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吃什么水果

Ⅰ来月经吃什么水果1、月经期间经常食用水果,可以防治发生便秘,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偏冷的水果却不宜在月经期间大量食用。月经期间,女性可以吃一些性温或性热的水果,如榴莲,人参果、荔枝、桂圆、大枣、桃子、樱桃、石榴等水果,可以每日三种早、中、...

  Ⅰ 来月经吃什么水果

  1、月经期间经常食用水果,可以防治发生便秘,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偏冷的水果却不宜在月经期间大量食用。月经期间,女性可以吃一些性温或性热的水果,如榴莲,人参果、荔枝、桂圆、大枣、桃子、樱桃、石榴等水果,可以每日三种早、中、晚交换食用。

  2、性平的水果如苹果、葡萄、无花果等,女性在月经期间也可以适量食用。对其过敏,易发湿疹者不宜食用。

  3、寒性水果如柿子、芒果、西瓜、猕猴桃等寒性食品,女性在月经期间应尽量少吃,在经期之后可以适当吃些。

  Ⅱ 产后吃什么水果好

  1、苹果含有丰富的苹果酸、鞣酸、维生素、果胶及矿物质,可预防和治疗坏血病、癞皮病,使皮肤润滑、光泽。其粘胶和细纤维能吸附并消除细菌和毒素,能涩肠、健胃、生津、开胃和解暑,尤其对治疗产妇腹泻效果更佳。苹果还能降低血糖及胆固醇,有利于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产妇的产后恢复。

  2、葡萄有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铁量较高,所以可补血。妇女产后失血过多,可以葡萄作为补血圣品。

  3、菠萝有生津止渴、助消化、止泻、利尿的功效。富含维生素B1,可以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有益于产妇产后恢复。

  4、奇异果,维生素C含量极高,有解热、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强化免疫系统。对于剖腹产术后恢复有利。因其性冷,食用前用热水烫温。每日一个为宜。

  5、龙眼益心脾、补气血、安精神,是名贵的补品。产后体质虚弱的人,适当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将龙眼肉与蛋花同煮后喝汤,对于产后调养效果极好。

  Ⅲ 发烧吃什么水果好

  1、发烧主要就是吃一些含水分比较多的水果,这样可以起到明显的利尿的作用,有利于促进发热的好转。

  2、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西瓜或者是哈密瓜等水分比较多,可以起到促进体温下降的作用,也可以适当的应用一些火龙果或者是苹果等等可以榨汁进行服用。

  3、发烧期间主要是注意多喝水,同时也要注意多吃一些流质的食物,比方说多喝一些稀粥都有利于病情的好转。

  Ⅳ 孩子吃什么水果能长高

  1、首先,可以给儿童多吃苹果,苹果属于常见的水果,含有的维生素以及果胶都比较高,有助于儿童的脾胃功能,使脾、胃功能增强,儿童的个子也会长得比较高。

  2、其次,可以给儿童多吃香蕉,香蕉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儿童的肠道通畅以后胃口自然就会好转,胃口好,吸收就会增加,会让儿童的身高会得到明显的改善。

  3、最后,可以给儿童多吃桑葚,桑葚具有良好的补益肝肾的效果,儿童的肝肾功能增强,个子也会明显改善。

  Ⅴ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对胎儿好

  1、孕早期:西柚、苹果、葡萄、柳橙、香蕉。在孕早期,准妈最好选择中性水果为主,比如苹果、葡萄、柳橙、柠檬、番石榴、香蕉、凤梨、莲雾、甘蔗、橄榄等。热性的水果如果要吃,一定要少量,最好和寒性的水果搭配着吃,这样就起到寒热中和的作用。像西瓜、柚子、梨等寒性水果,也要有选择性的。

  2、孕中期:柠檬、樱桃、奇异果、橙子、梨子、海棠。孕中期,准妈胃口大开,胎儿正在迅速地成长,需要的营养物质也更多。在这个阶段,孕妈可以吃柠檬、樱桃、奇异果、猕猴桃、葡萄、枇杷、苹果、海棠等水果,补充维生素和叶酸。

  3、孕晚期:猕猴桃、橙子、梨子、葡萄。在孕晚期,孕妈咪可以多吃像猕猴桃、橙子、梨子等维生素多的水果。体质偏热的孕妈咪最好少吃橘子,以免橘子中的成分导致人体色素沉着多,对皮肤不好。橙子的维生素含量很高,孕妈咪可以适当多吃。

全部律师生活

养生相关推荐

牛肉炖好有血腥味怎么办
2024-04-27
脸部晒伤怎么办
2024-04-27
腋下出汗有味怎么办
2024-04-27
长黄褐斑怎么办
2024-04-27
吃药过敏了怎么办
2024-04-27
铅中毒怎么办
2024-04-27
脑血栓怎么办
2024-04-27
女性痛经怎么办
2024-04-27
产后尿失禁怎么办
2024-04-27
肚子吃撑了难受怎么办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