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菠萝的步骤

(一)种菠萝的步骤1、选菠萝这是最关键的一步,就是找一个合适的菠萝。从市场上买一个发育完好的,注意选择叶面无黄斑,没有介壳虫。要小心一点,不要碰到叶子,不然轻轻一拔就掉,很难种活。2、切菠萝从叶丛与菠萝交界处切开,不带果肉.3、剥叶子从下部...

  (一)种菠萝的步骤

  1、选菠萝

  这是最关键的一步,就是找一个合适的菠萝。从市场上买一个发育完好的,注意选择叶面无黄斑,没有介壳虫。要小心一点,不要碰到叶子,不然轻轻一拔就掉,很难种活。

  2、切菠萝

  从叶丛与菠萝交界处切开,不带果肉.

  3、剥叶子

  从下部绿色小叶起逐层剥离外部的绿色叶子,根据叶丛大小留5-10片大叶。注意只剥掉外面的绿色叶子。在绿叶之间可能会隐藏着一些小叶子,这些叶子可以保留。

  4、水培生根

  置于阴凉处晾几天后,放进一个玻璃杯或合适的瓶子里水培,水的高度要高于白色茎部的一半但低于叶子的基部。置于窗前明亮散射光的地方,每天换水。一般情况下几周内出根。

  5、上盆

  菠萝是须根,怕土里积水。普通的土壤就好花盆也不必很大,第二年换盆时换大盆。先放在阴凉处,一周后给予6小时的日晒。保持栽培土湿润。浇水时,把一小杯水浇到叶丛中心和叶子上,让水顺着植株向下流入盆中。

  新叶开始长出时开始施肥。按肥料说明的1/4浓度准备一小杯肥料水,和浇水一样,倒在叶丛中心和叶子上。很快就可以长出健壮的小苗,好好养护是可以长出菠萝的。

  (二)选购菠萝的技巧是什么

  1、看外观颜色:菠萝颜色呈淡黄色或亮黄色的可直接食用,颜色淡黄色,微带青绿光泽的,这样的一般是八分熟,如果是当天吃可买外观是淡黄色的,如果需要过两天吃的可选微带青绿光泽的。

  2、看果肉:切开后,良质菠萝的果目浅而小,内部呈淡黄色组织致密,果肉厚而果芯细小,劣质菠萝果目深而多,有的果目可深达菠萝芯,内部组织空隙大,果肉薄而果芯粗大,如果是未成熟的菠萝果肉比较脆,且颜色有些白。

  3、摸外观硬度:用手轻轻按压菠萝,坚硬而无弹性的是生菠萝;挺实而微微软的是成熟度较好的;过陷甚至凹陷者为成熟过度的菠萝;如果有汁液溢出则说明果实已经变质。

  4、用鼻嗅:用鼻子闻菠萝香味,未成熟的菠萝闻起来没有什么味道,外面淡淡清香的,切开后香气扑鼻的是成熟的菠萝,外表皮就有很浓香气的菠萝说明成熟过了。

  5、看外观形状:优质较好的菠萝呈圆柱形或两头稍尖的椭圆形,大小均匀适中,果形端正,芽眼数量少。

  (三)菠萝的种子在哪里

  1、菠萝的种子是在菠萝的上面,也就是菠萝的顶部这个部位。

  2、到了菠萝种植的季节,就可以将菠萝的头部摘下来,将它进行催根以后,直接栽种到土壤当中。种植菠萝以后,需要给予菠萝充足的光线照射和水分的需求。

  (四)凤梨与菠萝的区别是什么

  外观上不同:凤梨的叶子是平的,没有那些像锯齿一样的东西,而菠萝的叶子锯齿是很明显的;凤梨的皮是呈那种浅绿色的,看起来淡淡的,而菠萝则是那种黄色的。

  口感不同:菠萝需要用盐水泡一下,去除涩味,不然的话会很酸涩,而凤梨就可以直接吃,味道也比较甜。

  品种不同:菠萝削皮后有“内刺”需要剔除;而凤梨消掉外皮后没有“内刺”,不需要用刀划出一道道沟。而且菠萝的叶子边缘有刺,而且削皮之后还要挖掉一个个的“黑眼”。而凤梨的叶子没有刺,果实也不用抠“黑眼”。

全部律师生活

自然相关推荐

韭菜肉馅饺子的调法
2024-04-27
宝石花如何分盆
2024-04-27
宝石花的养护方法
2024-04-27
海棠树的修剪方法
2024-04-27
招商银行信用卡种类
2024-04-27
阿司匹林肠溶片可以养花吗
2024-04-27
甜菜根在中国叫什么
2024-04-27
沙漠玫瑰冬天怎么养才能安全过冬?
2024-04-27
沙漠玫瑰什么时候开花
2024-04-27
西府海棠树怎样修剪成造型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