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剥生板栗

①怎样剥生板栗1、热胀冷缩法:将板栗放在开水中煮4-5分钟,立即取出放到冷水中浸泡5分钟,这样一胀一缩生板栗的肉与壳就会完全分离。2、硬物敲打法:将买来的栗子放入比较厚的塑料袋中,在地上轻轻敲打五分钟左右,取出栗子,栗子的皮就会与肉脱离开来...

  ①怎样剥生板栗

  1、热胀冷缩法:将板栗放在开水中煮4-5分钟,立即取出放到冷水中浸泡5分钟,这样一胀一缩生板栗的肉与壳就会完全分离。

  2、硬物敲打法:将买来的栗子放入比较厚的塑料袋中,在地上轻轻敲打五分钟左右,取出栗子,栗子的皮就会与肉脱离开来。

  3、冰箱冷冻法:栗子煮熟后待其冷却,放入冰箱内冷冻两小时,可使肉壳完全分离,这样剥起来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②生板栗怎么去膜小妙招

  1、生栗子洗干净,切开两半。

  2、切好的栗子装好摆在一边。

  3、拿个大碗或者大盆,接一盆开水。

  4、将栗子放入开水中,浸泡一两分钟。

  5、一两分钟后用筷子搅拌一会儿,栗子的皮就会和肉脱离,这时候栗子去膜就很容易了。

  ③生理盐水敷脸的作用有哪些

  第一:在使用生理盐水敷脸之前,对于生理盐水的主要成分要有一定的认识,在生理盐水上包含的是氯化钠,具备了严重的杀菌消炎作用。具有了比较多的刺激性和腐蚀性,如果低耐受性皮肤此时处于了病态过敏期,是不能够直接使用。

  第二:在洗脸过程中也有一些注意事项。首先盐水浓度不宜过高。盐水的浓度不宜过高,以防止刺激肌肤,引起过敏。只有减少食盐对皮肤的过度伤害,才可以滋润皮肤。

  第三:如果用的得当的话,还是有不错的功效的。用盐水洗脸可以很好的清除脸皮毛孔中积聚的油脂、粉刺、露在外表的“黑头”以及皮肤表面的角质和污垢。用盐水洗脸具有杀菌、抑菌的作用,达到深层清洁肌肤、消炎、杀菌的效果。

  ④剥生板栗皮的最快方法

  1、热水浸泡法:生栗子洗净后放入器皿中,加精盐少许,用滚沸的开水浸没,盖锅盖。5分钟后,取出栗子切开,栗皮即随栗子壳一起脱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时、省力。

  2、筷子搅拌法:将栗子一切两瓣,去壳后放入盆内,加开水浸泡一会儿后,用筷子搅拌,栗子的皮就会与栗肉脱离。浸泡时间不能过长,否则将会影响栗子营养成分。

  3、冰箱冷冻法:栗子煮熟后,将其冷却,放入冰箱内冷冻两小时,可使壳肉分离。这样栗衣剥起来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4、微波炉加热法:将买来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壳剪开,放在微波炉中高温加热30秒,里面一层衣和肉即会自动脱离。用此方法去栗衣前,一定要将其外壳剪开,否则可能会引起微波炉故障。

  5、热胀冷缩法:用刀把栗子的外壳剥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钟,捞出后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钟,很容易剥去栗衣,且味道不变。

  6、日光暴晒法: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阳光下暴晒一天,栗子壳即会开裂。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qq面怎样做才好吃凉拌
2024-04-27
怎样做牛肉
2024-04-27
怎样做辣子鸡
2024-04-27
怎样做蜜饯莲藕片
2024-04-27
春节年夜饭必备的家常菜
2024-04-27
鸡蛋香蕉干制作方法
2024-04-27
怎样做鱼香脆皮豆腐
2024-04-27
怎样做正宗泡椒
2024-04-27
怎样做玫瑰花瓣馍
2024-04-27
煤气高压锅怎样做板栗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