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可以吃红豆薏米粥吗

一)尿酸高可以吃红豆薏米粥吗1、尿酸高的患者可以吃红豆薏米粥,虽然红豆中含有的嘌呤含量相对偏高一些,但是食用红豆并不一定导致体内尿酸水平明显增高,而且红豆和薏米都是平时的杂粮,饮用这种粥制品具有明显的饱腹感,而且它含有的热量比较低,有利于尿...

  一)尿酸高可以吃红豆薏米粥吗

  1、尿酸高的患者可以吃红豆薏米粥,虽然红豆中含有的嘌呤含量相对偏高一些,但是食用红豆并不一定导致体内尿酸水平明显增高,而且红豆和薏米都是平时的杂粮,饮用这种粥制品具有明显的饱腹感,而且它含有的热量比较低,有利于尿酸高的患者控制体重,并且这两种杂粮能提供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b,还有一些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等。

  2、尿酸高的患者平时主要是限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这些高嘌呤食物主要是指的海鲜、动物的内脏、火锅、羊汤以及肉汤等。另外,需要严格的限制饮酒和碳酸饮料以及鲜榨果汁和其它果汁饮料等,因为这些饮品中含有丰富的果糖,果糖也是尿酸升高的原因之一,另外,需要注意避免服用可能影响尿酸代谢的药物。

  二)红豆薏米粥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1、红豆薏米粥,准备同等分量的红豆和薏米,洗干净后,红豆大概需要泡两三个小时,薏米泡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2、然后要先煮红豆,因为需要的时间长一点,煮开后,添一些凉水,再煮开后,再添凉水,这样红豆容易开花,容易熟,据说也比较香。

  3、等红豆煮开花后,放入薏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粘稠,就放冰糖调味就可以了。

  三)红豆薏米粥怎么做

  红豆薏米粥怎么做:

  食材:薏米、红豆、冰糖。

  1、将红豆、薏米放入容器,加入温水浸泡20分钟。

  2、泡发,洗净,放入锅中,加入足够的清水。

  3、大火煮开,改小火慢煮。

  4、煮至红豆稍微开花。

  5、放入冰糖,煮几分钟关火即可。

  四)红豆薏米粥有什么禁忌吗

  1、薏米红豆粥具有清热泻火的作用,红豆利尿,薏米解毒,二者相结合,也算得上是一种保健粥。但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来说,薏米红豆粥不能多吃,容易让胃不舒服。

  2、薏米红豆粥不宜在空腹的状态下食用。

  3、食用薏米红豆粥要控制量,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容易引起腹泻腹痛。

  4、薏米红豆粥在早饭后午饭前食用比较好,因为这段时间是脾胃开始工作的阶段,这个时候吃容易事半功倍。其他时间段恐怕会影响脾胃对营养的吸收。

  5、有的人习惯在煮薏米红豆粥的时候加入一把粳米,认为这样看起来粘稠,喝起来也更可口。其实不然,尽管口感好了,但薏米和红豆的去湿作用却因为这一把粳米大大降低了。因为红豆、薏米的作用是去湿,而大米是本身含有湿气的作物,直接抵消了这款粥品的去湿功效。

  五)生理期煮红豆薏米粥怎么做

  红豆薏米粥的做法步骤:

  1、准备同等分量的红豆和薏米,洗干净后,红豆大概需要泡两三个小时,薏米泡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2、大米洗干净后,泡半个小时就可以了,大米的分量要比红豆和薏米少一些。

  3、然后要先煮红豆,因为需要的时间长一点,煮开后,添一些凉水,再煮开后,再添凉水,这样红豆容易开花,容易熟,据说也比较香。

  4、等红豆煮开花后,放入大米和薏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粘稠,就放冰糖调味就可以了。

全部律师生活

养生相关推荐

半岁宝宝多动症症状
2024-04-28
宝宝不爱吃面食怎么办
2024-04-28
长牙发烧会到38度多吗
2024-04-28
断奶有什么好办法
2024-04-28
四个月宝宝痰多怎么办
2024-04-28
新生儿可以喝三段的奶粉吗
2024-04-28
两个月宝宝流鼻涕打喷嚏怎么办
2024-04-28
断奶怎么样最快最有效
2024-04-28
婴儿热痱子怎么去除
2024-04-28
新生儿肺炎多久能治好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