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全鸡的做法

一)烤全鸡的做法1、材料:全鸡1只,料酒50ml,盐2汤匙(30g),花椒粉1茶匙(5g),黑胡椒粉1茶匙(5g),柠檬1/4个(取汁备用),生抽30ml,八角3枚,孜然5g,迷迭香末适量,干辣椒适量,姜汁适量,蒜末适量,蜂蜜适量,葱结适量...

  一)烤全鸡的做法

  1、材料:

  全鸡1只,料酒50ml,盐2汤匙(30g),花椒粉1茶匙(5g),黑胡椒粉1茶匙(5g),柠檬1/4个(取汁备用),生抽30ml,八角3枚,孜然5g,迷迭香末适量,干辣椒适量,姜汁适量,蒜末适量,蜂蜜适量,葱结适量。

  2、做法:

  (1)将鸡剁掉鸡爪,开膛洗净、沥干,用盐将鸡的内外都擦一遍。

  (2)在大小合适的盆中调制浆。将料酒、姜汁、蒜末、花椒粉、黑胡椒粉、柠檬汁、生抽、孜然、八角、迷迭香末、干辣椒(根据自己的喜好)混合均匀,做成烧烤酱,均匀地涂抹在鸡身上,腌制2小时以上,使其充分入味。

  (3)在腌好的鸡肚子里填上葱结,用牙签把鸡肚子的开口密闭。

  (4)将鸡在转轴上串好,注意鸡的重心,以免转起来受热不均匀。刷上腌汁,并在翅尖腿尖上包上锡箔纸。

  (5)175℃烤1分钟,然后拿出来刷上烧烤酱,再放进烤箱。以150℃继续烤40分钟,用竹签戳戳看,没有血水只有油水就算可以了,最后在鸡上刷蜂蜜再烤5分钟即可。

  二)烤全鸡的做法

  1、准备食材:鸡肉、葱、蒜、蜂蜜等。

  2、将鸡肉清理干净,在身上扎洞方便入味和烤熟。

  3、大葱切段,姜切片,蒜切片,塞进鸡的肚子里。将鸡用保鲜袋封上腌制,也可按摩便于入味。

  4、烤箱预热180度,放入腌制好的鸡30分钟,取出后刷上蜂蜜,再放上烤箱20分钟即可。

  三)烤全鸡怎么处理鸡头

  1、将鸡洗净擦干,去掉鸡头、鸡爪、脖子等部位,丢到垃圾桶即可。

  2、将整鸡内脏去掉洗干净,沥干水;生姜、洋葱去皮洗净,切丝备用;大蒜剁成蒜蓉;

  3、将烤肉酱、蚝油、盐、料酒、花生油、南乳混合搅拌均匀,再加入姜丝、洋葱、蒜蓉拌均匀;

  4、把整鸡放入调料酱中,鸡身涂上酱料,塞入部分酱料进鸡肚中;用保鲜膜封住盆口进行腌制,腌制4~8小时即可;

  5、把全鸡从嘴到尾串过烤叉,鸡翅和鸡腿用铁丝扎好,预热好烤箱,放入全鸡,下面放接渣盘或锡纸接油渣;

  6、使用上下火+转叉功能,150度烤20分钟后取出涂一次腌料,再烤40分钟即可。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世界上最甜的水果
2024-04-28
北芪和黄芪区别 牛大力和北芪区别
2024-04-28
青团买回家直接吃还是怎么弄 青团吃法有哪些
2024-04-28
青团吃之前需要蒸一下吗 青团怎么吃才健康
2024-04-28
湖南有啥特产值得送人 湖南湘西著名的六大特产
2024-04-28
三月三为什么要吃五色糯米饭 五色糯米饭的做法
2024-04-28
桂林著名的十大美食
2024-04-28
哪个牌子的曲奇饼干最好吃 十款热销曲奇饼干推荐
2024-04-28
郑州著名的十大美食
2024-04-28
广西三月三吃什么特色美食 壮族三月三的传统意义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