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籽散

1:白萝卜籽散1、原料:白萝卜籽适量。2、做法:首先将白萝卜籽清洗干净,然后切成条状;炒焦存性,研末。每服3~6克,日3次,饭后水送服。3、功能:消食导滞。适用于小儿食积,吐乳腹泻,大便臭腐,烦躁啼哭等症。4、白萝卜籽散是以白萝卜籽为主料制...

  1:白萝卜籽散

  1、原料:白萝卜籽适量。

  2、做法:首先将白萝卜籽清洗干净,然后切成条状;炒焦存性,研末。每服3~6克,日3次,饭后水送服。

  3、功能:消食导滞。适用于小儿食积,吐乳腹泻,大便臭腐,烦躁啼哭等症。

  4、白萝卜籽散是以白萝卜籽为主料制作的药膳。

  2:切好的白萝卜怎么保存

  1、保鲜膜保存:将白萝卜切开后,用保鲜膜将切口处封好,置于常温下保存或者冰箱中保存即可。

  2、腌制保存:腌制中的食盐可抑制微生物的生长,而且在腌制过程中,白萝卜处于厌氧环境中,对在有氧环境中生长的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可以延长白萝卜的保存期。

  3、晒干保存:萝卜干的水分及营养成分较低,干燥的环境不适合微生物的生长及繁殖,所以从这个方面来看,将切好的白萝卜晒干,制成萝卜干可以延长白萝卜的保存期。

  3:白萝卜粒功效与作用

  1、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白萝卜粒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2、帮助消化:白萝卜粒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3、帮助营养物质的吸收:白萝卜粒中的淀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4、防癌抗癌:白萝卜粒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此外,白萝卜粒所含的多种酶,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5、生津止渴: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的人群。

  6、化痰止咳: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

  7、止血凉血:含有大量胶质,生成血小板,有止血功效。

  4:党参白萝卜羊蝎子汤

  1、羊蝎子1000g、白萝卜1个、党参60g、枸杞20克、姜5片、蒜苗3根、红枣2颗、八角2个、葱段2段、盐3勺、花椒8粒、白胡椒粉适量、枸杞18粒。

  2、将羊蝎子洗净提前用冷水泡一个小时,然后冷水下锅加入姜片,葱段,八角,料酒煮开去除血末。

  3、焯水后的羊蝎子放进高压锅加入没过食材的清水,然后加入盐,党参,生姜,两颗红枣,一个八角,葱段,花椒粒,白胡椒粉,盖上盖子上汽后中小火20分钟关火。

  4、等待高压锅能打开锅盖后放入白萝卜继续上汽后中小火5分钟关火,再次能打开高压锅后加入蒜苗和枸杞。

  5、先尝一块肉,一点也没有膻味儿,奶香味儿混合党参和白萝卜的味道,觉得白萝卜吃起来太清淡可以调一个蘸水碗,这样白萝卜吃起来也有味道,汤也能喝好几碗。

  6、没吃完的汤和羊蝎子第二顿可以煮羊肉粉哦,先用清水把米粉煮好后放入羊蝎子汤中,最后铺上羊蝎子配上酸菜和咸菜萝卜丁,这样搭配太完美了。

  5:白萝卜腌制方法

  1、需要的食材:白萝卜、泡椒、白糖、白醋还有玻璃罐子。

  2、做法:将萝卜洗干净,用刀削皮,依据个人爱好切成长条或者是薄片。将水烧开晾凉,然后加入适量的白糖和醋,喜欢辣的还可以加入几颗泡椒,味道会更好。切好的萝卜放进调好的汁水里,最好是漫过萝卜。盖上盖子密封3天左右,当萝卜的颜色变成透明的白,就可以拿出来尝尝味道了。

  3、需要的食材:盐,辣椒,白萝卜,冰糖还有白醋。

  4、做法:白萝卜洗净切去根部,皮不用去除。改刀成大块,放入密封罐或者无水无油的密封容器里。小红辣椒切碎放入密封罐,冰糖敲碎,撒上盐,放入冰糖块;倒入白醋,盖上盖子密封。摇匀,腌制半天即可食用。

  5、第二种腌制的白萝卜的方法等待的时间极短,缺点是放久了就会发酸,另外吃完里头的萝卜,剩下的醋酸水不必丢弃掉,还可以用来做其他用途,比如:用作凉拌菜等,比新的更加容易入味。

全部律师生活

生活相关推荐

今年夏天北京的蚊子变少了吗 气温太高蚊子会变少吗
2024-04-28
阳光玫瑰不安全是真的吗 阳光玫瑰葡萄对人体有害吗
2024-04-28
妃子笑不是荔枝鄙视链底端 不同品种荔枝介绍
2024-04-28
手机玩太久可导致抑郁症吗 经常玩手机有什么坏处
2024-04-28
龙涎香有什么作用
2024-04-28
银行取钱为什么要问用途 银行取钱有哪些常识
2024-04-28
2024年结婚黄道吉日一览表
2024-04-28
为什么夏季房内甲醛反复超标 甲醛超标的标准是什么
2024-04-28
为什么有钱人更容易保持身材 怎样才能保持身材
2024-04-28
皮凉席价格相差为什么这么大 皮凉席如何选购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