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旅游攻略

一,景德镇旅游攻略1、景德镇旅游攻略:古窑民俗博览区:5A景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位于景德镇市瓷都大道古窑路1号(伊龙大酒店旁),景区距机场、高速路口、火车站车程均在十分钟左右。2、浮梁古县衙概述:4A景区,浮梁旧县城始建于唐朝元和十一年...

  一,景德镇旅游攻略

  1、景德镇旅游攻略 :古窑民俗博览区:5A景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位于景德镇市瓷都大道古窑路1号(伊龙大酒店旁),景区距机场、高速路口、火车站车程均在十分钟左右。

  2、浮梁古县衙概述:4A景区,浮梁旧县城始建于唐朝元和十一年(公元817年),距今有1180多年的历史。浮梁古县衙,是我国江南唯一保存完整的清代县级衙暑,有“江南第一衙”之称。现保留有头门、仪门、衙院、大堂、二堂及三堂,基本保持了县衙原有风貌。

  3、景德镇陶瓷馆:3A景区,位于珠山区区。郭沐若亲笔题写的“景德镇陶瓷馆”六个大字镶嵌在门楼上。该馆建于建国初期,后规模不断扩大,展出内容分“历史之部”,“新中国之部”和专题展览厅。 前者以朝代为序,展出古瓷1000多件;后者按类别陈列,展出建国后收藏的陶瓷珍品1500多件。

  二,景德镇特产

  1、景德镇瓷器,造型优美,品种繁多,装饰丰富,风格独特。瓷质“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景德镇陶瓷艺术是中国文化宝库中的重要财富。景德镇瓷雕制作可以追溯到一千四百多年前,远在隋代就有“狮”、“象”、大曾的制作。

  2、名口红糖,主要出产于名口镇上四村、流芳村及兰坑村等地。生产加工红糖原料是茅蔗(糖蔗)。该品种最适宜在肥沃的沙质土壤耕种,且产量高、品质好、效益佳。由于当地拥有大面积分布在乐安河两岸疏松肥沃的沙质土地,故当地农户具有常年种植茅蔗加工红糖的习惯,至今已有千余年的历史。

  3、乐平灯笼贡椒,属茄科甜椒系列,原产地为中南美洲热带地区,果形似灯笼,皮色多变,由淡绿转深绿变紫红再全红,辣味适中。因主要产地在镇桥镇蔡家,又名蔡家辣椒。

  4、瑶里嫩蕊,瑶里茶叶色泽嫩绿滋润,汤色清沏,叶底匀整;香气鲜嫩高爽,馥郁芳香,清香持久,属世界三大高香茶;滋味鲜爽,回味甘醇绵长;形态纤细匀称,条索紧细,白毫披露,银光隐翠。

  三,景德镇是哪个省

  1、景德镇是江西省下辖设区的市,景德镇市位于江西东北部,土地面积5256平方公里,紧邻安徽省。

  2、景德镇介绍:景德镇市,别名 “瓷都”,江西省地级市,位于江西省东北部,西北与安徽省东至县交界,南与万年县为邻,西同鄱阳县接壤,东北倚安徽省祁门县,东南和婺源县毗连。介于东经116°57′—117°42′,北纬28°44′—29°56′之间,总面积5256平方千米。

  3、景德镇市是世界瓷都,中国直升机工业的摇篮。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和国家甲类对外开放地区。民国时期曾与广东佛山、湖北汉口、河南朱仙并称全国四大名镇。

  4、2018年,景德镇市常住人口167.3213万人。2019年,景德镇市下辖2个市辖区、1个县级市、1个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26.11亿元,比上年增长7.8%,增速位居全省第七。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61.31亿元,增长3.1%;第二产业增加值409.56亿元,增长7.9%;第三产业增加值455.23亿元,增长8.4%。

  四,到景德镇一定要吃的10大美食

  1、冷粉,是江西景德镇传统的汉族名吃,冷粉虽然很多地方都有,但是景德镇用的冷粉不一样,粉条比较粗,大概半径有0.5厘米左右(相当于普通筷子的粗细)。其制作简单,风味独特,物美价廉,备受当地人的喜爱。

  2、腌菜炒碱水粑,是景德镇的传统菜肴,碱水粑为大米磨浆用天然碱水制成的一种糍粑,腌菜炒碱水粑香味浓郁,油而不腻,碱粑韧而爽口,用作点心或下酒均宜,颇受当地人民喜爱。

  3、饺子粑是景德镇有名的小吃,源自都昌,历史上,许多都昌人移民到景德镇,景德镇号称“都昌人的码头”,都昌人不但影响了景德镇的语言和文化,也把美食带过去,饺子粑就是其中之一。

  4、高岭土煨肉,是景德镇的名菜,也是有名的赣菜。“高龄土煨肉”源自该处矿工用高龄瓷土泥和荷叶包裹土猪肉,用炭火煨烤而成,因其香味悠浓,味道鲜美,流传至今。

  5、景德镇传统名菜中有一道名为“瓷泥煨鸡”的菜品,这道菜鸡身完整、色泽诱人、鸡肉鲜嫩、酥烂飘香、食不嵌齿。此道菜品的由来是,相传清代时,景德镇的瓷工喜好将嫩鸡去毛、破腹后,在鸡腹内填满猪肉末及生姜、葱花、麻油、食盐之类的佐料,再用荷叶包扎好,然后将绍兴老酒淋入瓷泥中,拌匀后,最后用含酒的瓷泥将嫩鸡及荷叶团团裹住,将鸡埋入刚开窑的热窑内的塾渣中,煨烤十个钟头左右,便可取出。剥去瓷泥与荷叶,即可食用。这种特殊方式煨烤的鸡,奇香四溢,鸡鲜骨酥。

  6、景德镇的清汤(也就是小馄饨)比北方的馄饨要小一些,但这的是炸着吃,没见过吧,味道很好。油炸清汤是景德镇特产小吃之一,顾名思义将清汤过油炸熟,此小吃味道咸想,油而不腻,深受当地人的青睐。景德镇各小饭馆,早餐摊均有销售,价格实惠,通常几块钱一盘。

  7、苦槠豆腐是瑶里高山上苦槠子为原料制作的,属无任何污染天然生态食品。在景德镇各大菜馆酒店都能吃到,吃起来柔韧、细、滑、软、香,有减肥、排毒、止泻、延缓衰老等功效。另外有苦槠粉丝、苦槠粉皮。到瑶里景区农家都能吃到。

  8、油条包麻糍是将新鲜滚热的麻糍平铺在两根或数根刚炸好的油条上,洒上白糖和熟芝麻,再将油条对折,形成油条包麻糍,然后放在白糖和熟芝麻上一滚即可食用,是景德镇人比较喜爱的早餐之一。

  9、景德镇特色小吃“油墩”,感觉像炸的豆腐块,外脆里嫩,吃上一口,就让人赞不决口,吃了一个还想吃第二个。它是以南瓜,荸荠,藕,为主要原料,将南瓜切成条状,荸荠和藕切成丁状,加以面粉拌匀,用专门的工具,一种像小勺的东西,将拌到后的料填于其底部,放入油中炸五分钟即可。外层口感酥脆,内部柔软香嫩。味道之好让人难以忘怀。

  10、辣椒粑源于很久很久以前景德镇小巷里的一位老人之手,江西人喜欢吃辣椒,很多地方都有当地的吃法,而这里的老人们在冬天天气干燥的时候喜欢把辣椒与糯米和在一起做成原味的辣椒粑。

全部律师生活

旅游相关推荐

中国人可以去朝鲜旅游吗?
2024-04-28
秦岭野生动物园冬天可以去吗
2024-04-28
天安门广场晚上可以去吗
2024-04-28
澳大利亚旅游注意事项
2024-04-28
澳门一个月可以去几次
2024-04-28
王者荣耀孙悟空攻略技巧
2024-04-28
重庆解放碑有什么好玩的
2024-04-28
10月2号天安门可以去吗
2024-04-28
酒店销售该如何跑市场
2024-04-28
巴洛克式建筑代表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