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煮饭的方法

(1)电饭锅煮饭的方法1、首先需要选购电饭煲,一般选择品牌的比较好,根据家庭人员,选择合适大小的电饭煲,售后服务也很重要。2、拆开包装,查看使用说明书,先把内胆洗干净,晒干即可。3、根据吃饭的人数,先用米斗量米,要注意分量,不要多了以免浪费...

  (1)电饭锅煮饭的方法

  1、首先需要选购电饭煲,一般选择品牌的比较好,根据家庭人员,选择合适大小的电饭煲,售后服务也很重要。

  2、拆开包装,查看使用说明书,先把内胆洗干净,晒干即可。

  3、根据吃饭的人数,先用米斗量米,要注意分量,不要多了以免浪费,太少不够吃。

  4、把打好的米,放在盆里,倒入清水,浸泡1-2个小时,这样煮出来的米饭比较松软好吃。

  5、把大米清洗干净,要注意多清洗两遍,直到洗干净为止。

  6、把米放入电饭煲里,根据内胆的刻度线,加上适量的清水,盖上盖子。

  7、插上电源插头,然后按电饭煲上的煮饭,按下开始,电饭煲会自动工作,自动把饭煮熟。

  (2)电饭锅煮香菇青菜粥窍门

  香菇青菜粥的制作步骤如下:

  1、准备原料:现成的大米120克,青菜三棵(不低于80克),新鲜的香菇五个,盐半克。

  2、首先我们把准备好的香菇洗净,切成碎粒;青菜一片一片的掰开洗净后切成细条。相对于白米来说,我们只需要放在电饭煲内,稍微用清水浸泡30分钟,然后直接加入大米重量三倍的清水,按一下电饭煲上的煮粥键,提前煮粥即可。

  3、之后把香菇粒倒入锅中,全程小火熬制,不停搅拌四分半钟,直至香菇煮熟。

  4、最后把准备好的青菜条倒入锅中,加入准备好的盐,继续用勺子搅拌3分钟,然后盖上盖,关火焖三分钟就可以出锅品尝了。

  (3)电饭锅怎么煮粥

  1、不能用自来水煮。因为自来水中含有氯,它会破坏米中的维生素。这样用自来水煮就不那么营养了,当然口感也打折。要先烧开水备用。

  2、然后锅里加米,直接放开水煮。加热煮。

  3、直接用开水来煮 当水温高于60℃时,淀粉才慢慢吸收水分变成糊状,淀粉分子逐渐变成单糖,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用开水煮,便于淀粉更快分裂。

  4、煮粥时放点香油。可以使粥变得更香,再加入少许的盐,还可以使粥变白。同时加香油还能防止粥溢出。

  5、水和米的比例要看好。水和米的比例看自己的口味吧,想吃干一点,那么水和米的比例为5:1就差不多。如果想煮出的浓粥,水就相对来讲多放点就可以。想要喝稀粥,水继续多放。

  6、根据自己的喜好,看锅的粥粘稠程度符合自己口味了,就关火吃了。

  (4)老式电饭锅能做烤红薯吗

  1、用电饭锅照样能做烤红薯。

  2、红薯不要挑那种个头太大的,太大不容易熟,而且要是你的锅还没你的红薯大那就尴尬了,红薯买回来之后用清水洗干净,把红薯表面的水擦拭干。

  3、然后用牙签或者一些又尖又长的东西把红薯浑身扎满一些洞,扎洞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它可以熟得更快一些。

  4、把电饭锅洗干净之后把锅里的水分擦干,然后再锅底刷上一层油,最好是用花生油或者玉米油或者葵花籽油,千万不要用生菜油,因为生菜油的味道非常大,烤出来的红薯有异味,一点都不好吃。熟菜油也是可以的。然后根据电饭锅的大小决定你放红薯的数量。

  5、红薯只能放一层,千万不要层层叠加把锅装满。完成之后就可以关上盖子,然后开始烘烤了。

  6、选择的模式只需要按下正常煮饭的模式就可以了,等它完成之后不要立马打开盖子,等个十几分钟再说,让里面的水分被烘干,然后打开之后就可以看到焦黄的烤红薯了。

  7、我经常都是用这个方法做烤红薯,吃起来非常的过瘾,想吃多少吃多少,要是你的电饭锅有预约功能的话,还可以晚上预约起来。

  8、第二天早上还能把烤红薯当早餐吃,或者有时候你不想做饭,也可以用这种方法做烤红薯代餐,红薯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用来代餐完全没问题,而且多吃这种粗纤维的食物有利于清除宿便,对于那些想要减肥的美女们来说也是一大福音啊。

全部律师生活

其他相关推荐

正确的刷牙方法
2024-04-28
如何将微信中已读的消息设为未读
2024-04-28
江上渔者古诗原文及翻译
2024-04-28
六角恐龙如何饲养
2024-04-28
可爱的泡芙小姐
2024-04-28
吃哪些食物可以瘦腿
2024-04-28
怎么申请淘宝账号
2024-04-28
白夜追凶评价
2024-04-28
哪些食物可以使牙齿美白?
2024-04-28
霍启刚身高体重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