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蜜豆酥粒吐司的做法

1)抹茶蜜豆酥粒吐司的做法1、准备低筋面粉20克、碧根果(或杏仁粉)20克、抹茶粉5克、细砂糖15克、黄油15克、高筋面粉245克、牛奶130克、奶油50克、细砂糖20克、干酵母3克、盐1.5克、高筋面粉105克、抹茶粉10克、水75克、奶...

  1)抹茶蜜豆酥粒吐司的做法

  1、准备低筋面粉20克、碧根果(或杏仁粉)20克、抹茶粉5克、细砂糖15克、黄油15克、高筋面粉245克、牛奶130克、奶油50克、细砂糖20克、干酵母3克、盐1.5克、高筋面粉105克、抹茶粉10克、水75克、奶粉20克、细砂糖40克、盐1.5克、干酵母1.5克、黄油20克。

  2、制作酥粒:黄油提前室温软化,碧根果压碎,然后酥粒的所有材料(20g低筋面粉、20g碧根果、5g抹茶粉、15g细砂糖、15g黄油)放入碗中用手搓搓搓搓搓。

  3、搓成酥粒状,冷藏备用 我这个方子酥粒做出来的多,实际用了一半不到,剩下的冷冻保存以后想做什么别的用酥粒的时候再撒也可以的。

  4、制作中种:中种所有材料揉成面团,混合均匀,成团没有干粉即可,不必过度,室温发酵半小时后冷藏发酵,12小时以上,我这次发了15小时,内部成蜂窝状即可。

  5、取出发酵好的中种,和主面团除黄油以外的所有材料放入厨师机开始和面,低速揉匀后中速打面,面团撑开有锯齿的厚膜后,加入室温软化的黄油,低速揉匀,中高速打面。

  6、到完全拓展,能轻松拉出手套膜。取出面团,出缸温度26℃左右。稍微整理成团,放入容器密封温暖发酵,26℃左右即可。

  7、大概两倍大,戳洞不回缩,发酵完成 大概一小时。称重,排气,分成两等份 我这里用了两种整形方式,所以两份面团一份分成8个面团,另一份分成6个覆保鲜膜松弛15分钟。

  8、先做8个面团的这家的整形,每一个面团擀成牛舌状,在一侧铺一排蜜,卷起,收口收紧。

  9、两个长条顶端捏在一起,卷成螺旋状,底端也捏紧,两头捏在一起,收口朝下放入模具。再做六个面团这家的整形,动作要快。一个面团擀成牛舌,底端铺一层。从下往上卷起,顶端压薄。卷起,收口捏一下。从中间切成两半。

  10、6个面团整形完一共12个,摆在吐司盒。36℃潮湿环境发酵。大概一小时,发酵完成。表面喷一点水撒上酥粒,不然粘不住的 预热烤箱。180℃中下层烤大概24分钟 7分钟后我加盖了锡纸,出炉。

  2)抹茶蜜豆小吐司怎么做

  1、食材:抹茶粉8g,黄油30g,高筋面粉280g,细砂糖40g,盐2g,牛奶130g,鸡蛋1个,酵母3g,蜜豆适量。

  2、除黄油,盐,所有材料揉到扩展,加入黄油,盐揉到揉至完全阶段,可以拉出薄膜即可,分出一半面团,加入抹茶粉后揉匀。放在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

  3、面团发酵到1.5倍大时,手指戳一下,不回弹不回缩,把面团在面板上按揉几下,排出气体。滚园后盖保鲜膜松弛15分钟。

  4、先把白面团擀成长方形,长度要与模具相当。然后翻一个面放好。

  5、将抹茶面团擀成稍小一点的长方形,放在擀开的白面团上,二个面团中间要压紧。

  6、从上而下地卷起来。收口捏紧。

  7、收口朝下放入吐司模中,放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发至模具9分满即可。

  8、200度上下火预热烤箱。盖上吐司盖子。放入烤箱中下层200度,烤40分钟。如不加盖待上色盖锡纸避免上色过深。(普通烤箱有可能用180度烤温度,摸透自己烤箱温度,按自己烤箱而定)

  9、出炉后立刻倒出,烤架上晾凉至手温用密封袋保存。第二天吃口感更好。

  3)抹茶蜜豆粽如何做

  1、红豆提前洗净并隔夜浸泡。

  2、糯米洗净。

  3、倒入抹茶粉搅拌均匀浸泡2小时左右。

  4、粽叶洗净后隔夜浸泡,并上锅在盐水中煮10分钟后冷却。

  5、剪掉头部硬的部分。

  6、红豆沥干水分后与糯米搅拌均匀。

  7、取2片粽叶叠加在一起,并将其卷成圆锥状。

  8、往圆锥内装入内陷,并用勺子轻轻压实。

  9、再将多余的粽叶往下折叠,完全盖住馅料,再用棕绳捆绑扎实即可。

  10、将绑好的粽子放入电饭煲中,倒入没过粽子的水量,2个煮饭程序至自然放气即可。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郴州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湖南郴州著名的十大名菜
2024-04-28
长沙有什么特色美食 长沙著名的十大名菜
2024-04-28
淀粉肠是什么做的 淀粉肠里面有什么成分
2024-04-28
一个青团相当于吃了几碗饭 青团怎么吃健康
2024-04-28
长春有什么特色美食推荐 长春著名的十大名菜
2024-04-28
寒食节吃青团还是清明节吃青团 清明节为什么吃青团
2024-04-28
青团是福建特产吗 青团是福州的特产吗
2024-04-28
淀粉肠里有肉吗 淀粉肠里面有多少肉
2024-04-28
淀粉肠里面有猪肉吗 淀粉肠里面有鸡肉吗
2024-04-28
淀粉肠是火腿肠吗 淀粉肠和火腿肠的区别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