技法:线条是工笔画的基础,通过对线条的起、行、收的练习,可以掌握线条运行的基本规律,在此基础上再进行各种线条变化的练习,熟悉不同笔的硬度特性和用笔的不同角度变化规律,准确把握指、腕、肘的运行方向和力度,灵活运用各种顿挫、转折、提按。线条应变化丰富,要求多样,重点要掌握中锋运笔,这样才能画出挺健流畅的线条。

  2、工笔线条的笔法源于书法。每一条线的笔法都有起笔、行笔和收笔三个过程。对起笔、行笔和收笔的要求是欲右先左、欲左先右、欲上先下、欲下先上,逆入平出,以使线条含蓄而劲力内敛。线条的表现力分为:浓淡、干湿、粗细。

  3、常用的线描技法:线描中最具代表性的是铁线描类,其压力均匀,粗细无变化。此类描法适于勾勒物象的外轮廓,如花瓣、叶等一些流畅性较好的轮廓,线条墨色秀润简劲,细劲平直。根据不同的质感则使用不同的表现手法,体现外柔内刚的特征。

全部律师生活

文化相关推荐

马关条约的内容
2024-04-28
如何鉴别玉
2024-04-28
90后歌手有哪些
2024-04-28
朱自清的资料
2024-04-28
90后说的感人的话语
2024-04-28
黄花梨如何鉴别
2024-04-28
哥特式建筑代表作
2024-04-28
赢在职场该如何做?有哪些方法?
2024-04-28
哥特式建筑的代表作是
2024-04-28
让人上进的句子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