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的驯服方法

1)鸽子的驯服方法1、雏鸽易驯服,成年鸽不易驯服,但,还是有方法的,已配对的成年鸽,把雌鸽翅膀割断,雄鸽在未遭到惊吓的情况下就不会轻易飞走。2、普通训化:将雏鸟放置于事先划定的地点,待其羽翼丰满后,驯化也就完成。3、如果已经是成年的,要先在...

  1)鸽子的驯服方法

  1、雏鸽易驯服,成年鸽不易驯服,但,还是有方法的,已配对的成年鸽,把雌鸽翅膀割断,雄鸽在未遭到惊吓的情况下就不会轻易飞走。

  2、普通训化:将雏鸟放置于事先划定的地点,待其羽翼丰满后,驯化也就完成。

  3、如果已经是成年的,要先在鸽舍内关一个月,然后把一部分放飞。放飞的鸽一开始喂一半食物,由于能量摄入不足,再加上在外觅食不易,所以广场鸽会回到饲养地进食。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后,慢慢增加广场鸽饲料的量,直到恢复正常量,驯化阶段宣告结束。

  4、将买回来的成年鸽子置于撑在广场上的大网内,每到喂食时,便敲锣或吹哨。二十多天过后,将网子去除,以后每当听到熟悉的声音广场鸽便会飞回来。此时,驯化阶段便可完成。

  5、信鸽训化:信鸽棚的选择和构造鸽棚(舍)的选择与构造是信鸽饲养者的第一步。鸽棚的位置和方向、鸽棚的大小等工作解决好,十分有利于以后的饲养。

  2)鸽子的营养

  1、滋补佳品:鸽子肉的蛋白质含量是非常丰富的,所以说,鸽子的营养价值极高。鸽子的蛋白质含量大概为24%,比一般肉食的含量都要高。而且,鸽子的脂肪含量非常低,是一种低脂肪食品。

  2、降低胆固醇:在鸽子肉里,含有一种叫做胆素的物质。这种营养,可以有效的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这就是鸽子的营养价值。对于术后的病人,鸽子肉也可以起到益气补血的效果。

  3、增强免疫力:中医认为,鸽子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使身体更强健,因此,鸽子也有“动物人参”的美誉。鸽子补肾益气,生津止渴,有很好的保健。

  3)黄焖鸽子的做法和配方

  1、材料:鸽子2只,土豆3个,辣椒段,姜,草果,八果,豆瓣酱,辣椒面,盐,味精,白糖,料酒,生抽,花椒。

  2、锅中放入,放入辣椒段,姜丝,花椒,草果,草八果炒香,倒入鸽子肉炒。

  3、炒鸽子中的水分干后,放入,料洒,盐,高汤煮20分钟。

  4、放入土豆炒熟,放入味精。

  5、装盘即可。

  4)火腿蒸鸽子的做法

  1、原料:鸽子1只、火腿1块、生姜1片、葱2根。

  2、调料:盐、料酒。

  3、鸽子清洗干净,擦干水份,在鸽身上均匀的抹层盐(入味);火腿切片,生姜切片,葱1根打结。

  4、在鸽身上均匀的淋点料酒,将火腿片均匀的铺在鸽身上,放上姜片、葱结,移入高压锅中大火烧开转小火蒸20分钟左右(普通蒸锅约需40分钟以上),蒸好取出,拣去葱姜,再洒点葱花即可。

  5)鸽子的喂养技巧

  1、常用饲料

  一般都是以杂粮为主,很少喂食精粮,喂食杂粮鸽子身体健壮。一般喂食玉米、绿豆、豌豆、小麦、高粱、花生,这些常见粮食作物是鸽子常吃的。可以多种饲料混合喂养,可以喂整的,也可以打成颗粒喂食,好消化一些。一般是小麦、玉米、豌豆一起混合。

  2、区别喂养

  寻常喂食玉米、谷子,小鸽子喂食浸泡过的白豆,黄豆;成年鸽子喂食绿豆、红豆之类的;怀孕要生产的鸽子需要喂食一些细沙,帮助消化,而且对之后下蛋有益。鸽子不能只喂食太多精米,容易腹泻;体质虚弱的鸽子可以多喂花生,正常鸽子不能喂食太多花生,也是容易腹泻。一般养鸡的饲料也可以喂食鸽子 。

  3、饲料作用

  蛋白质补充主要靠豆绿、豌豆、绿豆之类,动物蛋白是鱼粉、虾粉、骨粉之类的;能量饲料杂粮,玉米、高粱、谷子、麦子,是主要碳水化合物来源;脂肪饲料花生、芝麻,对毛发有益;维生素来源是靠蔬菜、牧草、胡萝卜。矿物质来源是靠贝壳粉、骨粉之类饲料。是骨骼发育必需营养。

  4、喂食方法

  喂食干净、无霉变饲料。鸽子食量较小,健壮鸽子一天喂食3次,下蛋鸽子喂食两次就可以。每次喂食都要让鸽子能在15分钟内吃完。不要喂食太多,避免浪费。最好喂食各种成分按照配方配制的饲料,有不同配方,可以根据生长时期做出调整。

  鸽子主要喂食各种杂粮,精米可以喂食,但是不能太多,太多容易腹泻。为了营养全面生长好,可以喂食配方饲料。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简单好看的英文网名
2024-04-28
wps表格内容强制换行怎么弄
2024-04-28
qq气泡旁边的字怎么弄的
2024-04-28
好看的拍摄技巧
2024-04-28
淋浴喷头怎么弄下来清洗
2024-04-28
健康绿码是怎么弄的
2024-04-28
鱼塘里的鱼怎么弄上来
2024-04-28
tcl空气净化器怎么使用
2024-04-28
卡点枪声怎么弄
2024-04-28
墙面碱了总剥皮怎么弄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