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蒸八宝饭

1)怎么蒸八宝饭1、原料:糯米250克、红豆沙30克、红小豆15克、花生米15克、桂圆干15克、莲子15克、红枣15克、葡萄干15克、猪油5克、白砂糖5克。2、糯米在水中浸泡6个小时,洗净后捞出,沥干水分。在笼屉内垫薄布,将糯米松松地放入笼...

  1)怎么蒸八宝饭

  1、原料:糯米250克、红豆沙30克、红小豆15克、花生米15克、桂圆干15克、莲子15克、红枣15克、葡萄干15克、猪油5克、白砂糖5克。

  2、糯米在水中浸泡6个小时,洗净后捞出,沥干水分。在笼屉内垫薄布,将糯米松松地放入笼屉,用旺火蒸30分钟,制成八分熟的糯米饭。

  3、将糯米饭倒入较大的容器中,加入白砂糖、猪油搅拌均匀备用。

  4、莲子去苦心,与花生米、红小豆分别洗净,提前煮40分钟至8成熟。

  5、红枣用温水浸泡30分钟,去核。取敞口大碗,在碗内壁抹一层油,把处理好的莲子、红枣肉、桂圆干、葡萄干有规律的铺在碗底。

  6、码入一层拌好的糯米饭,压实。取红小豆、花生米铺在四周。再码上一层豆沙,压实。最后码入一层拌好的糯米饭,与碗边封平。

  7、将装好的大碗糯米饭放入蒸锅,用大火蒸40分钟,稍晾凉后,先用大平盘反扣在碗上,再小心地整体翻个,将八宝饭倒扣在大平盘中即可。

  2)米饭怎么蒸一粒一粒的

  1、量好需要的米,放到筛子里,筛子下面放盆。

  2、打开自来水,让水缓慢地流入米中。轻轻在手指之间揉搓米粒。水会变得像牛奶一样不透明。

  3、把筛子提起来。一定不要把米浸泡在淘米水中,否则这些水份会被米吸收,导致最后口感不好。把这些淘米水倒掉。

  4、重复冲水,用手指搅拌米,筛干,倒去浑水,直到淘米水变得足够透明。不要太用力搓米,不然会把米粒搓断,基本上重复4-5次后,就差不多干净了。

  5、再次把淘米水倒掉。把筛子架在盆上,让米静置至少15分钟,米应该看起来很白并且有些不透明了。

  6、按照1:1.1的比例把米饭和水放入锅中。如果你用的是一年的陈米,那么你需要多加点水。应为刚才晾米的过程中米损失了些水分,之后把米浸泡至少30分钟(最好是60分钟)。这样水分可以充分浸透米粒,在煮的过程中,也会受热比较均匀。

  7、把锅放在炉子上中小火开始煮。如果您使用的煤气或者液化气,火焰应该是这么大。打到中档就好,煮12分钟。

  8、会听到锅里面水开的声音,应该也会看见有蒸汽从锅盖漏出。这时候把火关小一点,让水达到刚好沸腾,少量气泡上涌的状态,然后再煮7分钟,请不要打开锅盖。7分钟之后,还是不要打开锅盖,如果你一定要打开看看,当我没说。关火,让米饭在锅中再呆个10-20分钟。

  9、打开盖子发现完全煮熟,在米粒的表面点缀着一点蒸汽孔。不应该有多余的水分留在锅里,但是如果有的话把盖子盖上,再开火煮20秒。请注意,这样有可能煮出焦底。用饭勺搅动一下米,把锅边缘和底部的米脱离开来。这样在米中多余的水蒸气可以散发出去,米就不会烂。这一步对于电饭锅来说尤其重要。

  10、拿起一小团米饭,仔细观察一下。会发现米饭粒粒分明,但又能够略微黏在一起,轻轻挤压后会发现他们抱得更紧了,口感应该很纯净。

  3)蒸肉饼怎么蒸

  1、准备瘦猪肉馅200g、鸡蛋一枚、咸蛋黄一枚、花生油50g、干淀粉10g、盐、鸡精少许。

  2、瘦猪肉馅中加入生抽、鸡精、盐、干淀粉、油、鸡蛋拌匀,盛入容器中,压成1cm厚的肉饼。

  3、将咸蛋黄放在肉馅压出的浅坑上,并将一汤匙冷水沿肉饼四边淋下。将容器放入蒸锅中,大火蒸六分钟即可。

  4)冰冻鱼要怎么蒸

  1、将鱼块解冻后碗里放酱油、料酒、生姜、腌制一段时间。

  2、锅里放清水烧开放蒸锅片,放腌制好的鱼块和碗一起蒸开10分钟,掀开锅盖加入豆瓣酱蒜米同蒸5分钟蒸熟鱼块。不能蒸的太久,也要蒸熟。

  3、待鱼块蒸好后趁热撒入葱花,然后拿出来就可以开吃。

  5)蒸大米怎么蒸好吃

  1、先准备一些大米,不管是长粒、圆粒都可以,倒进盆中加水搅拌几下,表面的灰尘就能洗掉; 淘米时有些人会用手搓洗大米,这是错误的做法,会使大米表面的水溶性营养大量流失;

  2、大米淘好后,不能直接上锅蒸,还少做了一步,所以蒸好的米饭不是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的。我们要把大米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钟,大米吸饱了水分,蒸出来才会很饱满,香软好吃;

  3、米饭蒸的好不好,水量是关键,所以要掌握好米和水的比例,最好的比例是水量是米量的1.2倍,蒸好的米饭软硬适中,最好吃;

  4、没有电饭锅也可以按照这个比例来加水,保证蒸的很好;

  5、有新式电饭锅的,上面的比例都标好了,几杯米就加多少水就行了;

  6、不过还有一个技巧,那就是向电饭锅里加少量食用油,蒸好的米饭更香更软,晶莹剔透,颗粒分明,不会粘锅;

  7、还需要加少量食盐,可以去除异味,让米饭的口感和味道更好。所有步骤都做完后,盖上盖子,按下煮饭键,等上30~40分钟,香喷喷的大米饭就做好了;食盐和油的作用各有不同,加油让米饭更香更软、晶莹剔透,一颗一颗的,加盐可以去除异味,口感更好。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鸡蛋上最脏的东西可能被你吃了吗 为什么不建议清洗鸡蛋后放冰箱
2024-04-27
吃不完的青团可以冷冻吗2024 吃青团的由来
2024-04-27
湖北襄阳著名的六道菜
2024-04-27
广西南宁四大名菜
2024-04-27
上海过年的六道特色菜
2024-04-27
重庆有啥好吃的特产 重庆著名的六大特产
2024-04-27
广东佛山著名的六道菜
2024-04-27
江苏著名的六道菜
2024-04-27
山西大同四大名菜
2024-04-27
冰冻的青团可以直接蒸吗2024 冰冻的青团蒸几分钟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