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土特产八大件

(1)成都土特产八大件1、张飞牛肉张飞牛肉是四川阆中最有名的特产,也是极具四川风味的美食,张飞牛肉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创始于清朝乾隆年间,距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选用优质的牛肉为主要原料,在配上盐与香料,在经过传统的制作工艺制作而成,最后风...

  (1)成都土特产八大件

  1、张飞牛肉

  张飞牛肉是四川阆中最有名的特产,也是极具四川风味的美食,张飞牛肉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创始于清朝乾隆年间,距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选用优质的牛肉为主要原料,在配上盐与香料,在经过传统的制作工艺制作而成,最后风干即可食用,吃起来不软不硬,咸淡适口,特别适合佐餐下酒时食用。并在1998年获得中商部优质产品奖,产品名扬海内外,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四川的各大超市,景区和土特产店都有销售,如果你到了四川,一定要记得把张飞牛肉带回家哦!

  2、川酒

  川酒这个名称是一个很广泛的代名词,泛指四川地区所产出的白酒。四川这个地方仿佛是白酒的温床,酿酒的历史也非常悠久,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酿制白酒的工艺精湛也独特,目前市面上非常出名的五粮液、剑南春、泸州老窖等名酒均出自于四川,所以如果你到了四川,这些名酒是你绝对不能错过的!

  3、蜀绣

  蜀绣是四川成都的特色传统说工艺品,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在西汉时期,蜀绣就已经非常出名了,是中国传承时间最长的绣种之一,与苏绣、湘绣、粤绣并成为中国四大名绣。蜀绣的绣法十分考究,对原料要求也很高,主要与软缎和彩丝为主要原料,真发眼睛,阵脚平齐,色彩艳丽,富有立体感。2006年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2012年被列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4、蒲江米花糖

  浦江米花糖是四川浦江的特色产品,有着悠久的历史,创始于唐朝中期,在清光绪年间,还曾被列为宫廷膳食,在当时十分受欢迎。蒲江米花糖制作工艺十分考究,选用优质的糯米为主要原料,配以白糖,在经过蒸煮,晾晒,烘炒等十多道工序制作而成,最后所制作出来的米花糖吃起来香脆可口,香味淳正,香甜松脆,买来不管是自己食用还是赠送亲友,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5、郫县豆瓣

  郫县豆瓣酱是成都郫都区的特色产品,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起源于明末清初时期。郫都区自然条件优越,光照充足,水力资源丰富,四季分明,空气良好,非常适合豆瓣酱的生产。郫县豆瓣酱的制作工艺十分考究,要经过长期的翻和晒等传统工艺制作而成,最后制作出来的豆瓣酱红润有光泽,辣而不燥,已经成为了川菜中不可缺少的调料,包括现在吃火锅,串串都少不了豆瓣酱的身影,家家户户都会有一瓶豆瓣酱,更有着“川菜之魂”美誉,其制作技艺也被列为第二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6、蜀锦

  蜀锦是四川成都最传统的手工艺珍品,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在汉朝是就已经开始生产了,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四川更是中国丝绸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蜀锦的制作工艺十分复杂,至今也不能用现代的机械替代,只能用传统的制作工艺制作,所制作出来的蜀锦图案美观,工艺精美,色彩丰富,与南京的云锦,苏州的宋锦,广西的壮锦并成为中国四大名锦。2006蜀锦的制作技艺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0年被列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宝华产品。

  7、四川泡菜

  四川泡菜又叫泡酸菜,传统特色菜肴,属川菜系。味道咸酸,口感脆生,色泽鲜亮,香味扑鼻,开胃提神,醒酒去腻,老少适宜,一年四季都可以制作,但制作时气候环境十分讲究,是居家过日子常备的小菜,是中国四川家喻户晓的一种佐餐菜肴。四川泡菜制作简单,易于储存,食用方便。原料有萝卜缨、白菜帮、青菜茎、黄瓜、豆角等。蔬菜原料经泡渍发酵,就成了酸泡菜。因是冷加工,有益成分损失较少,所以营养丰富,是很好的低热量食品。

  8、峨眉山竹叶青茶

  峨眉山竹叶青茶是一种产自峨眉山的茶叶。陈毅元帅1964年游览峨眉山,在万年寺品尝该茶时,赞美该茶形美似竹叶,汤色清莹碧绿,将其命名为“竹叶青”。峨眉山竹叶青茶外形扁条,两头尖细,形似竹叶;内质香气高鲜,汤色清明,滋味浓醇;叶底嫩绿均匀。峨眉山是中国名山,这里平均海拔800~1200米,主峰海拔高达三千多米,是四川盆地内的最高山峰,峨眉山区气候温和,土壤深厚有机质含量高,又雨量充沛,终年云雾缭绕,正所谓“高山云雾出好茶”为茶树的生长提供了绝佳的生长环境。

  (2)淄博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1、马踏湖白莲藕是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的特产。马踏湖白莲藕洁白如玉,鲜嫩甜脆,藕内含淀粉,蛋白高,还有糖、脂肪以及维生素等多种成分,是上等蔬菜。

  2、高青大米就地域范围目前来说,设在高青县赵店镇的香港五丰行输港“高青大米”种植基地百亩稻田满目葱绿,白鹭不时飞过。

  3、淄博被誉为“中国西红柿之乡”,种植面积4万亩。“临淄西红柿”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

  4、博山草莓是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前来采摘草莓的客人大幅增加,主要是源于这里的草莓通过了国家有机认证,消费者信任这个品牌”。

  5、淄博丝绸源远流长,闻名遐迩,周村素有“丝绸之乡”的美誉,曾对开辟“丝绸之路”,开展对外贸易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历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据史料记载,早在春秋战国时期我国就有家庭丝织手工业,明朝万历年间,周村丝绸业有了较大发展。清代末期有了机械化生产的雏形。

  6、淄博刻瓷。系对陶瓷施以特殊的装饰工艺。在已烧成的陶瓷半成品上,用特制刀具镌刻各种书法、绘画。成品历来被列为高级手工艺品之一。淄博刻瓷构图布局严谨,色彩简而不繁,风格粗犷、活泼。既具绘画的神形,又富金石韵味。于奔放外不离法度,精微处足饶气魄。

  7、周村烧饼是来淄博可以带走的特产,是淄博一种传统特产小吃之一,其制作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2008年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周村烧饼有着“薄、香、酥、脆”的特色,入口一嚼即碎,香满口腹,若失手落地,则会皆成碎片,被形容为“形似满月,薄如秋叶;落地洙散玉碎,入口回味无穷”。

  (3)徐州土特产有哪些

  1、新沂水蜜桃。新沂市属于温带季风气候,是我国最适宜栽培桃树的地区之一。该市建成了以踢球山区、马陵山区和徐塘林场等为主的3大水蜜桃产区。目前,新沂水蜜桃品种有中国沙红、大珍宝、新川中岛、春蜜、春美等10余个早、中、晚熟品种。新沂水蜜桃形美、色艳、味佳,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2、邳州银杏。邳州境内银杏种植历史悠久,四户镇白马寺古银杏为北魏正光年间所植,树龄.已有1500余年。2007年银杏成片园26万亩,定植银杏总株数达1000万株,银杏果年产量达1100吨,年产优质银杏干青叶12000吨,银杏盆景180万盆。

  3、邳州白蒜。邳州白皮大蒜历经千年培育,素有“中国白蒜”之称。邳州白蒜以皮白、个大而闻名遐迩.白皮大蒜为食药兼用佳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大蒜素和碳水化合物,具有较高的药用和营养价值,集调味和保健于一体。

  (4)贵州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1、豆腐皮。作为悠久的传统名吃,尚稽镇的豆腐皮别有一番风味。而这种豆腐皮在制作中有着家族秘传的独特风味,经过一系列的发酵工序才有了豆腐皮的独具特色。在外观上呈现焦褐色,闻起来虽然臭,但吃起来却奇香无比。

  2、茅台酒。作为世界的三大名酒之一,茅台酒的历史已经存在了80多年。而茅台酒也有过大国外交的传统,作为中国的国酒,它是酱香型白酒的鼻祖,相信不用过多介绍大家也都知道。

  3、海龙。在历史上作为贡米,专门用于京都达官贵族和本省接待贵客食用。这种米看起来晶莹剔透,闻起来清香扑鼻,吃起来爽口润滑。而这种米的产地在专门的白善泥中国孕育而成,因其香嫩滑口闻名。

  (5)云南土特产

  1、嘉华鲜花饼,是一款以云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饼,是以“花味、云南味”为特色的云南经典点心代表。作为唯一入选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销的云南特色糕点,嘉华鲜花饼早已香袭全国,成为畅销云南旅游市场的时尚贵宠。鲜花饼的制作历史可追溯到300多年前的清代。

  2、竹虫又名竹蜂。它啃吃幼嫩竹笋吸收养分,20天内从米粒大小长到手指头般粗大,寄生在竹筒内,从竹尖逐节往下吃,最后藏于根部,体肥停食,准备破蛹而出。竹虫富含高蛋白、氨基酸。看看竹虫的外表肥肥白白,但竹虫甘香,似有奶油之味。竹虫也是基诺族的美食。

  3、玉溪油卤腐相传始制于明清之际,当时境内家家户户腌制,作为家用咸菜,或作馈赠外地亲友的礼品。后来发展为小商品生产。油卤腐的腌制,以黄豆制成的臭豆腐为主料,要求质地细腻,块状均匀,厚薄一致。臭豆腐经阳光照晒,排去外层水分,分别浓淡不同的口味。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团队口号比较霸气的
2024-04-27
怎么辨别蜂蜜的真假
2024-04-27
微信读书怎样用微信登录
2024-04-27
电脑连接无线网出现了个感叹号还怎么解决?
2024-04-27
怎么辨别望远镜的放大倍数
2024-04-27
怎样用柠檬去除汽车内异味
2024-04-27
翻新口罩怎么辨别
2024-04-27
于和伟蹦迪抽雪茄是什么电影
2024-04-27
鲜人参怎么挑选
2024-04-27
vivoz5i怎么隐藏图标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