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b12一天吃几粒

一)维生素b12一天吃几粒一粒至两粒。维生素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但维生素b12很难直接被人体吸收,与钙结合,才能有利于人体的机能活动。维生素b12广泛存在于动物食品中。而且其形态不易被人体吸收。此外,维生素B12也是唯一含必须矿物质的维...

  一)维生素b12一天吃几粒

  一粒至两粒。维生素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但维生素b12很难直接被人体吸收,与钙结合,才能有利于人体的机能活动。

  维生素b12广泛存在于动物食品中。而且其形态不易被人体吸收。此外,维生素B12也是唯一含必须矿物质的维生素,因含钴而呈红色,又称红色维生素,是少数有色的维生素。维生素b12虽属B群维生素,却能贮藏在肝脏,用尽贮藏量后,经过半年以上才会出现缺乏症状。人体维生素b12需要量极少,只要饮食正常,就不会缺乏。

  二)维生素b族片的作用及功能

  1、血液系统:治疗贫血效果较好,如造血干细胞造血造出红细胞,需要维生素B族元素支持,其是血液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维生素类。

  2、神经系统: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均离不开维生素B族元素,无论成年之后神经系统的发育,还有老年之后神经系统营养,均离不开维生素B族元素。

  3、皮肤系统:维生素B族缺乏,容易出现脚气,口角炎、口腔溃疡。

  三)维生素c有什么作用

  1、维生素C又称维他命C(英文:VitaminC)是一种多羟基化合物,化学式为C6H8O6。结构类似葡萄糖,其分子中第2及第3位上两个相邻的烯醇式羟基极易解离而释出H+,故具有酸的性质,又称抗坏血酸。维生素C具有很强的还原性,很容易被氧化成脱氢维生素C,但其反应是可逆的,并且抗坏血酸和脱氢抗坏血酸具有同样的生理功能,但脱氢抗坏血酸若继续氧化,生成二酮古乐糖酸,则反应不可逆而完全失去生理效能。

  2、维生素C为抗体及胶原形成,组织修补(包括某些氧化还原作用),苯丙氨酸、酪氨酸、叶酸的代谢,铁、碳水化合物的利用,脂肪、蛋白质的合成,维持免疫功能,羟化5-羟色胺,保持血管的完整,促进非血红素铁吸收等所必需,同时维生素C还具备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抑制酪氨酸酶的形成,从而达到美白,淡斑的功效。

  四)维生素c的作用和功效可以淡化斑

  1、维生素c的功效主要就是可以维持身体的免疫功能,能够保证血管的完整,同时还能够起到抗氧化抗自由基的作用从而达到美白淡斑的效果。

  2、还可以有效的预防一些坏血病等情况的发生,如果出现有牙龈等异常的出血,也可以应用这种药物起到一定的调理作用。

  3、同时维生素c还有一定的解毒的功效,还有预防癌症发生的功效。平时主要是注意多吃一些水果,就可以起到补充维生素c的作用。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家里消毒用什么消毒液比较好
2024-04-27
除甲醛用什么方法好
2024-04-27
晚上可以喝牛奶吗
2024-04-27
木板用什么木料
2024-04-27
电脑按开机键闪一下灯就不启动了
2024-04-27
顶楼加盖用什么材料好
2024-04-27
如何在微信群里k歌
2024-04-27
洗脸台上的水垢用什么除?
2024-04-27
高铁行李放哪
2024-04-27
如何在房间里找出隐藏的摄像头?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