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金针菇最简单的做法

(1)蒸金针菇最简单的做法1、用料:金针菇2把、盐2克、葱花若干克、生抽1勺、橄榄油1勺、小米辣3个、姜丝若干克、蒜蓉若干勺。2、备好所有食材备用。3、金针菇洗净,切去根,把它们再洗净,放入电饭锅里蒸,饭好了,金针菇就好了。4、起锅,热油,...

  (1)蒸金针菇最简单的做法

  1、用料:金针菇2把、盐2克、葱花若干克、生抽1勺、橄榄油1勺、小米辣3个、姜丝 若干克、蒜蓉若干勺。

  2、备好所有食材备用。

  3、金针菇洗净,切去根,把它们再洗净,放入电饭锅里蒸,饭好了,金针菇就好了。

  4、起锅,热油,把蒸金针菇的汁倒入锅中,放入橄榄油,生抽,盐,姜丝,蒜蓉,爆香。

  5、金针菇摆盘,上面放一半的蒜蓉,葱花,把锅内爆香的蒜蓉,姜丝,生抽等浇在金针菇上

  6、用锅底一点橄榄油,炒香小米辣,浇在金针菇上,出锅,超简单蒸金针菇的就做好了。

  (2)五花肉蒸金针菇的做法步骤

  1、用料:金针菇半把、五花肉100克、小葱2根、生抽、蚝油、色拉油、蒜泥 、红辣椒一个。

  2、金针菇洗净,去头,装盘摆好。

  3、五花肉绞成肉末,红辣椒切丁,小葱切段备用。

  4、锅中起油,烧热,放入肉末,炒至变色,加入蒜泥,生抽,蚝油,翻炒,再放入红辣椒丁。翻炒均匀,起锅倒在摆好的金针菇上。

  5、将盖好肉末的金针菇放蒸锅上,大火蒸10分钟。

  6、出锅,撒上葱花,简单美味的肉末蒸金针菇就做好啦。

  (3)蒸金针菇

  1、先把金针菇切去老的根,再清洗干净后控水,在盘子底下放一层蒜末,再把金针菇放上去。烧一大碗水,水滚后把金针菇放在上去隔水蒸三分钟。

  2、再来准备配料,香葱洗干净切成葱花,大蒜籽去皮剁成蒜泥。时间到了,小心端出来,趁热撒上葱花。

  3、再把大蒜末放在一个小碗里,再放一小勺剁椒,半勺白糖,半勺生粉,一大勺酱油,少量清水,搅拌均匀成酱料。

  4、锅烧七成热放少量花生油,把酱料倒下去,烧滚即可。关火,把蒜蓉料都淋在蒸好的金针菇上面,可以上桌开吃了,嫩滑可口,有嚼头有韧性。

  (4)怎么做蒸金针菇

  1、金针菇400g、蒜1个、盐2g、糖5g、生抽1勺、香油适量、葱适量。

  2、方法:金针菇切去根部,撕开摆盘。大蒜头剁成蒜蓉。

  3、热锅冷油把油烧热关火倒入蒜蓉。靠锅的余温把蒜头炒香,加入盐和糖调味。

  4、把炒好蒜蓉放金针菇上。锅中水烧开,把金针菇放放隔水蒸六到七分钟。

  5、倒出蒸好的金针菇汤汁,加生抽、香油和糖调好汁,淋金针菇上,散上葱花。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冻柿子用凉水泡多久才可以吃 冻柿子怎么吃好
2024-04-28
腊八粥补气血吗 腊八粥可以补肾吗
2024-04-28
柿子冻了以后会更甜吗 为什么柿子冻了后更甜
2024-04-28
腊八粥是甜的还是咸的 制作腊八粥要放哪些东西
2024-04-28
南方腊八节吃什么 南方腊八节有什么美食
2024-04-28
腊八节食材有哪些 腊八粥材料是哪八种
2024-04-28
腊八蒜的来历及寓意 腊八蒜如何腌制
2024-04-28
冻柿子比新鲜柿子好吃吗 冻柿子怎么做的
2024-04-28
2024除夕必不可少的菜
2024-04-28
腊八节各地吃什么 腊八美食你最爱哪个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