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水果可以降血压

Ⅰ.吃什么水果可以降血压1、柿子:柿子有降低血压、预防动脉硬化之功效。2、西瓜:西瓜有十几种营养素,对高血压有良好的治疗作用。3、火龙果:火龙果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高尿酸等现代流行疾病有很好的疗效。4、柠檬:柠檬富含的维生素C和维生...

  Ⅰ.吃什么水果可以降血压

  1、柿子:柿子有降低血压、预防动脉硬化之功效。

  2、西瓜:西瓜有十几种营养素,对高血压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3、火龙果:火龙果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高尿酸等现代流行疾病有很好的疗效。

  4、柠檬:柠檬富含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

  5、芒果:芒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有益于视力健康、延缓细胞衰老、预防老年痴呆症、抑制动脉硬化、高血压、预防癌症的功效。

  6、香蕉: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每天吃上一根香蕉,就可以满足体内钾的需求,稳定血压,同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因此高血压患者应多吃香蕉。

  7、猕猴桃:猕猴桃果和汁液有降低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的作用,亦可抑制致癌物质的产生,对高血压、高血脂、肝炎、冠心病、尿道结石有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8、鲜梅:鲜梅富含酸质、苹果酸、琥珀酸等营养物质,高血压头晕失眠,夜难入睡者,可取陈年炖梅3枚,(即乌梅和水微火加温炖制而成)、加适量开水炖服,有降压,安眠,清热生津作用。

  9、苹果:高血压食用苹果能够降低血胆固醇、降血压、保持血糖稳定。苹果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果糖、果胶、纤维素、锌等微量元素,具有防止血管硬化,防治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功用。近年来研究证实,多吃苹果特别有益于嗜盐过多的高血压患者。

  10、鲜枣:鲜枣相比其他水果,多项营养元素含量均居首位,如维生素C、钾、镁等。维生素C可软化血管、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和动脉硬化。

  Ⅱ.膜性肾炎吃什么水果

  1、膜性肾病患者适合吃,含有丰富维生素C 的食物,比如西红柿、新鲜大枣、西瓜、萝卜、黄瓜、柑橘等的水果。

  2、另外,患者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吃香蕉,因为香蕉内有较多的钠盐,然而肾病患者因患有水肿和高血压必须限制钠盐的食用量。

  3、患者如果没有禁忌地使用香蕉,会导致钠盐摄入量超量,肾脏的负担会加重,所以水肿和高血压的情况也会加重。

  Ⅲ.补水吃什么水果好

  1、草莓鲜美红嫩,果肉多汁,含有特殊的浓郁水果芳香。能补充肌肤所需水分,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草莓中含丰富维生素C,可智能美白肌肤,对改善黑头、粉刺具有很好的疗效。还能促进消化。草莓中丰富的酸性汁液可以平衡皮肤的PH值。与此同时,草莓还可以巩固齿龈,清新口气,润泽喉部。是冬季必不可少的一种美容水果。

  2、西红柿也称番茄,果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能智能美白滋润肌肤,补充肌肤水分,帮助肌肤增强锁水功能。所含的叶酸是人体必带的一种物质。特别是所含的茄红素,对我们的健康更有着非常好的效果,番茄也被人们称为“爱情果”。西红柿中丰富的酸性汁液可以帮助肌肤平衡PH值。能改善黝黑粗糙的皮肤。

  3、苹果中含有充足的水分,果肉非常的清脆香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也是必带的。苹果中含有微量元素锌、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果胶及纤维素等,这些都是美容皮肤最好的成分,对皮肤有着非常好的保湿作用。苹果中还含有丰富的果酸成分可以使甜桦毛孔通畅,能有效祛痘。

  4、柑橘中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他命,能帮助改善肌肤的油脂分泌,促进肌肤对水分的吸收。所含的丰富胡萝卜素(维生素A原)含量仅次于杏,比其他水果都高。另外,桔子中所含的有机酸还能增强肌肤弹性,天天用桔皮擦脸可以平抚面部小细纹。

  5、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是等量柑橘中的五至六倍。所富含的维他命E不具有强效抗氧化作用,能增消除斑点和暗疮,增强皮肤的抗朽迈能力。果实内含有糖类,蛋白质中氨基酸丰富,蛋白酶十二种,维生素B1、C、胡萝卜素以及钙、磷、铁、钠、钾、镁、氯、色素等多种成分。这些都是对人体肌肤有益的成分,能帮助肌肤缓解冬季带来的干燥。

  Ⅳ.空腹可以吃什么水果

  1、空腹时尽量食用温性水果,比如樱桃、荔枝、红枣、板栗、水蜜桃、释迦、椰子、苹果、金桔、芒果、乌梅、李子等,食用温性水果,可有效减少肠胃刺激。

  2、空腹不宜吃的水果。柿子:最好不吃没熟的柿子,吃过量也会有腹痛或是反胃的不适状况发生。空腹时胃中含有大量胃酸,它易与柿子中所含的柿胶酚、胶质、果胶和可溶性收敛剂等反应生成胃柿石症,引起心口痛、恶心、呕吐、胃扩张、胃溃疡,甚至胃穿孔、胃出血等疾患。最好在饭后食用柿子,因为空腹食用柿子容易患结石,避免食用柿子皮。

  3、香蕉:香蕉可充粮食,但不能空腹大量地吃。因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磷、镁,对于正常的人,大量摄入钾和镁可使体内的钠、钙失去平衡,对健康不利。所以不可空腹食过多的香蕉。胃酸过多不宜食用过多香蕉或空腹吃香蕉,否则会引起肠胃功能紊乱。此外,提醒肾功能不全的人也不宜空腹食用香蕉或多吃,因为此类人群需要控制钾的摄入量。

全部律师生活

养生相关推荐

什么人不能吃黄花菜
2024-04-27
谷氨酸钠对人体有害吗
2024-04-27
菊花决明子牛蒡根茶功效
2024-04-27
藏红花怎么用
2024-04-27
男人的短裤有血怎么回事
2024-04-27
怎样祛除脸上的雀斑
2024-04-27
怎样祛除黄褐斑
2024-04-27
干黄花菜的功效与禁忌
2024-04-27
黄花菜的药用价值
2024-04-27
玫瑰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