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糯米丸子窍门

一)自制糯米丸子窍门1、糯米粉2包、水2碗、白糖半斤、花生粉。2、步骤:用剪刀把袋子剪开,然后拿来一个干净的盆子,把糯米粉倒入进去。3、先加入一点水,然后用手搅和一下,继续加水,然后继续和粉,直到把糯米粉揉成一团,不会散开,有弹性即可。4、...

  一)自制糯米丸子窍门

  1、糯米粉2包、水2碗、白糖半斤、花生粉。

  2、步骤:用剪刀把袋子剪开,然后拿来一个干净的盆子,把糯米粉倒入进去。

  3、先加入一点水,然后用手搅和一下,继续加水,然后继续和粉,直到把糯米粉揉成一团,不会散开,有弹性即可。

  4、用手捏一下糯米团,把糯米团捏成细长的,然后放在手心上,用掌心将丸子弄成圆形,放在盆子上面。

  5、往锅里倒入一些水,然后倒入糯米丸子,让丸子随开水滚几下,然后用不锈钢漏勺捞起,把水沥干。

  6、把捞起来的糯米丸子倒入盆里,然后倒入白糖,放入花生粉,搅拌一下即可。

  二)年夜饭糯米丸子怎么烧

  1、原料:糯米500克、小葱100克、蒜苗30克、姜末50克、香菇150克、前夹肉400克、生抽15克、老抽2克、耗油10克、糖2克、盐适量、鸡蛋液适量。

  2、糯米加少量水煮熟,稍微煮硬一些,放温热备用。

  3、猪肉放料理机搅碎,选三分肥七分瘦最好。

  4、小葱和蒜苗切碎,香菇清洗干净挤掉水分切碎,姜放料理机里搅成末。

  5、调味汁:碗中加入生抽、耗油、老抽、盐、糖搅拌均匀。

  6、糯米饭中加入葱、蒜苗、姜、香菇、肉混合均匀,边混合边加入调味汁,让米饭入味的均匀一些。

  7、然后手沾一点鸡蛋液,将糯米饭搓成圆子,多团一会让米饭紧实些。

  8、锅中加油大火烧热,等放入筷子看周围冒大气泡时下入圆子炸,中途转中火炸,用筷子不停翻翻,让圆子受热均匀,炸至金黄捞出。

  三)糯米丸子怎么做好吃

  1、食材:糯米半碗,猪肉馅250g,鸡蛋1-2个,盐适量,葱姜蒜适量,胡椒1勺,香油1勺,鸡精1勺,胡萝卜1个,白砂糖1勺。

  2、糯米放入碗中,放入多出一倍以上的清水,提前浸泡一夜,最短不能少于5小时。

  3、将猪肉剁碎,不要用绞肉机而是剁碎,这样可以保持肉的鲜嫩口感。

  4、加入鸡蛋、盐、鸡精、黑胡椒、白砂糖、香油、少量水,搅拌均匀。

  5、加入姜末、葱段。

  6、再次搅拌,至肉馅上劲,静止半小时左右。

  7、将泡好的糯米控干水分。

  8、胡萝卜去皮,切薄片,用以当丸子底托。

  9、取一小勺猪肉馅团成团,尽量揉圆。放入糯米汇总滚几下,使其均匀裹上一层糯米。

  10、将已经均匀沾满糯米的肉馅放置在胡萝卜底座上,上锅蒸25分钟(注意:需要从烧开水的时间算起)。

  11、出锅后,还可以将边角料胡萝卜碎放置在糯米丸子上进行点缀,好了,香喷喷好吃的糯米丸子就做好了。

  四)腊肉糯米丸子如何做

  1、将糯米洗净提前泡两个小时。

  2、把泡好的糯米蒸(大火)5分钟后取出备用。这个步骤不能省略,因为这个不是整个肉馅那种糯米丸子,所以必须要蒸过下面才能包成团。

  3、同时把腊肉煮好备用(稍后切丁),腊肉的煮好以后皮特别软糯,很好吃。(别看这块肉肥,做这个丸子一定要用半肥瘦的肉,否则瘦肉很柴。

  4、鸡蛋打蛋液备用。 蛋液放入蒸过得糯米(可以增加粘性,更容易成团)充分的搅拌均匀,中间适当加一点点盐和胡椒粉注:盐一定少,因为腊肉本身比较咸。接着放腊肉粒(腊肉的肥肉跟新鲜肉不一样,看起来很透明) 将葱花和姜粒一起放入饭里面搅拌均匀。

  5、将搅拌好的糯米包成小丸子,上锅蒸15分钟就开吃了。

  五)腊肉糯米丸子怎么做才好吃

  1、原料:糯米500克、腊肉130克、鸡蛋1个、食盐1茶匙、葱1根、花椒粒3克、胡椒粉3克;

  2、糯米洗净用水泡2个小时,再隔水大火蒸10-15分钟。

  3、腊肉煮熟切丁,姜切末,葱切细。

  4、打一个鸡蛋,调好,待蒸好的糯米不是很烫的时候淋上去,用筷子搅拌,稍微凉一会,再戴上一次性手套用手拌,期间加入适量盐、胡椒粉、撒些许花椒粒,拌一会,再加入腊肉、姜末、葱花拌,直到拌匀。

  5、一把糯米,用手捏,尽量捏紧、捏圆,把捏好的丸子上锅隔水用大火蒸15分钟就成了。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冻梨可以在家用冰箱自制吗 冻梨的功效与作用
2024-04-27
女士十大滋补补品
2024-04-27
冰箱冻梨和东北冻梨一样吗 冰箱冻梨和东北冻梨有什么区别
2024-04-27
因价格便宜韩国人改囤中国泡菜 中国泡菜受欢迎的原因是什么
2024-04-27
冻梨比普通的梨好吃吗 冻梨比普通的梨甜吗
2024-04-27
冻梨和冻柿子能一起吃吗 吃完冻柿子能吃冻梨吗
2024-04-27
全球十大昆虫美食
2024-04-27
世界上十大最贵的饮料
2024-04-27
世界十大最昂贵的香槟
2024-04-27
冻梨和冻柿子哪个含糖量高 冻梨和冻柿子哪个热量高
2024-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