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属于哪个省

1)濮阳属于哪个省1、濮阳市,河南省地级市,位于河南省东北部,黄河下游,冀、鲁、豫三省交界处;东、南部与山东省济宁市、菏泽市隔河相望,东北部与山东省聊城市、泰安市毗邻,北部与河北省邯郸市相连,西部与安阳市接壤,西南部与新乡市相倚。2、濮阳市...

  1)濮阳属于哪个省

  1、濮阳市,河南省地级市,位于河南省东北部,黄河下游,冀、鲁、豫三省交界处;东、南部与山东省济宁市、菏泽市隔河相望,东北部与山东省聊城市、泰安市毗邻,北部与河北省邯郸市相连,西部与安阳市接壤,西南部与新乡市相倚。

  2、濮阳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颛顼遗都”、“帝舜故里”之称,被中国古都学会命名为“中华帝都”。曾出土距今6400多年的蚌塑龙形图案,被誉为“中华第一龙”。总面积4188平方公里,辖濮阳县、清丰县、南乐县、范县、台前县和华龙区5县1区,设有1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1个工业园区和1个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3、濮阳市是河南的东北门户,是国家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和河南省粮棉油主产区之一,也是中原油田所在地。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良好范例奖、国际花园城市、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荣誉桂冠、农村厕所革命先进市称号。

  4、2020年,濮阳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49.99亿元,同比增长3%。第一产业增加值240.02亿元,同比增长2.7%;第二产业增加值583.25亿元,同比增长4.5%;第三产业增加值826.72亿元,同比增长1.8%。

  2)平遥古城位于哪个省

  山西省。平遥古城位于中国山西省的中部,黄河中游、黄土高原东部的太原盆地。县城东北距北京616公里,北至太原90公里,西到西安543公里,东达天津758公里,南及广州2390公里。平遥县总面积1260平方公里。平遥古城是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一年中7月份最热,一月份最冷,降水量年际相差悬殊,年内分配不均,主要集中在六、七、八、九这4个月。

  3)永州市属于哪个省

  1、永州所属的省:湖南。

  2、永州,雅称“潇湘”,湖南省地级市,位于湖南省南部,潇、湘二水汇合处,下辖2区9县,总面积22441平方千米,地势三面环山、地貌复杂多样。截至2019年,永州市常住人口544.61万人,城镇人口277.21万人,城镇化率50.9%。永州是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永州境内通过湘江北上可抵长江,南下经灵渠可通珠江水系,自古代便是重要的交通要塞,是湖南通往广西、海南、粤西及西南各地的门户。

  3、自公元前124年始置泉陵侯国以来,永州已有2100多年的建制史。此外,永州还是怀素、黄盖、周敦颐、李达、陶铸等历史名人的故乡。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柳宗元被被贬至永州时,留下了《永州八记》,在文学史上影响重大。

  4)右玉县属于哪个省哪个市

  1、右玉县所属的市:朔州市 (山西省)。朔州,位于中国山西省北部,桑干河上游,西北毗邻内蒙古自治区,南扼雁门关隘,地貌轮廓总体上是北、西、南三面环山,山势较高,中间是桑乾河域冲积平原,相对较低,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下辖二区一市三县(朔城区、平鲁区、怀仁市、山阴县、应县、右玉县),共73个乡镇(含街道办),1591个行政村;总面积1.06万平方公里,2017年常住人口177.6万。

  2、朔州市平均海拔1000米,寒来暑往,四季分明,是全国避暑胜地和京津地区避暑休闲的“后花园”;全市拥有各类规模的旅游景区景点80处,其中4A级景区4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1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6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处、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2处;历史上先后涌现出西汉著名女诗人班婕妤、三国名将张辽、唐朝开国元勋尉迟恭、明朝宰相王家屏等一批杰出人物。

全部律师生活

自然相关推荐

养花为什么会招小虫
2024-04-28
猫头鹰死前为什么会吐一个毛球
2024-04-28
山竹是什么
2024-04-28
海豚为什么会救人
2024-04-28
太阳为什么会发光发热
2024-04-28
猫的眼睛为什么会发光
2024-04-28
星星为什么会闪
2024-04-28
向日葵为什么会随着太阳转动
2024-04-28
星星为什么会一闪一闪
2024-04-28
大王花为什么会发出臭味?
2024-04-28