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板栗的句子

(1)赞美板栗的句子1、漫步踏进栗子园,洁白栗花在眼前。满树栗花如银串,花香四溢满山间。彩蝶双双舞翩翩,小鸟对对唱情歌。树下情人把话谈,甜言蜜语谈不完。2、车访盐田应晚秋,葱茏一望尽丰收。针球粒粒黄金满,父老家家笑语稠。北往南来商贾地,东山...

  (1)赞美板栗的句子

  1、漫步踏进栗子园,洁白栗花在眼前。满树栗花如银串,花香四溢满山间。彩蝶双双舞翩翩,小鸟对对唱情歌。树下情人把话谈,甜言蜜语谈不完。

  2、车访盐田应晚秋,葱茏一望尽丰收。针球粒粒黄金满,父老家家笑语稠。北往南来商贾地,东山西岭富民丘。惠兰诗社缘何在?板栗香时好唱酬!

  3、板栗鲜甜美誉扬,喜栽坡地绿山岗。取仁火里毛须短,捞月池中影子长。金果盈枝宜种植,圆冠茂叶适开荒。健脾益气甘平味,切忌高糖饱胃肠。

  4、毛刺随身雾里狂,针球栗子郁山乡,临风碧树偷偷俏,沾露青枝粒粒芳。旷野蹊坡翔倩影,林涛烟雨孕清香。壮筋补肾人人喜,千果王名赤县扬。

  5、深山林海老甘棠,虎骨龙身舞凤凰。一树琼花十亩雪,千年碧叶九重霜。水流盛世悠悠韵,云缀仙丹代代粮。坦荡胸怀风雨洗,根坚干挺永留香。

  6、尖尖毛刺绽锋芒, 孕果茸茸内里藏。碧树迎风摇绿浪,青枝翠叶荡波芳。南国壑野翩跹影,塞北遍弥栗子香。味美甘甜精气补,驰名华下圣蔬王。

  7、赏栗欣欣到冀乡,岁华轮转又重阳。万房赤子兴嘉树,千里青龙卷丽冈。腹饿方知仁厚重,酒酣更觉味甘香。归来常梦思君影,网购临屏再倚床。

  (2)吃板栗的最佳时间

  1、两餐之间吃板栗比较好,板栗含有大量的淀粉、碳水化合物,饭前食用会增加饱腹感,令人食欲减退,影响到正常进食,而饭后食用,会由于板栗较难消化,导致肠胃负担增加,容易出现胃肠不适,因此两餐之间吃板栗是较好的选择,可以更好的补充营养和提供能量。

  2、板栗主要含淀粉、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成分,还含有钙、铁、钾、磷等矿物质,有较高的食用价值,板栗大多在9月份左右成熟采收,这个时候的板栗比较新鲜,另外板栗有保护肠胃、提供能量的作用,秋冬季节食用还可以暖身,而且天冷时栗子比较多,价格也会比较便宜,吃起来也比较好吃。

  (3)板栗的吃法

  1、[栗子山药粥]:取10颗生栗子剥干净和大米、山药一起煮粥。熬好之后适量加入红糖。可补肾气、强筋骨、治腰腿无力。

  2、[糖水板栗]:取于板栗30个,加水煮熟,再放适量红糖后食用,可治病人体虚、四肢酸软、跌打损伤、瘀血肿痛。

  3、[生食板栗]:有止血的功效,可治吐血、衄血、便血等常见出血症。将生板栗去壳,捣烂如泥,涂于患处可以治跌打损伤、淤血肿痛等,中医临床证明有一定疗效。

  (4)板栗的做汤方法

  1、将乌骨鸡竖向从背部一切为二,入凉水中,水开后捞起来。

  2、石锅中入半锅开水,放进焯过的乌骨鸡,添加生姜片,大火烧开转文火炖制。

  3、温开水侵泡一会儿大枣和枸杞子。

  4、乌骨鸡炖三十分钟后添加栗子。

  5、炖三十分钟后添加大枣和枸杞子,再炖三十分钟上下,最终添加盐就可以。

  (5)剁板栗的方法

  1、首先将买回来的板栗清洗干净,然后用刀在每个板栗的肚子上竖着切开一道口,深度5毫米左右,长度尽量长一些,切时用刀跟处轻轻剁着切,这一步一定要小心,因为板栗很滑,剁的时候很容易跑。

  2、然后准备一个空碗,依次倒入白糖80克、蜂蜜15克、食用油15克、滚烫的开水500毫升(这是2斤板栗的用料),搅拌至蜂蜜和白糖融化后再倒入切开口的板栗,大约浸泡2个小时左右,目的是使其充分入味,这样炒出的板栗会更加香甜。

  3、两个小时后,再准备一个电饼铛,底盘刷油预热后放入浸泡好的板栗,然后盖上盖子按“煎烤键”,大约煎烤7~8分钟的时候打开盖子翻炒一下,让其受热均匀,再继续煎烤大约7~8分钟,时间可以根据自家的电饼铛性能不同适当调整,为避免糊锅,要时常打开锅盖翻炒几下,看到板栗炒至金黄灿灿、全都张开了口就熟了,出锅装盘,晾凉后便可享用。

全部律师生活

情感相关推荐

给长辈的中秋祝福语
2024-04-28
如何保护好自己爱的人
2024-04-28
给长辈的敬酒词接地气
2024-04-28
触动心灵的文案
2024-04-28
唯美网名
2024-04-28
冬天给长辈的暖心句子
2024-04-28
给长辈的简短生日祝福语
2024-04-28
叫别人努力的句子
2024-04-28
给长辈最温暖的祝福语
2024-04-28
新年给长辈的贺词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