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榨米粉的发酵步骤

(1)生榨米粉的发酵步骤1、先来做最重要的发酵面团,将干酵母粉放入小碗中,用30度的温水化开,放在一边静置5分钟,让它们活化一下。重点:酵母菌最有利的繁殖温度是摄氏30~40度。低于摄氏零度,酵母菌失去活性;温度超过摄氏50度时,会将酵母烫...

  (1)生榨米粉的发酵步骤

  1、先来做最重要的发酵面团,将干酵母粉放入小碗中,用30度的温水化开,放在一边静置5分钟,让它们活化一下。重点:酵母菌最有利的繁殖温度是摄氏30~40度。低于摄氏零度,酵母菌失去活性;温度超过摄氏50度时,会将酵母烫死。所以发面的最佳温度是摄氏30度左右。

  2、将面粉,泡打粉,白糖放入面盆中,用筷子混合均匀。然后倒入酵母水,用筷子搅拌成块,再用手反复揉搓成团,最后用一块湿布将面盆盖严,为了防止表面风干,把它放在温暖处静置,等面团体积变大,面中有大量小气泡时就可以了。这个过程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3、重点:这一步中的反复揉搓面团是非常重要的,不是简单的将所有材料混合拌匀,而是要尽量的多揉面团,目的是使面粉中的蛋白质充份吸收水份后形成面筋,从而能阻止发酵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流失,使发好的面团膨松多孔,所以这一步非常重要,不可马虎。另外面团不要和的太硬了~

  (2)自制生榨米粉的做法

  1、制作米粉。选用新鲜无虫蛀的籼米,淘洗干净后,磨成稀稠适宜、细腻嫩滑的米浆。然后煮成五成熟,置案板上揉搓成软硬适度的粉团。放入米粉榨中压榨出榨条米粉。一边压榨,一边让榨出的米粉自然落入沸水锅中,待米粉熟透后,捞出放入冷水缸中漂洗。俗称“过冷河”。漂洗后捞出便成生榨米粉。

  2、制作配料。先将鲜牛肉切成大薄片,蒙在竹罩上用炭火焙干。然后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焖煮,见汁浓后出锅,把肉切成小片,与原汁一起下热锅,加点生油、食盐、味精、糯米酒、白糖等料抛炒片刻出锅。当地人叫“炒片”。炒片鲜甜味美,松软并有嚼头。备好“炒片”后,即调制汤羹。将桂皮、八角、花椒、沙姜、甘草、罗汉果等用沙布包作—包,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牛骨、牛排、牛腩熬好的高汤锅中,猛火煮制,待香料出味后即成汤羹。

  3、取适量生榨米粉放在漏勺中,连勺带粉沉入沸腾的猪骨汤中烫热。提起漏去汤水,把米粉盛入小瓷碗,面上放几片“炒片”,再淋入适量汤羹即可食用。

  (3)五香米粉的做法和配方

  1、主料:糯米50g、大米70g。

  2、辅料:食盐适量、八角适量、花椒适量、桂皮适量、辣椒粉适量。

  3、做法:

  (1)把糯米与大米混合,洗净凉干。

  (2)锅热,放下混合米。

  (3)放入八角,桂皮,花椒,煸炒。

  (4)待米发黄,放入盐,辣椒粉煸炒。

  (5)直炒至香味扑鼻关火。

  (6)把炒好的米放入搅拌机粉碎。

  (7)五香米粉做好了。

全部律师生活

其他相关推荐

下水道没堵反臭气怎么解决
2024-04-28
小米6断流怎么解决
2024-04-28
毛孔大怎么解决
2024-04-28
苹果11信号差怎么解决
2024-04-28
ipad闪退问题怎么解决
2024-04-28
子线缠绕怎么解决
2024-04-28
显卡花屏怎么解决
2024-04-28
崔雪莉solo单曲
2024-04-28
地漏排水慢怎么解决
2024-04-28
昆虫记读后感600字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