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的保存和处理方法

Ⅰ:葫芦的保存和处理方法1、将葫芦采摘下来之后,先放在阴凉处半个月,选择皮色发白的进行打皮。2、用竹片从上而下轻刮即可,工具主要是用竹片或者是木片;打完皮的葫芦,放在阴凉处悬挂保存。3、干透后可以用细砂纸进行抛光;如果想让葫芦着色,可以在干...

  Ⅰ:葫芦的保存和处理方法

  1、将葫芦采摘下来之后,先放在阴凉处半个月,选择皮色发白的进行打皮。

  2、用竹片从上而下轻刮即可,工具主要是用竹片或者是木片;打完皮的葫芦,放在阴凉处悬挂保存。

  3、干透后可以用细砂纸进行抛光;如果想让葫芦着色,可以在干透后放在太阳底下晾晒。

  Ⅱ:青葫芦的风干方法

  1、我们拿到一个新鲜的葫芦要先把它放进水里煮一小会。我们需要用凉水倒入锅里面,然后我们把葫芦放进去,大火煮开后再煮大概5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了。接着把葫芦捞出来擦干。

  2、葫芦煮出来以后,我们用一把刻刀将葫芦最外面的薄皮层给削下来。最好在一出锅就开始削皮,因为这时候的葫芦皮最好削。

  3、我们把葫芦的皮削完以后,还要用砂纸匀称的对葫芦进行打磨。砂纸的选择要尽量细一点,这样才会对葫芦的外观有更好的抛光作用,抛光出来的葫芦更加好看。

  4、还要特别注意的就是不要用太阳来曝晒葫芦使其晾干,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放在通风口阴干,然后等待葫芦慢慢变黄。变黄以后把葫芦经常拿在手上搓一搓,久而久之葫芦就会变亮。

  5、我们还可以把葫芦做成一个可以倒水或者装东西的葫芦瓶子,这样就需要先把葫芦吊起来风干,几个月后葫芦彻底干燥就可以了,耗费的时间比较长,但是实用性很强。

  6、葫芦确认彻底干燥之后,把葫芦口的锯开,注意要锯整齐。然后把葫芦里面的馕和籽掏出来,掏完以后清洗一下,然后把葫芦合起来。

  Ⅲ:我要的是葫芦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1、我要的是葫芦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事物与事物之间关系密切,不可为追求结果而不在乎细节。

  2、从前有个人种了一棵葫芦,他看见叶子上长了几个蚜虫,心想:叶子上的虫还用治,我要的是葫芦。没过几天,叶子上的蚜虫更多了,小葫芦一个一个都落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事物与事物之间一定都有密切关系的。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年后辞职还有带薪年假吗 年后辞职年前公司福利可以领吗
2024-04-28
2024年春节快递物流停运时间表 2024春节哪些快递不放假
2024-04-28
年后辞职春节7天算工资吗 年后辞职工资怎么算
2024-04-28
2024年2月14日民政局上班吗 2月14号是什么节日
2024-04-28
年后辞职的最佳时间 年后辞职什么时候提比较合适
2024-04-28
一次性内裤到底能不能穿 长期穿一次性内裤会引发阴道炎吗
2024-04-28
年后辞职要提前说吗 年后辞职怎么说
2024-04-28
2024年快递停运安排 2024春节快递停发日期一览表
2024-04-28
年后辞职年终奖会受影响吗 年后辞职去年的年终奖还能拿到吗
2024-04-28
小年为什么有23和24 小年有什么习俗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