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蒸大米饭方法

1:电饭锅蒸大米饭方法1、食材:大米200克、盐适量、香油适量2、把大米舀在盆里,拣去杂物,倒入清水,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水里的大米,然后把水倒掉,这样来回洗两遍,大米就淘洗干净了。3、用电饭锅专用铲,把洗好的大米拨到电饭锅的内胆里。4、...

  1:电饭锅蒸大米饭方法

  1、食材:大米200克、盐适量、香油适量

  2、把大米舀在盆里,拣去杂物,倒入清水,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水里的大米,然后把水倒掉,这样来回洗两遍,大米就淘洗干净了。

  3、用电饭锅专用铲,把洗好的大米拨到电饭锅的内胆 里。

  4、给锅里加开水,水要在末过大米一个指节高的位置。给锅里放少许盐,滴两滴香油,用筷子搅匀。

  5、给电饭锅通上电,把电饭锅的功能键煮饭键按一下,这时煮饭键的灯会亮起来。

  6、大约15分钟后,电饭锅的功能键煮饭键就会自动的跳起来,指示灯会由原来的煮饭灯息灭,变为保温灯亮起来。虽然保温灯亮了,但还不要立刻拔掉电源,而要让米饭在锅里多焖5分种。

  7、5分钟后,拨掉电源,揭开锅盖,香喷喷的米饭就蒸熟了。

  2:怎么蒸大米饭好吃

  1、准备一些大米,不管是长粒、圆粒都可以,倒进盆中加水搅拌几下,表面的灰尘就能洗掉;

  2、淘米时有些人会用手搓洗大米,这是错误的做法,会使大米表面的水溶性营养大量流失;

  3、大米淘好后,不能直接上锅蒸,还少做了一步,所以蒸好的米饭不是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的。我们要把大米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钟,大米吸饱了水分,蒸出来才会很饱满,香软好吃;

  4、米饭蒸的好不好,水量是关键,所以要掌握好米和水的比例,最好的比例是水量是米量的1.2倍,蒸好的米饭软硬适中,最好吃。

  5、没有电饭锅也可以按照这个比例来加水,保证蒸的很好。

  6、有新式电饭锅的,上面的比例都标好了,几杯米就加多少水就行了;

  7、不过还有一个技巧,那就是向电饭锅里加少量食用油,蒸好的米饭更香更软,晶莹剔透,颗粒分明,不会粘锅。

  8、还需要加少量食盐,可以去除异味,让米饭的口感和味道更好。所有步骤都做完后,盖上盖子,按下煮饭键,等上30~40分钟,香喷喷的大米饭就做好了;

  9、食盐和油的作用各有不同,加油让米饭更香更软、晶莹剔透,一颗一颗的,加盐可以去除异味,口感更好。

  3:蒸大米饭好吃的技巧

  1、淘米:淘米一般淘一两遍就可以了,因为米粒表面有很多营养。

  2、泡米:淘好的大米将水分淋干,淋干后的大米和水以1:1.5的比例倒入盆中,浸泡半个小时左右。

  3、加水:米和水的比例,最好为1:1.2。

  4、增香:(1)在蒸米饭的时候加一点醋的话,可以让米饭更容易存放,不用担心会有酸味,相反的,加醋蒸出来的米饭香味更浓。(2)加点油只要在米里面稍微加一点油,蒸出来的米饭也会清香四溢。(3)加点茶:不仅可以让米饭色更好,味更香,同时还营养俱佳,具有化食、去腻的好处!

  4:蒸大米饭怎么做好吃

  1、第一:热水。平时大家蒸米饭的时候大多用冷水直接蒸,但是如果你用热水蒸过米饭就会知道这样蒸出来的米饭口感更佳,而且热水蒸米饭的时间也会缩短一些,营养还要比冷水蒸出来的丰富。

  2、第二:醋。醋是一种遇热就会挥发的物质,在醋挥发的同时也会加快大米饭当中的淀粉水解,这样蒸出来的米饭松软可口而且不容易放坏了。在夏天的时候尤其适用。

  用醋蒸大米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比例,大约1斤的米加1毫升醋就可以了,这个比例的醋不会有酸味又能达到让大米饭香软可口,颗粒分明的作用。蒸米饭的时候也不容易粘锅。

  3、第三:油。蒸米饭的时候放入一勺猪油或者是食用油都能达到这个目的,蒸煮来的米饭又香又软的,味道比什么都不放要好吃很多,而且米饭粒粒分明,不容易糊。效果和放醋差不多。

  5:南瓜蒸大米饭的做法

  1、老南瓜去皮切成小块;

  2、把切好的南瓜小块加清水一起放进豆浆机里,先放南瓜块,再注入清水,我放的南瓜比较多,所以水量一般是加到最高水位。但蒸米饭是用不了这么多南瓜汁的,其它的可以当饮料喝了,或者可以减一半的量;

  3、启动豆浆机营养米糊功能,制作南瓜汁;

  4、南瓜汁做好了,已经熟了的南瓜汁很浓很香,喝起来甜甜的。

  5、大米放进锅里,洗净沥水;

  6、把做好的南瓜汁倒进去,跟平时蒸米饭的水量差不多,如果南瓜汁很浓,可以稍微多加一些量。

  7、加上足够的南瓜汁以后,可以搅拌一下,让南瓜汁渗入到每一粒中;

  8、电饭煲通电,启动“精煮”模式;

  9、时间到后,米饭煮好了,可以看到米粒有被染成桔黄色;

  10、用勺子再拌一下,让南瓜和米更密切的融合在一起;

  11、好了,可以开吃了。这种颜色的米饭是不是比普通白米饭更吸引小朋友呢。而且南瓜营养丰富,常吃可以促进骨骼发育,还有保护视力的功效,同时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南瓜里含有的果胶还能调节食物吸收,保护胃黏膜,促进消化,这种好食材还是适合经常食用的。

全部律师生活

美食相关推荐

增肥吃什么肉类
2024-04-28
吃什么蔬菜减肥
2024-04-28
感冒了吃什么食物好
2024-04-28
豌豆尖海鲜菇滑肉汤怎么做
2024-04-28
春分吃什么传统美食
2024-04-28
吃什么水果能减肥
2024-04-28
吃什么下奶最快最多最有效
2024-04-28
过年应该吃什么
2024-04-28
吃什么可以降低血糖
2024-04-28
来月经吃什么最好排毒
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