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萝卜丸子汤怎么做

1)青萝卜丸子汤怎么做1、材料:猪肉馅150克,青萝卜150克,蛋清1枚,料酒1茶匙(5毫升),姜末1茶匙(3克),姜片2片,盐2茶匙(10克),鸡精1/2茶匙(3克),香菜3克,香油1茶匙(5毫升)。2、青萝卜削去皮,切成厚0.5厘米的薄...

  1)青萝卜丸子汤怎么做

  1、材料:猪肉馅150克,青萝卜150克,蛋清1枚,料酒1茶匙(5毫升),姜末1茶匙(3克),姜片2片,盐2茶匙(10克),鸡精1/2茶匙(3克),香菜3克,香油1茶匙(5毫升)。

  2、青萝卜削去皮,切成厚0.5厘米的薄片;

  3、肉馅放入大碗中,加入蛋清、姜末、料酒、加盐,适量放置,搅拌均匀;

  4、汤锅加水烧开,放入姜片,调为小火,把肉末挤成个头均匀的肉丸子,随挤随放入锅中,待肉丸变色发紧时,用汤勺轻轻推动,使之不粘连;

  5、丸子全部挤好后开大火将汤烧滚,放入青萝卜片煮5分钟,调入盐、鸡精把汤味提起来,最后放入香菜,滴入香油即可起锅。

  2)丸子汤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将洗净的小白菜切段备用。

  2、在猪肉馅中加入姜末、盐、料酒、蚝油、生抽、白胡椒粉。

  3、将肉馅和调料混匀,打入一个鸡蛋,顺时针搅拌。

  4、加入适量的淀粉,继续搅拌。

  5、起锅烧油,下入葱花爆香,加入适量生抽。

  6、加入清水,水开后挤入丸子,加入小白菜,加入盐调味即可。

  3)醋酸丸子汤怎么做

  1、材食:鲅鱼1400克,猪肉馅250克,鸡蛋清2个。

  2、不要添加酱油,要的是清汤和原味;葱、姜(姜粉)、花椒水、料酒必不可少,去腥解腻提鲜;肥肉馅的适量添加,可以锦上添花,口感更为香醇;鲅鱼肉紧致,馅中尽可能多添加水,肉质松的鱼肉可以少添加水。水要分多次少量添加,让鱼馅吸足水分,口感才会饱满弹牙。

  3、馅料顺一个方向搅拌至上劲;馅料中的葱花要注意最后一刻添加,避免因过早和过度搅拌以致变味(也可以浸泡葱丝,然后只取用葱水);鱼丸尽可能大小一致。

  4、酸辣鱼丸突出的酸辣,醋(白)和胡椒粉(纯的)的量视个人嗜酸辣程度不同而酌量增减,不主张额外添加过多的调味;高汤可以适量添加,只用清水做原汤也可,这样可以更好地保证鱼丸的鲜味。

  5、如果挤鱼丸手脚麻利的,可以直接等锅内水烧至六成热时直接下入鱼丸,像我挤鱼丸笨手笨脚的,免得前后时间拖得太长影响鱼丸的口感,就把鱼丸挤入水中,然后再开火,用慢火烧开就可。

  6、最后再给大家说个偷懒的小窍门:这鱼丸子的馅料可以一次多做点,然后冷冻保藏,随取随用。可以挤成丸子冷冻后收入保鲜袋中收藏,也可以直接把馅料分成小包装冷冻,下次吃之前取出回温即可。

  7、不用手挤鱼丸子,直接用小勺把馅一点点挖进汤里即可,吃的感觉是一样一样的。

  4)酸丸子汤的做法

  1、把姜和葱切成细碎的姜米和葱米。

  2、买来的肉馅里什么都不放,先用捣蒜的小木棒捣个三五分钟的,让肉馅变得更细腻一些。

  3、在肉馅中放入葱,姜米,再用木棒一边搅匀一边捣,这样还可以把姜米再碾得细碎一点。

  4、在肉馅中放入1个鸡蛋、1大匙淀粉、1大匙料酒、1小匙酱油、1小匙香油,胡椒粉和盐适量。

  5、冬瓜洗净后去掉皮和瓤。

  6、把冬瓜切成厚5毫米的大片。

  7、做一锅清水,水微开转小火,下入用勺子团好的丸子。

  8、丸子都下入锅中后,把火调成中大火,煮10分钟左右。

  9、丸子都浮起来之后下入冬瓜片,煮几分钟。

  10、看冬瓜变成半透明后调入盐、香油,家里有鸡粉的可以适当放一些。关火后撒些胡椒粉,切点香菜放入汤里,这就可以享用了。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蒸鱼豉油什么时候放合适
2024-04-28
鸡鸣寺樱花什么时候开
2024-04-28
辣鲜露炒菜什么时候放
2024-04-28
豆腐乳什么时候放盐
2024-04-28
月饼什么时候吃最好
2024-04-28
包粽子什么时候放小苏打
2024-04-28
雪莲果什么时候成熟
2024-04-28
玫瑰阿胶糕的做法
2024-04-28
生蚝什么时候最肥
2024-04-28
香菜什么时候种植最好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