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里漂浮物如何去除

(一)鱼缸里漂浮物如何去除1、物理过滤:利用机械办法将水中较大的颗粒隔出掉。如剩余的饲料颗粒、死亡鱼只的尸骨、鱼体的排泄物、分泌物、呕吐物、体表粘液等,一般多使用海绵、喷胶棉、细网目的尼龙网、棕榈叶纤维等。通常是设置在过滤系统的初始端,便于...

  (一)鱼缸里漂浮物如何去除

  1、物理过滤:利用机械办法将水中较大的颗粒隔出掉。如剩余的饲料颗粒、死亡鱼只的尸骨、鱼体的排泄物、分泌物、呕吐物、体表粘液等,一般多使用海绵、喷胶棉、细网目的尼龙网、棕榈叶纤维等。通常是设置在过滤系统的初始端,便于清洗。

  2、生物过滤: 培养有益菌菌,通过细菌分解有害元素,如:氨盐、亚硝酸盐、硝酸盐酸盐等等。常用的滤料有:生化球、陶瓷环、玻璃环、珊瑚砂等等(最主要的过滤方式,维持生态系统)。

  3、化学过滤: 利用化学除去水的杂质的办法,所使用的制剂有水质安定剂、絮凝剂、除藻剂、蛋白质分解剂、除臭剂等等。

  4、吸附过滤:木材、煤炭、果壳、动物骨等含碳量极高的物质能吸附海水中的蛋白质、微量元素、脱色、除异味,连臭氧的分子也能被它吸收。鱼儿的尿液,水中的微藻以及药物也都能被它吸附掉。

  5、光合细菌,水族箱中若光合细菌,它将那些有机质或硫化氢等物质加以吸收利用,而使耗氧的异营性微生物因缺乏营养而转为弱势,因而降低发生有毒分解产物的机会,同时,底质中的水质借以得到净化,而促使养殖的水族生物的健康成长。

  (二)鱼缸里养什么植物好

  1、适合植物过滤的植物有铜钱草、绿萝、水金钱、水葫芦、龟背竹、铁线蕨、金皇后、银皇后、黑美人等等。在鱼缸中种植植物,可以让我们的鱼缸水更清洁,也能观赏到好看的植物,好处极大。

  2、植物的根部可以吸收很多的有害物质硝酸盐,减少有害物对鱼的影响。

  3、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可以释放更多的新鲜氧气。

  4、绿色植物为家中环境增添了美感,清新环境。

  (三)鱼缸里的水浑浊怎么办

  1、避免让阳光照射鱼缸、控制鱼只密度、适当减少鱼的数量、减少鱼饵投放量。

  2、勤换水,但一次换水量不宜过多。

  3、清理缸壁上的污垢,加强鱼缸过滤系统,养水草,投放清道夫和食苔虾。

  4、不要继续换水,并且减少喂食。这两步把它做到位了,过个3-5天,当消化系统在慢慢稳定起来的时候,这些白蒙蒙的东西就会自然而然的沉淀下来,并且被分解掉,水也就恢复清澈了。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立春到来不躲春有什么后果 躲春的具体方法
2024-04-28
躲春怎么躲 需要躲春的人群是谁
2024-04-28
属相与立春的关系 立春前后出生生肖
2024-04-28
躲春是什么意思 哪些人需要躲春
2024-04-28
躲春成功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躲春的原因及时间
2024-04-28
过年是阴历还是阳历 过年不贴对联有什么说法
2024-04-28
躲春是躲一天吗 躲春是躲一天还是几个小时
2024-04-28
准备结婚为什么要躲春 躲春与踩春的由来
2024-04-28
2024年立春哪些人要躲春 几点到几点躲
2024-04-28
小孩躲春是什么意思 小孩躲春的意义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