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开机后启动不了怎么办

一,电脑开机后启动不了怎么办1、看看是不是线路接触不良导致的。解决方法比较简单,我们只需要检查一下每个连接线是否正常,把线都拔插一下,再试试开机能否启动。2、如果电源线路没有问题那么可能是内存条出现了损坏,我们断掉电源,打开后盖,将内存条取...

  一,电脑开机后启动不了怎么办

  1、看看是不是线路接触不良导致的。解决方法比较简单,我们只需要检查一下每个连接线是否正常,把线都拔插一下,再试试开机能否启动。

  2、如果电源线路没有问题那么可能是内存条出现了损坏,我们断掉电源,打开后盖,将内存条取出看看金手指是否有问题,用橡皮擦一下金手指位置,再重新插上,再接通电源开机试试能不能启动。

  3、如果都没问题可能就是系统问题了,可能是电脑中了病毒。这个情况解决方法也比较简单,只需要重新安装系统就好了。

  二,电脑开机后黑屏没有鼠标指针怎么解决

  1、设置原因的解决办法:开机后如果不显示桌面的图标,你就在桌面上点击右键,查看---显示桌面图标。这样你的桌面上的图标就会出现了。桌面功能也就正常了。

  2、如果你的问题是不显示图标也不显示任务栏的话,你就按住键盘上的esc、shift、ctrl这三个键,这三个键要同时按。这时候系统没问题的话应该会出现任务管理器。

  3、点击任务管理器的左上角的应用程序选项。

  4、在应用程序选项中点击程序右下角的新任务按钮。

  5、在创建新任务的输入框中输入“explorer”,然后点击确定。

  6、如果没有其他原因,此时应该会出现桌面以及任务栏。

  7、如果依然不出现桌面图标及任务栏,请参看下面的解决办法。

  8、病毒原因的解决办法:如果通过上述设置的方法不能奏效,那就有可能是病毒的原因致使开机不显示桌面。方法是你重新开机,然后一直不停地按键盘上的F8键进入安全模式。

  9、此时已经进入安全模式,你选择第项进入安全模式。

  10、如果是病毒的原因,进入安全模式之后应该会出现界面,因为病毒文件无法在安全模式下运行。

  11、然后打开你电脑上安装的杀毒软件,有些软件在安全模式下不能工作,但是一些装机必备的安全软件可以在安全模式下工作,你打开之后进行杀毒。

  12、杀毒完成后重新启动电脑,如果是病毒的原因,应该能够出现桌面。如果依然不出现桌面,那就是系统本身的原因了,有可能是病毒破坏了系统文件,而不能使电脑开机进入正常的桌面。

  13、系统本身的原因的解决办法:如果上述方法不能奏效,那一定就是系统本身的原因了。出现了这种状况是每个人都不想的,但是出现了就得解决。如果你是个有心人,以前曾经备份了系统,那现在就可以非常方便的进行系统还原,把电脑还原到以前的正常的状态下了。还原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4、还原软件的还原:一般在开机时不停地按上下键然后选择进入还原程序开始还原。还原后自动重启进入桌面。

  15、系统自身的还原,开机按F8进入安全模式之后进行系统的还原。选择进入还原选项选择还原点。

  16、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三,电脑开机后不显示东西

  1、主要有三个原因:设置原因、系统本身原因和病毒破坏原因。

  2、解决方法:方法一,桌面上点击右键,查看勾选显示桌面图标。

  3、方法二:同时按住键盘上的delete+shift+ctrl这三个键,出现任务管理器;在应用程序选项中点击程序右下角的新任务按钮;在创建新任务的输入框中输入“explorer”,然后点击确定;如果没有其他原因,此时应该会出现桌面以及任务栏。

  四,电脑开机后白屏是怎么回事

  1、电脑白屏故障可能是电脑面板驱动电路问题、电脑面板供电电路问题、屏线接触不良、主板控制电路问题等引起的。由于电脑开机后白屏,说明背光灯及高压产生电路工作正常,但电脑面板没有得到驱动信号。如果电脑关机后画面消失,然后再次白屏,可能是电源板问题引起的。

  2、电脑只要插上电源,高压产生电路始终处于工作状态,背光源始终被点亮。也就是说,高压产生电路已经不受开关控制,即主板向高压产生电路发出的开关信号失去了控制。由于主板微处理器发出的开关信号一般都要经过几个三极管来控制,因此故障可能是控制开关信号的三极管损坏。

  五,电脑开机后自动关机

  1、主机电源出现故障了,由于滤波电容漏电,三极管性能不良,调制脉宽IC性能不良,主驱动变压器出现性能下降而引起的突然断电,无电压输出,导致主机停止运转。处理方法:更换新的电源即可。

  2、就是由于CPU风扇卡死或者损坏,而造成CPU无法降温,导致温度过高,主板启动自我保护电路,切断电源,所以主机就停止运行。处理方法:清理CPU风扇上面的灰尘,如果损坏更换新的风扇即可。

  3、电源坏,或添加了新硬件,电源供电不足。如果电脑加了独立显卡,电源功率不够,那只能换个更大功率的电源了,电源用久了,不稳定,那也要换个电源来测试。

  4、显卡或显卡风扇坏。用手摸下主板南桥、北桥芯片、显卡芯片,如果很烫手,那就是有可能坏了,要送修了。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肉馅放冷藏里能放多久
2024-04-27
女生让自己变自信的小技巧
2024-04-27
1至100年是什么婚
2024-04-27
怎样删除微信好友
2024-04-27
和田玉为什么叫软玉
2024-04-27
让自己变得高情商的句子
2024-04-27
好听简短的英文名女生
2024-04-27
七夕送什么礼物比较划算
2024-04-27
银行卡过期了怎么激活
2024-04-27
怎样删除体脂秤的数据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