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么切才嫩

(一)牛肉怎么切才嫩1、牛肉最好横着切,因为相对于其它肉类来讲,牛肉质老筋多,横着纤维纹路切,即顶着肌肉的纹路切,才能把筋切断,以便于烹制适口菜肴。切出来的肉片,纹路呈井字状。2、由于顺着牛肉的纹路切,筋腱会保留下来,所以烧熟后肉质会很柴,...

  (一)牛肉怎么切才嫩

  1、牛肉最好横着切,因为相对于其它肉类来讲,牛肉质老筋多,横着纤维纹路切,即顶着肌肉的纹路切,才能把筋切断,以便于烹制适口菜肴。切出来的肉片,纹路呈井字状。

  2、由于顺着牛肉的纹路切,筋腱会保留下来,所以烧熟后肉质会很柴,咀嚼不烂。

  3、牛肉切好后加淀粉、食用油、料酒等调料,将牛肉腌制一下,再大火炒,这样炒出来的牛肉很嫩。

  4、切牛肉丝或牛肉片时,为使刀工漂亮,将整块的牛肉包好,平整地放入雪柜冷冻库冰冻半小时,待外形冻硬固定时,再取出切割顺手,冰过便比较好切,而冰过的牛肉含水分高,比完全不冰的嫩。

  (二)牛肉怎么切才嫩

  1、首先观察牛肉的纹路。

  2、切的时候,不能顺着纹路切,横着纹路切,去掉外面的筋膜。

  3、再把牛肉切块,在横着切牛肉片。

  4、切牛肉时左手压紧牛肉,右手用推拉的刀法。

  5、切牛肉时一定要切均匀,不要上薄下厚。

  6、要想牛肉更加鲜嫩,我们还要腌制。

  7、首先将牛肉放入碗中。

  8、加入少许盐,倒入啤酒,放入生粉。

  9、牛肉拌好后,腌制二十分钟,这样炒出来的牛肉更加鲜嫩。

  (三)切牛肉怎么切

  1、牛肉的纤维组织较粗,结缔组织又较密实,所以要横切,将长纤维切断;不要顺着纤维组织切,这样会变的没法入味,还嚼不烂。首先要找到肉的纹理,然后刀垂直于肉的纹理切下去。切出来的肉片是“井”字状的感觉的,大家都知道,牛羊的肉是不太好咬的,如果顺着纹理切,就很容易咬不动。

  2、切丝的话看肉的纹路顺着切,好处是烧菜时丝不碎,切片的话要相反着切,也就是在丝的侧面切,逆着纹路来切。好处是不会嚼不烂。而且肉会有香味。

  3、切肉块的话,肉块大小要根据做菜的种类决定。火越大的时候,就尽量把肉啊菜啊的切小些。小火慢炖的那种菜色,肉块要切大些。这样肉才会耐的住长久的炖煮,而不会变成碎末状了。

  (四)牛肉怎么切纹路图解

  1、垂直肉的纹路切,横切牛竖切羊斜切猪;牛肉质老(即纤维组织),筋多(即结缔组织多)。必须横着纤维纹路切,即顶着肌肉的纹路切(又称为顶刀切),才能把筋切断,以便于烹制适口菜肴。如果顺着纹路切,筋腱会保留下来,烧熟后肉质柴艮,咀嚼不烂。

  2、竖切羊,斜切猪,猪肉的肉质比较嫩,肉中筋少。横切易碎,顺切又易老。要斜者纤维纹路切,这样才能达到在加热或上浆时即不易碎,又不易老的目的。

  3、鸡肉和兔肉最细嫩,肉中几乎没有筋络。必须顺着纤维纹路切,加热后,才能保持菜肴的形态整齐美观。符合质量要求。否则加热后,菜肴会变成粒屑状。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梅豆种植的管理方法
2024-04-28
vivox7游戏魔盒怎么开
2024-04-28
84消毒液怎么用?怎么兑水?
2024-04-28
滴露消毒液可以喷在衣服上么
2024-04-28
白虾什么时候上市
2024-04-28
平安夜什么时候送苹果
2024-04-28
新农合什么时候取消
2024-04-28
韭菜什么时候种最好
2024-04-28
高考什么时候填志愿
2024-04-28
验孕棒什么时候用最准确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