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的营养作用

(一)海棠的营养作用1、生津止渴:海棠含有糖类、多种维生素及有机酸,可帮助补充人体的细胞内液,从而具有生津止渴的效果。2、健脾开胃:海棠果中维生素、有机酸及按质含量较为丰富,能帮助胃肠对饮食物进行消化,故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食积腹胀之症。3、...

  (一)海棠的营养作用

  1、生津止渴:海棠含有糖类、多种维生素及有机酸,可帮助补充人体的细胞内液,从而具有生津止渴的效果。

  2、健脾开胃:海棠果中维生素、有机酸及按质含量较为丰富,能帮助胃肠对饮食物进行消化,故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食积腹胀之症。

  3、涩肠止痢:海棠味甘微酸,甘能缓中,酸能收涩,具有收敛止泄,和中止痢之功用,能够治疗泄泻下痢,大便搪薄等病症。

  4、补充营养:海棠中蕴含有大量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如糖类、多种维生素、有机酸等,可供给人体养分,提高机体免疫力。

  (二)关于海棠的诗句

  【明】唐寅题海棠美人:褪尽东风满面妆,可怜蝶粉与蜂狂。自今意思谁能说,一片春心付海棠。

  【唐】韩偓懒起:百舌唤朝眠,春心动几般。枕痕霞黯澹,泪粉玉阑珊。笼绣香烟歇,屏山烛焰残。暖嫌罗袜窄,瘦觉锦衣宽。昨夜三更雨,今朝一阵寒。海棠花在否,侧卧卷帘看。

  【宋】陆游菩萨蛮:小院蚕眠春欲老,新巢燕乳花如扫。幽梦锦城西,海棠如旧时。当年真草草,一棹还吴早。题罢惜春诗,镜中添鬓丝。

  【宋】王淇春暮游小园:一从梅粉褪残妆,涂抹新红上海棠。开到荼縻花事了,丝丝夭棘出莓墙。

  【宋】陈与义春寒:二月巴陵日日风,春寒未了怯园公。海棠不惜胭脂色,独立蒙蒙细雨中。

  【北宋】晏几道留春令:海棠风横,醉中吹落,香红强半。小粉多情怨花飞,仔细把、残香看。一抹浓檀秋水畔,缕金衣新换。鹦鹉杯深艳歌迟,更莫放、人肠断。

  【宋】苏轼:十八新娘八十郎,苍苍白发对红妆。鸳鸯被里成双夜,一树梨花压海棠。

  春晴怀故园海棠宋——杨万里:故园今日海棠开,梦入江西锦绣堆。万物皆春人独老,一年过社燕方回。似青似白天浓淡,欲堕还飞絮往来。无那风光餐不得,遣诗招入翠琼杯。

  同儿辈赋未开海棠金——元好问:枝间新绿一重重,小蕾深藏数点红。爱惜芳心莫轻吐,且教桃李闹春风。

  海棠溪唐——薛涛:春教风景驻仙霞,水面鱼身总带花。人世不思灵卉异,竞将红缬染轻沙。

  海棠春宋——马子严:柳腰暗怯花风弱。红映秋千院落。归逐燕儿飞,斜撼真珠箔。满林翠叶胭脂萼。不忍频频觑著。护取一庭春,莫弹花间鹊。

  题磁岭海棠花唐——温庭筠:幽态竟谁赏,岁华空与期。岛回香尽处,泉照艳浓时。蜀彩淡摇曳,吴妆低怨思。王孙又谁恨,惆怅下山迟。

  海棠唐——郑谷:春风用意匀颜色,销得携觞与赋诗。秾丽最宜新著雨,娇饶全在欲开时。莫愁粉黛临窗懒,梁广丹青点笔迟。朝醉暮吟看不足,羡他蝴蝶宿深枝。

  (三)虎皮海棠的养殖方法

  1、选择排水性较好的土壤,虎皮兰对土壤要求不太严格,但最好还是选择排水性较好的土壤,可选用腐叶土和一些沙的混合。

  2、应保持光照充足,虎皮兰较喜阳光,应放置在室外有阳光照射的地方,但夏季正午时阳光太强,应给予一定的遮挡,放置在室内时,应靠窗放,让其接充分触阳光,如果长期不能接触阳光,叶子会发黄变暗。但是如果长期放置在室内无阳光的地方,要往阳光处移动时,应有一个渐进的过程,不能直接拉到阳光下。

  3、宜在温暖环境下生长,虎皮兰喜温暖,适宜放置在16度-30度的温度下生长,冬季时应给予一定的防冻措施。一般低于5度就会出现寒冻害,可以把它放置在阳光下,以增加植株温度。

  4、视温度和季节变换浇水量,在春、夏季节应保持盆土湿润,但不可积水,秋冬季应在盆土完全干燥后再浇水。日常可用水清洗叶面,以保持植株美观,也使植株生长的更好。在冬季温度低于10度时不要浇水,以免产生冻害。浇水应选择在早晨或者晚上。

  5、少量施肥,虎尾兰对肥料要求不高,种植时可在土壤中加入少量基肥,日常每一个月施肥一次即可,生长季节可多施一次。最好使用复合肥。

全部律师生活

养生相关推荐

冬虫夏草怎么吃比较好
2024-04-28
男生怎么清洁脸部
2024-04-28
饺子的功效与作用
2024-04-28
学乒乓球的好处
2024-04-28
冬虫夏草怎么吃
2024-04-28
办一个健康证多少钱
2024-04-28
羊癫疯怎么治疗
2024-04-28
如何制作脑血管病的药膳
2024-04-28
干桂圆的功效和作用
2024-04-28
如何制作艾绒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