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花甲的做法

一)粉丝花甲的做法1、用锡纸包裹花甲、粉丝、大蒜、辣椒等,淋上老抽、蚝油、花椒油、豆瓣酱等调好的酱汁,再加入秘制汤底,将锡纸包裹好待用。2、等待十几分钟,汤汁与花甲融合,再放入烤箱中烤。数分钟后,汤汁开始冒着热气,一颗颗的花甲依次开壳,不断...

  一)粉丝花甲的做法

  1、用锡纸包裹花甲、粉丝、大蒜、辣椒等,淋上老抽、蚝油、花椒油、豆瓣酱等调好的酱汁,再加入秘制汤底,将锡纸包裹好待用。

  2、等待十几分钟,汤汁与花甲融合,再放入烤箱中烤。数分钟后,汤汁开始冒着热气,一颗颗的花甲依次开壳,不断为花甲、粉丝等食材增添新的味道。

  3、当花甲的浓浓鲜味扑鼻而来时,打开锡纸包,倒入碗中,铺上配料即可食用。

  二)文蛤和花甲的区别是什么

  1、文蛤不是花甲。花甲,又名花蛤,海南地区称芒果螺。软体动物,长约3厘米,壳卵圆形,淡褐色,边缘紫色。生活在浅海底。蛤蜊,软体动物,壳卵圆形,淡褐色,边缘紫色,生活在浅海底,有花蛤、文蛤、西施舌等诸多品种。花甲是蛤蜊的一种。

  2、文蛤有清热利湿、化痰、散结的功效,对肝癌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哮喘、慢性气管炎、甲状腺肿大、淋巴结核等病也有明显疗效。食用文蛤,有润五脏、止消渴,健脾胃,治赤目,增乳液的功能,深受国内外食客欢迎。

  3、花甲含有丰富的碘,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亮发润肤,抗冷御寒。花甲含有的蛋白质助你完成瘦身计划。相比于糖类和脂类,蛋白质绝对是产生能量最低,消化过程中耗能最大,同时有必不可少的重要营养物质。蛋白质的消化时间较长,给人持久的饱腹感,不容易感到饥饿。蛋白质不容易变成热能或脂肪囤积在体内,并且其中的30%会因体温的上升消耗掉。

  三)做捞汁花甲的教程

  1、食材:花甲500克、大蒜2克、小米辣椒2克、锦珍生抽30克、蒸鱼豉油15克、陈醋20克、白糖5克、食盐5克、凉白开水30克、香菜5克、葱花5克、青椒2个。

  2、花甲淘洗干净,放入盆中,加少许食盐和几滴香油,静置1~2小时,让花甲将泥沙吐净。

  3、起锅烧水,放入姜、葱、料酒,冷水放入花甲。

  4、大火煮开,至花甲全部开口后捞出放凉。

  5、青红椒切圈,大蒜切末,香菜葱切小段备用。

  6、准备一个空碗,加入大蒜,青红辣椒,少许盐,白糖,生抽、蒸鱼豉油,香油,凉白开,香菜葱花拌匀。

  7、花甲去掉一半的壳,放入料理盆中,倒入调好的捞汁拌匀即可。

  8、最后装盘上桌,即可享用。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地锅炖牛尾的做法
2024-04-28
怎么做才能一天瘦一斤
2024-04-28
玫瑰鲜虾卷如何做
2024-04-28
怎么炖排骨汤好喝又营养丰富
2024-04-28
土豆炖排骨汤做法
2024-04-28
白柚子和红柚子的区别
2024-04-28
新鲜松茸怎么吃
2024-04-28
红萝卜玉米排骨汤
2024-04-28
玉米排骨汤怎么做好喝
2024-04-28
卤牛肉怎么做才能又嫩又好吃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