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养笔记本电池

(一)如何保养笔记本电池1、尽量不要把直流电源经常一插一拔,电池的充放电次数直接关系到寿命。2、充电时或开机时尽量不要show电池热插拔,这点不仅关系到电池还关系到笔记本寿命。3、笔记本和电池避免暴晒,笔记本来来发热就很高。锂电池和笔记本工...

  (一)如何保养笔记本电池

  1、尽量不要把直流电源经常一插一拔,电池的充放电次数直接关系到寿命。

  2、充电时或开机时尽量不要show电池热插拔,这点不仅关系到电池还关系到笔记本寿命。

  3、笔记本和电池避免暴晒,笔记本来来发热就很高。锂电池和笔记本工作环境最好在20-30度。

  4、半年左右对电池电力校正一次,电力校正来源于镍氢电池,像镍氢电池那样将电池充满,然后进行缓慢而且匀速的放电过程。这样可以充分的激活电池内部所有蓄电因子。

  5、特别是镍镉电池每次使用后必须进行彻底放电,否则电量储存将会大大下降,有的笔记本会自带电力校正程序和工具。

  (二)笔记本电池如何保养

  1、正确给笔记本电池充电的方法

  应尽量避免等电池电量用光耗尽再充电的情况,因为这样会给电池很大压力从而造成损害。比较可行的做法是在电量剩余20-30%左右时进行充电。

  2、当电源接上后,电池可拔也可不拔

  拔与不拔要取决于实际使用情况:在连接直流电源的同时不拔除电池对电池并没有任何伤害,因为电池在充满电之后就不会再接受任何电量注入,电量将全部直接转向笔记本的电源供应系统。但是当笔记本高速运转,内部过热时最好还是移除电池,否则则是有害的。

  3、笔记本电池无需将电量全部用完后才充电

  现在的笔记本电池都是锂电池,对于锂电池而言,用光电池再长时间充满根本就没有任何作用,甚至还是有害的。因为锂电池并不存在所谓的“缓存效应”,只有早期的镍电池才有该特性。笔记本电池的寿命一般只跟人为损坏或自然寿命有关。基本上来说,电池的寿命都是固定的,300-600次的充放电次数,一般可用2年。

  4、期不使用的笔记本电池该如何保存

  笔记本电池是放光电保存还是应该充满电保存?放光电长期保存会令电芯失去活性,甚至导致控制电路保护自锁而无法再使用,充满电长期保存会带来安全的隐患,最理想的保存方法是将电量使用到40%左右然后保存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当然每个月最好要把电池拿出来用一次,既能保证电池良好的保存状态,又不至于让电量完全流失而损坏电池。

  5、延长笔记本电池工作时间的几点措施

  (1)调低屏幕亮度:可使用fn+向下/向上组合键快速调整亮度(具体的fn+哪个键需要看各自的笔记本)。

  (2)善用待机、休眠等功能:当较长时间不用电脑,可让笔记本待机或休眠,既节省了电力又延长了电脑的使用寿命。

  (3)打开cpu speedstep功能,可大大延长电池的工作时间:cpu的speedstep功能在bios中是默认启动的,当使用电池时,cpu将自动降频使用,以达到节能目的。如没开启,可开机按F2进BIOS中找到Performance,设置Speedstep Enable 为Enabled。

  (三)笔记本电池维修

  1、笔记本电池损坏无法修复,只新电池。

  2、笔记本电池的寿命是以电800次为指标,经过800次充放电过程以后电池就已经不能继续使用的。有时虽然没有经过那么多充放电过程,也是因为电池永久性放在电脑上,就会降低电池寿命。这样属于使用不当引起的寿命降低。

  3、笔记本电脑电池出现充不进去电,或者充电以后很快耗尽,就是电池到了寿命了,应该报废了。因为电池的组合器件无法进行更换服务,所以没有维修价值。

全部律师生活

数码相关推荐

华为蓝牙耳机怎么配对
2024-04-27
台式机如何组装
2024-04-27
腾讯视频为什么不能投屏了
2024-04-27
台式机如何连接蓝牙耳机
2024-04-27
西部数据硬盘颜色
2024-04-27
从高到底怎么排数据
2024-04-27
手机怎么备份到电脑上
2024-04-27
电脑到底怎么使用
2024-04-27
电脑无线mac地址修改
2024-04-27
华为蓝牙耳机如何配对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