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

Ⅰ: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1、维生素C的主要食物来源是新鲜蔬菜与水果。2、蔬菜中,辣椒、茼蒿、苦瓜、豆角、菠菜、土豆、韭菜等中含量丰富;水果中,酸枣、鲜枣、草莓、柑橘、柠檬等中含量最多;在动物的内脏中也含有少量的维生素C。3、食物中的维生...

  Ⅰ: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

  1、维生素C的主要食物来源是新鲜蔬菜与水果。

  2、蔬菜中,辣椒、茼蒿、苦瓜、豆角、菠菜、土豆、韭菜等中含量丰富;水果中,酸枣、鲜枣、草莓、柑橘、柠檬等中含量最多;在动物的内脏中也含有少量的维生素C。

  3、食物中的维生素C主要存在于新鲜的蔬菜、水果中,人体不能合成。水果中新枣、酸枣、橘子、山楂、柠檬、猕猴桃、沙棘和刺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蔬菜中绿叶蔬菜、青椒、番茄、大白菜等含量较高。

  Ⅱ:维生素C的几大功效和作用

  1、增强抵抗力。

  维生素c对我们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其中第一个就是可以增强我们的抵抗力,这一点主要是针对孩子来说的。

  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钙和叶酸的利用,从而转化成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最终可以提高我们人体的免疫力,减少感冒等疾病的出现,这就是家长朋友们如此钟爱维生素c的原因之一。

  2、助力牙齿,骨骼发育。

  维生素同时可以促进骨质代谢和胶原纤维的生成,这两者对于孩子们的骨骼和牙齿的发育都非常重要,所以尤其是在孩子长身体的时候服用维生素c是很关键的。

  孩子骨骼的发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家长朋友们不能够忽视它,一定要在这段时期督促孩子多吃蔬菜和水果,配合着维c的服用。

  3、美白防晒用处多。

  经过科学研究表明维生素c还具有美白和防晒的功能,这是很多爱美女性所关注的话题,一定量的维生素C可以使得面部色素有改善,从而保护皮肤。

  Ⅲ:维生素c的作用及功能有哪些

  其一:抗氧化剂。可以保护其它抗氧化剂,如维生素A、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防止自由基对人体的伤害。

  其二:治疗贫血。使难以吸收利用的三价铁还原成二价铁,从而能够让肠道对铁元素的吸收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还能够让肝脏对铁的利用更为有利,有助于治疗缺铁性贫血。

  其三:防癌。丰富的胶原蛋白有助于防止癌细胞的扩散;VC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抵御自由基对细胞的伤害防止细胞的变异;阻断亚硝酸盐和仲胺形成强致癌物亚硝胺。曾有人对因癌症死亡病人解剖发现病人体内的VC含量几乎为零。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家庭如何做鱼丸子
2024-04-27
吃米饭和面食哪个更容易胖
2024-04-27
鲍汁蚝油八宝酱
2024-04-27
海鱼发快递怎么保鲜
2024-04-27
香茶白切鸡的做法
2024-04-27
藕断丝连的丝有啥作用
2024-04-27
怎样炖羊肉胡萝卜好吃
2024-04-27
家庭如何做酸辣萝卜条
2024-04-27
六必居八宝酱菜的做法
2024-04-27
苹果11怎么开启吃鸡3d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