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炖牛肉做法

(一)胡萝卜炖牛肉做法1、材料:牛肉110克,胡萝卜1/2条,八角1-2粒;调味料:胡椒粉1/2小匙,盐、糖各1小匙,酱油1大匙。2、先将牛肉肋条切成大小适宜的块状,然后放入热水里慢煮,可以清理出肉里带的淤血;准备好姜、干辣椒、豆瓣酱、八角...

  (一)胡萝卜炖牛肉做法

  1、材料:牛肉110克,胡萝卜1/2条,八角1-2粒;调味料:胡椒粉1/2小匙,盐、糖各1小匙,酱油1大匙。

  2、先将牛肉肋条切成大小适宜的块状,然后放入热水里慢煮,可以清理出肉里带的淤血;准备好姜、干辣椒、豆瓣酱、八角、桂皮等大料;

  3、待肉煮一定的时间后,将肉捞出,盛油于铁锅中加热,放入姜、辣椒、大料等爆炒,待香味出来后放入牛肉,加入适量的食盐,再进行爆炒,此时需要控制好火候,切勿太猛,否则会将肉炒糊甚至粘锅,届时炖出来的牛肉偏老,汤味不正;

  4、将牛肉倒如沙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拍一两姜饼放入,先大火炖约20分钟,期间注意别让汤蔓延出来,随后改调文火慢炖;

  5、将胡萝卜切成滚刀状,用清水浸泡;

  6、待牛肉熟透后加入切好的胡萝卜,再以大火炖约10分钟,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适量的食盐以小火慢炖,需要注意的是,食盐宁可少不可多;

  7、文火炖约30分钟后胡萝卜大致就好了,这时加入适量的鸡精,以及香菜和葱段,关火盖上盖子闷约5分钟即可盛起食用。

  (二)玉米胡萝卜排骨汤的做法

  1、材料:猪大排适量;玉米适量;胡萝卜1根半。

  2、调料:姜、蒜、八角、花椒适量。

  3、胡萝卜削皮,切滚刀块,玉米切小块,排骨切小块。

  4、将排骨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洗净沥干。

  5、锅内加少许的色拉油,葱花和姜末爆香,加入排骨翻炒片刻,出香味再加水煮。如果直接加水和材料直接煮的话,也可以加水(水要盖过排骨),武火煮滚后改文火煲1个小时左右,加玉米煲10分钟。

  6、最后加入胡萝卜,继续煲10分钟左右,胡萝卜和玉米熟透即可,加调味料。

  (三)如何长期保存胡萝卜

  1、利用保鲜膜进行保存。用保鲜膜将胡萝卜包起来,放到阴凉并且透气的地方来进行存放。这种办法也能够使胡萝卜存放很长的时间,也不会发生变质。

  2、如果家里住的是平房,可以采用土埋的方法。不过掩盖胡萝卜的土层要达到二十厘米以上,并且还要经常洒水以保持其土层的湿度。

  3、用地窖保存的方法。如果家里有地窖,将胡萝卜放到干净的纸箱内,再将纸箱放到地窖中保存。因为地窖的温度比较低,所以也能够使胡萝卜保存比较长的时间。

  4、用冰箱保存的方法。如果要是家里有冰箱,可以将胡萝卜存放到冰箱中。不过如果胡萝卜的数量没有很多,最好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就可以了。因为将胡萝卜放到冰箱中存放,会影响胡萝卜的口感。

  (四)切好的胡萝卜怎么保存

  1、胡萝卜分切后,切口容易蒸发水分,容易流失水分、变形,因此切过的胡萝卜务必要用保鲜膜包裹,再放入冰箱。

  2、若购买的是带叶的胡萝卜,带回家后要立即把叶子切下,因为叶子会持续生长,吸收根部的养分。

  3、胡萝卜清洗干净后,必须用厨房纸巾擦干,再包裹一层报纸,放进保鲜袋中极可冷藏。因为胡萝卜不耐湿气,保存时务必隔绝水气。

  4、切下来的胡萝卜叶可别丢掉!风味亦佳的叶子能够用于沙拉、浓汤等料理中,增加营养价值与配色。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蚕蛹煮多久可以吃
2024-04-27
樱花可以吃吗
2024-04-27
和平精英可以吃鸡的操作
2024-04-27
煮全麦面条的家常做法步骤
2024-04-27
辣椒自制的方法
2024-04-27
剥好的菠萝蜜冷冻一个月能吃吗
2024-04-27
孕妇可以吃牛蛙吗早期
2024-04-27
泡面多久可以吃一次
2024-04-27
酸菜几天可以吃
2024-04-27
蚝油炒生菜的做法简单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